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低碳生活”所倡导的节能、环保、健康的理念,越来越被国家、社会甚至老百姓所接受,这种生活方式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潮流。
如果人类生产、生活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越来越少,我们生存的环境将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让我们尽情地畅想一下未来低碳生活的景象吧!那个时候,我们头顶的天空更加蔚蓝而透明,我们呼吸的空气更加清洁而纯净。我们居住在智能化的建筑里,在寒冷的冬天,它自动地释放在夏天积蓄的热量,让房间温暖如春;我们乘坐着用电力等各种清洁能源驱动的交通工具自由地往返穿梭在大都市的各个角落;工厂再也见不着粗大高耸的烟囱,它排放的废气已经通过特殊的装置转化成为可以直接浇灌田园的纯净水;大家都穿着纳米材料制成的衣服,脏了不用清洗,直接按一下衣服上的纽扣,又变得干干净净了,这种衣服还像我们体贴的朋友,冬天带给我们热量,夏天送给我们清凉;我们吃着太空栽种的蔬菜,我们品尝着没有公害的新鲜水果,我们的山更绿、我们的水更清。那个时候,我们在太空中俯瞰地球,它一定会象一颗温润的蓝宝石,在茫茫的宇宙闪烁着晶莹的光辉!
其实,我也是一个低碳生活的小小参与者。每年,我都会把不能再穿的衣服、不用再看的书籍集中起来,跟着爸爸去偏远的农村帮助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我会把家里的饮料瓶、废报纸、旧纸板收集起来,定期送去回收站,让它们化废为宝得到重新利用;我经常关掉家里的“长明灯”、“长流水”,我还在夏天把爷爷奶奶集中在我的空调房间共享清凉,这样就可以少开一个空调;上街时,我总不让爸爸开车,请求他和我一块儿步行,这样不仅可以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而且还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两得啊!在学校的时候,每当我看见有一些同学接了满满一杯水,可没喝两口就倒掉了,多可惜啊,这个时候我会劝告他们说,水是我们班级的集体财产,可不要随意浪费啊!我觉得,生活中如果留心,你会发现有很多的细节是可以减少污染、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
低碳生活,可以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可以让我们生活更美好。朋友们、同学们,让我们携手行动起来,用低碳生活的方式,共创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