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随着人类生活的进步,人们很容易步入高碳生活的节奏里。因此,低碳生活的倡导显得尤为必要,各种媒体上也在大量宣传低碳生活方式。
说到低碳生活,我爷爷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践行者。你看:早上洗脸后,他把洗脸水拿去浇花;出门上班前要检查一下家用电器是不是全关了,没关的随手关好;尽量少开私家车上班,天气好就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周末去购物时,总要带一只环保袋……
也许是受爷爷这个榜样的影响,我的生活方式也悄悄地发生了变化:晚上一个人宅在家里时,以前是灯火辉煌,为自己壮胆,现在是用不着的灯都关了;以前我洗刷时浪费严重,让水哗哗流,现在用水量只有过去的三分之一;以前做作业打草稿,草稿纸一面写了没几行就随手扔进了纸篓,现在我是正反两面都写得满满的;以前看到同学扔废品肯定是无动于衷,现在不忘提醒一句“能不能废物再利用啊“。
为了践行低碳生活,有时家人之间也会发生分歧,发生小小的摩擦。比如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超市。妈妈看到一个可以帮助挤牙膏的东西,就要买来,说那样的话可以把牙膏挤得很彻底,一点儿也不浪费。我看了看材料,摇摇头:“别买了,你看,这是用塑料做的。你为了节约一点牙膏,却使地球多了些白色污染,这不是得不偿失吗?”妈妈争辩:“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你不要妄下结论。”俩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难以定夺。
践行低碳生活,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是一个人的综合素养的体现。让我们每个人,都能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