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学习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少付出少收获,多付出多收获,不劳必定无获!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勤奋至关重要!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成就美好人生!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追求、不断探索。
那么,什么是勤奋呢?首先,勤奋就是目标明确,合理高效地利用时间。“一个用“分”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要多出五十九倍”。时间是最公平的,它给勤奋的人留下智慧和力量,给懒惰的人留下的是悔恨和惆怅。珍惜时间的人必将为时间所珍惜,抛弃时间的人必将被时间所抛弃。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就是要每一天每一刻都要做到:有目的、有计划、积极主动、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机会,争分夺秒地学习,勤学好问,虚心学习,永不满足。其次,勤奋就是不怕困难,持之以恒。我们知道,世上没有一条通往成功的路是平坦的,成功的路上困难重重,要想取得成绩必定要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的成长与进步就存在于与困难的斗争中。
同学们,业精于勤,荒于嬉。学业的精深造诣来源于勤奋好学,只有好学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猎取到真智才学,只有真正勤奋的人才能克服困难,持之以恒,不断开拓知识的领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