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虽然是新概念,但提出的却是世界可持续发展的老问题,它反映了人类因气候变化而对未来产生的担忧,世界对此问题的共识日益增多。全球变暖等气候问题致使人类不得不考量目前的生态环境。
所谓“低碳生活 就是把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二氧低碳生活宣传海报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
现在的我们还在学校,平时吃饭尽量用永久性杯子,筷子购物时自带环保购物袋,这样既环保又省钱;多运动,少看电视机,少上网,多与家人和朋友聚聚,多出去散散步,这样既低碳又能增进朋友家人间的感情;手机晚上最好关上,这样既省电又健康;尽量吃绿色食品,多喝水,少喝酒和碳酸类饮料,高脂肪高糖等垃圾食品尽量避免,这样既是低碳生活又是健康生活;有些包装纸,广告纸反面是空白的可以用来做便签或草稿纸,这样既环保又方便;告诉妈妈每天的淘米水可以用来洗手擦家具,干净卫生,自然滋润;告诉爸爸喝过的茶叶渣,把它晒干让妈妈做一个茶叶枕头,又舒适,还能帮助改善睡眠。暑假回家教会爸妈合理放置冰箱里的东西,因为整齐方便,而且省电……
每个人都能做到一点,地球的温度就会降一点,天就更蓝一点,水就更清一点,我们就更健康一点……
提倡低碳生活于国家社会来说有利于增强人们的节约意识,缓解能源紧张,减轻环境压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利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有利于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让我们都加入乐活族,健康环保生活,不仅爱我们自己,也爱我们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