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不同寻常的一周——全国普通话推广周。同学们,每年九月的第三周是全国推普周,今年9月10日至9月16日是第二xx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同学们,当我们讲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写出一手规范的汉字时,那些音符,那些画卷,似乎在与我们的血脉一起跳动。此时,我们的心中时常会涌起一种无比亲近的感情,那是对祖国和民族深厚的感情!现在普通话和汉字与我们的祖国一样,在国际上占有越来越显着的地位——它成了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普通话和汉字,在这个时候,它的意义不仅仅是沟通的需要,它还代表着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它让我们骄傲!让我们自豪!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每天都在抑扬顿挫的语音中享受汉语的魅力,都在横平竖直的书法中得到书法艺术的熏陶。规范地使用普通话、写好汉字不仅可以提高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效果,提高大家的文明意识,美化校园育人环境,更可以维护母语的尊严,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作为一名中国人,更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普通话作为汉语成了友谊的桥梁,沟通的纽带。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汉字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责任。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让我们的周围都洋溢着文明悦耳的声音;让我们所到之处,都留下清新暖人的普通话,真正使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