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环保演讲稿3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变废为宝,构建节约型社会》。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们喝完饮料,会不会把饮料瓶随手一丢?收到节日礼物,是不是会把精美的包装当作一般的垃圾丢弃?难道这些瓶瓶罐罐、纸盒真的一无是处了吗?其实,废物也是资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
如果把生活垃圾中能利用的循环利用,变废为宝,那不也是一种节约行为吗?“环保时装秀”上,废旧光盘串出了璀璨的项链,难降解的塑料袋化作花裙子,碎布头成了妆点衣服的装饰品……
现在的食品包装越来越豪华,该怎么二次利用呢?在月饼包装盒上挖个小槽,然后放入餐巾纸,一个抽纸盒就做好了;将饮料瓶改装成存钱罐,将超市购物用的塑料袋当作垃圾袋用……
同学们,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废弃物,让我们行动起来,多动脑、勤动手,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聪明才智,将这些废弃物再次利用,达到节约资源、变废为宝的目的,从小争做一名环保小卫士。我相信只要我们做生活的有心人,不仅会有很大的收获,更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