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散装糖和一袋整糖你想买哪个?
有人认为都是一样的东西,都是一样的;有的人会根据价格来选择,比较便宜。其实想买很多的话,散装会贵很多。额外的钱去了哪里?大部分都在包装上。超市里有很多包装精美的食品和器皿,往往比简单包装的产品贵很多,这些废弃的包装占了很大一部分垃圾。
一件普通毛衣和一件羊绒衫,你想买哪一件?
有人说绿色是自然的,他们选择后者是为了比较虚荣。但不知道这样会给生态带来多大的危害。山羊养殖正在蓬勃发展,许多山羊对植被的破坏是如此惊人,以至于草原退化,土地荒漠化。因此,绿色消费不是天然的,而是对人体有益的。它的消费目的是保护和造福生态,是完美的消费,而不是对人体有益但对环境和资源造成损失的消费。
中国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大国,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如果我们不保护和珍惜资源,维护生态,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我们每天都要过着忙碌的绿色生活。你以为自己没时间管环保,却不知道即使在消费上,也能为地球母亲减轻负担。作为一个孩子,你也会幸福。
买菜的时候,不要被鲜艳不必要的包装所迷惑。当你准备买一次性用品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要买方便?如果是这样,你自己就知道怎么做了。
这种消费方式是以地球为基础的。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她受了太多的伤。不管什么情况,只要是出于好心,她都能补上一个小伤口。绿色消费是一种方式,是地球上每个人的义务。
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