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行为:宾馆里盖着被子,却开着空调;冬天室内温度高得要流汗;办么室的打印纸从来没有正反面都用;出门不是开车就是打的。这就是高碳生活,高碳生活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危害,高碳之伤已经严重影响到了人类的身体健康。
要知道正是一些人的高碳生活,让地球、大自然承受多大的负担,而一些负担也造成了一次次悲剧的发生。水域面积的增大,水分蒸发也变的多了。雨季延长,水灾越来越多,遭受洪水泛滥的机会增大,受风暴影响的程度和严重性加大,水库的寿命减短,还会频繁地出现旱灾,大气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加,逐浙使全球海洋变酸,美国科学家预测,到了本世纪末,过酸的海水会导致珊瑚灭绝,浮游生物减少,甚至令海洋食物链崩溃。
简单来说,低碳生活是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当然低碳并不意味着就要刻意去放弃生活享受。只要你能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多节约,少浪费,同样能够过上舒适的低碳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