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外表虽不美观,但在书中却蕴含着人世间的许多知识与真理和一代人的智慧结晶。书,带我穿越时空,使我通晓古今中外之文化,使我了解大千世界的无穷奥秘。书,使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使我受益无穷,使我视野开阔。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道出了读书的苦乐。读书,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丰富阅历,益于人生。
我十分迷恋午后的时光,捧上一本书,旁边放上一杯水,细细地品味、阅读,实在是别有一番风趣!书房的书架上,一本本课外书像一个个训练有素的运动员排着队,有阿瑟·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探案全集》、叶圣陶的《稻草人》、当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儿》、高尔基的《童年》、伊索的《伊索寓言》、莎士比亚的《威尼斯商人》……
读书,令我感到无比快乐。在我遇到困难时,保尔·柯察金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告诉我一定要坚强,不要在遇到挫折时灰心,我不禁鼓起勇气,决定永不对困难低头;在我对学习如饥似渴时,《河马科普》、《海底两万里》又用一段又一段纯朴而有趣的文段向我仔细地描述了那丰富的科学知识。
读书使人宁静淡泊,但也使人快乐无穷!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