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职责,社会无论如何发展,人类都得承认一件事实,那就是大自然是人类的母亲,我们呼吸一口空气,喝的每一滴水,都离不开自然。人类赖以生存的星球只有地球。
但是,人类像一个贪婪的孩子,只顾索要,不管回报,以至于此刻的环境伤痕累累长久以来,受伤的必将是我们人类自己。
瞧!如果不保护环境,大自然母亲也将会发怒,在这过程中,有多少人失去的亲人,失去了无法估量的财产,这不是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吗?
我们身边触目惊心的事例历历在目,如;路边的小树被折,小草被践踏,小花被采摘,难道他们不痛,不悲哀吗?乱砍滥伐,无节制的开采矿产资源。人们就是这样,无所事事的破坏生态平衡。作为小学生,我们就应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花草树木,不乱丢垃圾,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尽自我一份微薄之力。
在此我呼吁大家,请保护环境,只有这样才是最终保护了人类自己!因为地球只有一个。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