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绿是生命的颜色;绿是环保的颜色。有了绿色,便有了清新的空气;有了绿色,便有了沁鼻的花香。
可是,你是否感到我们眼前的绿色越来越少,我们的地球母亲越来越苍老?您是否为她而心酸过呢?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虽然现在全世界都在倡导环保,可是我们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垃圾随处可见,天空中飞舞着白色的塑料袋,水泥地上到处粘着泡泡糖。我的家乡本来是绿树成荫,村后面还有一条小河,但现在为了盖房把树都砍光了,夏天连乘凉的地方都没有了,感觉空气都不新鲜了,小河变成了一条臭水沟,夏日里再也看不到孩子们在水里嬉戏的情景。
老师说外国人说我们是“丑陋的中国人”,原因是什么呢?就是因为我们不保护环境,乱扔杂物吗!外国人不愿意把房子租给中国人,因为中国人总是把房子搞得很乱,用来装修的钱比租金还贵。多可悲啊,我们中国人不应该反省一下自己吗?
我认为保护环境不在于谁喊得凶,而要看做得够不够,“捡起一片纸等于捡起一分美德”,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捡起一片纸,那我们13亿中国人将捡起多少垃圾,谁还敢看不起我们中国人呢?
作为中学生,我们平时要做的就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一朵花,我们珍惜;一棵草,我们爱护。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培养我们的绿色意识,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