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了童趣杯“八仙过海”比赛,内容是能显示各人才华,智慧的活动,活动内容自己拟定,最后拟定成一书,送上去。我们虽只有七人,但也参加了比赛。
七人投票选内容,我们选后决定采用环保这一方案,名字叫“环保特工队”。选完这些后,我们便开始选队长,选了一个多钟头,最后把我选上了,我当时真是兴奋不已,我们带着照相机,本和笔,开始有趣的环保之旅。
我们来到一幢房子旁,左看右看,终于发现一株被砍掉的树桩,便拿看照相机,咔嚓一声,把它拍了下来;我们又来到荒无一人烟的空地,只见这里黄沙飞飞,一片使人心惊胆颤的情景,我们赶快拿出照相机,把这里拍下来。一个钟头之后,我们已经拍了不少资料,有“被汽车撞倒的小树”“臭气熏天的沟渠”“点缀马路的花丛”“我绿树成荫”……哇,那么多资料,可是,我回想一下,这些环境是谁造成的?为什么校园可以绿树成荫,外面却垃圾满天飞?人类真等得需要好好反省一下……
我们左谈右聊,又继续左看右看,突然被一根被扔在路上的香蕉皮摔着,摔的差不多把鼻子都摔掉了,我马上把他扶起,心头一想:这不是提示人注意环保的好体裁吗?我把这想法告诉了大家,大家都拍手叫好,但队员们有了一个难题―――就是谁来当踩香蕉皮的人?不可能是他已经摔成这般模样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由来当。她踩着香蕉皮,弯一身子,装做要跌到的样子,笑了笑,按了一下快门,一张“真实照”就拍好了,最后我们还在天桥拍了一张队员合照。
接着,负责晒相片虽然我们没给他钱,队员们负责写一下每张相的内容及告诫人们要注意环保的文章,当然,那“踩香蕉皮的小女孩”那片文章由来写,我们写好后,贴上照片,把它交给老师送上天河区参加评选。
后来,“环保特工队”不但在区里获了奖,也在全国获得“特色小队”称号,领奖时,我这个小队长拿着奖状,心里当然非常兴奋,但我更希望人们能知道环保意识的重要性,别污染才环境了,让这越发苍老而美丽的母亲――地球更好的造福于我们得子孙后代。
一次有趣而又值得人们注视得环保之旅结束了,亲爱的读者们,你们看后有什么想法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