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小学五年级的,今天我们有缘聚在此处讲述关于我们小学生要去学会承担自己的责任和要有担当,如此的幸运站在此处去表达我的观点,我感到特别的荣幸以及激动。谢谢你们愿意听我在这里演讲,下面就是我今天要做的演讲题目《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我们是小学生了,已经是一个小大人了,应该也要去学会对自己负责,那我们就要学做有责任和有担当的人。新时代的到来,我们也是新的时代的花朵,我们也是这个时代的未来,我们所要做的不仅仅是读好书,拿出好成绩来就可以的了。在我们自身上也要有好的品质才行。我们的爸爸妈妈是多么有责任担当的人,他们肩负起有共同家,他们一起建设我们的小家,才会有现在的我们,我们的美好生活是他们给予的,那作为他们的子女,我们也要对自己的事情承担起来。每天早晨的早餐我们可以自己去学会做了,给自己做吃食,也是一种担当。早上上学我们可以自己去上学了,不需要让父母去接送了,这本来就是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承担的责任,是我们自己的事情,那么是自己的事情的话就要自己去做,这才是一个小大人应该有的样子。
身为学生,学生的本职就是把学习做好。在学习中遇到困难首先要自己去解决,实在是不能解决再去向老师询问,不要总是遇见不会的题就去向我们的老师讨教,要学会靠自己,养成自己解决问题的习惯,老师只是我们的引导者,不可能一辈子都会去帮你的,自己对自己的学习负责任才是真的好。有担当的人都是自己先去解决自己的问题,因为可以从中体会到成就感,那是自己才能给自己的,别人都帮你解决完了,你又感受不到。因而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在自己就可以负责的时候就不要去依赖他人的帮助。
现在的世界的发展是越来越快的,我们的跟上它的发展,每一个阶段都在改变,那我们也必须做出改变。让自己变成一个有责任心和有担当的人才是当下的我们要做的,只有自己承接自己,未来的我们才会更好。虽然我们是小学生,但是也有我们的责任要去担当的。
谢谢大家今天的来听我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