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大家想一想,如果你在欣赏那美丽如画的地质公园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气,你会不会对他产生厌恶?如果你正在和好友聊天时,突然一个易拉罐从你身边飞过,你会不会感到十分生气?如果你在打羽毛球时,突然被地上不知是谁扔过来的香蕉皮滑倒,你会不会觉得十分愤怒?我想每个人心里的感受都会大致相同吧!那你为什么不敢大声地对那些破坏环境的人进行制止呢?
去年国庆节,我们去白马王朗游玩,那儿到处是参天的大树,空气清新得让人恨不得多吸两口。正当我和爸爸妈妈惬意地聊着天时,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我抬头一看,有一位叔叔正在不远处悠闲地抽着烟,那"禁止吸烟〃的标志牌却就在他面前。更离谱的是,他抽完烟后,顺手就将还未熄灭的烟头扔在了地上,然后扬长而去。
爱护环境的你,为什么不对这个熟视无睹的叔叔大声地进行制止呢?
今年,奶奶家小区的自行车车库着火了,就是因为一个不爱护环境的人,随手把一个烟头扔在了废报纸上,燃烧的废报纸又引燃了自行车棚,很快滚滚浓烟就席卷了整个小区。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来,才避免了更大的悲剧发生。而造成这次火灾的原因,竟是一个小小的烟头。
保护空气的人们,你们又何尝不生气呢?
那天我们去公园游玩时,发现清理河道的工作人员正在水里清理垃圾。面对那一堆百年也融化不了的汽水瓶和白色垃圾塑料袋,工作人员脸上满是愁容。看着这些垃圾和辛勤工作的阿姨,我们是否应该想一想,这随手一扔的垃圾会给别人带来多么的不方便,更会对我们生活的环境带来多大的伤害?
看到这些不良行为,大家为什么不上前去制止呢?
我有一个愿望,我要一个三色的地球——水是蓝色的,大地是绿色的,云是白色的,蓝天和白云和谐地搭配着绿色的大地,这样的地球才是最美的地球。
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吧!不要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最后一口气成为我们呼出的二氧化碳,让我们为梦想中的三色地球而努力学习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