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师,此刻,在考场上,看到“真诚”二字,我脑海中浮现的全是您可亲的面容,耳畔回荡的始终是您那一声声的“宝贝”。您可知道,是您那声声发自肺腑的“宝贝”溶化了我心灵的坚冰,让我这个全校有名的浪子迷途知返了啊!
那还是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当时我可能是全校人见人恨的坏学生。反正没有一个人喜欢我,我就破罐子破摔!旷课、逃学是经常的事,如果有哪位老师管我,我就专门和他作对,等他在上面讲课的时候,我就在下面说话,并且故意把音量提得高高的,直到把老师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时候,我则在下面偷着乐。如果同学们拎来一桶水,我会毫不犹豫地把手伸进桶里,抑或是往桶里扔两个粉笔头,害得全班同学喝不成。班主任,任课老师,同学们都对我恨之入骨,最后,我被忍无可忍的班主任“清理门户”了。
父母哀求校长再给我一次机会,校长说,只要有一个班主任要我就成。父母连求了五个班主任,竟没有一个愿意收留我的。近乎绝望的父母敲响了最后一个班主任,也就是您的家门。万万没想到,您竟然答应收留我,并开玩笑说:“谁叫我带六班呢,想不留也不成啊!”可我当时并没有丝毫的感恩之心,依然我行我素。
一天,正当我想把手伸进水桶的时候,您叫了声:“宝贝,过来!”待我明白您是在叫我时,心里有一股暧流涌过。以前的老师对我不是吹胡子瞪眼睛就是打骂,可现在您却叫我“宝贝”,我是您的心肝宝贝呀,我怎么净做对不起您的事呢?那时我才真正意识到我以前干的那些事真不是人做的。
从那以后,您依然“宝贝”“宝贝”地叫着,而您每叫一次,我都努力地想表现得乖一点,再乖一点。这时您总不忘适时地表扬我一翻,有时还会给我一些小小的奖励:什么橡皮啦,铅笔啦,作业本啦,抑或是一碗香喷喷的鸡蛋面。渐渐地我身上的坏毛病改掉了,成绩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看着我一步步走上正道,您的脸笑成了一朵花。
张老师,衷心感谢您那一声声的“宝贝”,衷心感谢您为我付出的真诚无私的爱。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向您一样,真心诚意地称呼我的学生为“宝贝”,真心诚意地关爱每一个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