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下午,我们在移动电影棚看了一场灾难片《超强台风》。
这部影片主要讲了人与台风对抗中表现的团结,友谊,信任,帮助。里面最让我钦佩的人是许市长。
超强台风来了,有一帮渔民不愿意去避风点,因为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所以他们不愿意离开渔船。许市长顶风冒雨开车来到渔民面前,当着众人的面前想渔民跪下,说:“钱没了可以再赚,命没了可就一切就没了!”渔民被许市长这句话深深感动了。于是渔民头目带领大家撤离。
就在许市长他们进了避风港后,有一个小偷还不知道来了台风,在马路上像没头的苍蝇---------到处乱跑。当他发现许市长所在的避风港时,被一辆装有汽油的汽油车压住了,正巧有一根电线被吹断了,随时可能发生大爆炸。许市长不顾生死,冲出去救那位小偷.
看到这里,我不禁被许市长这种“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精神感动了。“台风再大,也没有人民群众的意志大:台风再强,也没有人民群众的意志强."是啊!无论什么灾难,只要人类团结起来就可以战胜它。
这部灾难片让我想到了“5·12”大地震!一些素不相识的人成了朋友:一些朋友在这次考验中成了生死兄弟:在这次地震中人们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在这一次地震中。
人们被埋在废墟下,有着对生存的渴望。“地震再大,人类团结起来就可以有希望:地震再强,也比不上人类救被埋废墟下的人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