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演讲稿3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生长在义乌。记得小时候,义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个安居乐业的好地方。
可现在呢,在我们周围,有许许多多的工厂每天因为生产废品,烟囱里不断冒出二氧化碳,加上大量的汽车在马路上行驶排出的尾气等,这些都影响了新鲜的空气,它们似乎给天空穿上了乌黑的衣裳。天空每天阴阴沉沉的,不愿给人类太多的氧气。由于人类乱扔垃圾,工厂废水也没有及时进行合理处理,河流上出现了许多的白色垃圾,废水和清水混合在一起,水不再清澈见底。小鱼小虾大多都死了,幸存的都游到了更远的地方去了。在周围的居民区,许多人因为懒惰,乱倒垃圾,乱扔废旧电池,垃圾、电池腐烂后把土壤污染了,大地妈妈也因此得了皮肤病,每天唉声叹气的。
就是因为这样,人类天天污染环境,我们的生活质量大大不如从前了,我们要意识到它带给我们的严重危害性,开始拯救我们逝去的家园。我们要有环保意识,提高素质,配合政府部门,从每件小事做起,共同保护环境。
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做好环保工作,我们的家园会归来的。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