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冰雪静静地躺在地上,一股春分吹过,它融化了,融化成了水消失在湿暖中。我一直坚信,我的善良像春风般可以感化他人,却未曾想到,那一次温暖的笑容把我融化了。
在我的心中,总认为她是最严厉的,虽说严师出高徒,可她的严厉让我无法亲近。那一次温暖的微笑以善良的魅力改变了我的心灵。
恼人的上课铃声照常响了,是物理课,她依旧从后门发出大的响起开了门,然后使劲磕住门。“嗒嗒”的高跟鞋声尾随着她的脚走向讲台,但与以往不同,随着鞋声传来德尔还有吸溜鼻涕的感冒的声音掠过耳畔。这节是物理总结课,所以她在黑板上张牙舞爪地比划着,嘴也像缝纫机般摆动着,我却丝毫没有留意她讲的内容,只是想着是否应该给她一包苦甘颗粒,我的心纠结着,踌躇不止,手都哆嗦着。最终我还是下了决心,给她吧。我消磨着时光,表上的指针像蜗牛般向前缓缓蠕动,我又遐想着我给她药时我的表情如何。
还是挨到了下课,铃声像甘泉一样响起,我迫不及待地从包里掏出一包药,看清“苦甘颗粒”,不知是同情的力量,还是希望感化她的眼里的力量鼓着我把药给了她,我只是以为她只是一句“谢谢”,哪知,我错了,她双手接过我手中的一包药,仔细地看清药名,马上抬起头,用她矮小的身躯中最大的力量冲我笑了出来,她的头发不知是因烫染射我眼中辉耀的金褐色,眼睛了散发出的目光充满着感动和感谢,更多的是善良,像一团火燃烧了我的心,打开了我的心之窗;鼻尖上也反射出乍眼的光亮,使我体会到善良的魅力之高尚,笑容中还露出两排雪白的牙齿,本来就很洁白的牙齿显得更加高尚;有点黝黑的脸颊被阳光晃得格外温暖。这个笑容散发着伟大的光芒,她说了句谢谢,顷刻,我的心好似要被融化了,她的笑让我惊诧,让我不知所措,我的心被她善良的魅力融化了,脸上开始变红,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善良的魅力的光芒原来也能融化我这本来就已经很火热的心,我被这人世间的善良感动了,原来善良的魅力能如此动人,令人温暖,善良的大爱在人间。
春风再一次拂过我的脸庞,我感受到了善良的魅力,活在人世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