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是一段坎坷的路,我们年青人就是一条欢快奔流的小河;青春是变幻莫测的天气,我们年青人就是一棵饱受风雨的劲竹。
青春会因奋斗而精彩。青年是最可宝贵的大好年华,青年最重要的是在实践中经受锻炼。青春只有在奋斗中在实践中才能放射出异彩。在实践中,所学的知识、技能、本领,树立的理想、信念得以检验;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才干,干有所成,充分体验着奋斗的幸福和快乐,并找到实现人生价值与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结合点;在实践中,失败、困难、挫折磨砺着心智、筋骨,经历风雨,经受锻炼,不断吸取教训,走向成熟,走向成功。
青春会因奋斗而精彩。人活在世上就是挑战挫折与痛苦的,一位哲人曾说过:“一个人自从降生的那一刻,那一分,那一秒开始,他的痛苦也就开始了!”在世界上,没有谁走过的路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谁是天生就可以坐享其成的。人就是要一次次接受挫折的考验,就是要不断的奋斗,才能在人生的长河中,一次次的击起耀眼的浪花。
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在青春的朝霞中,我们不会觉得疲劳与辛苦,我们只会越斗越勇,拼出耀眼的青春火花!那么,不如大家就继续互相鼓励吧,为了精彩的青春继续奋斗下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