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以前的森林有着茂密的树林;宽敞的公路上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汽车、摩托车;小河里清澈见底,一眼就能见到水里的游鱼、水草和小石子等,这让我们想象一下,是多么的美丽呀!但是现在,森林里茂密的树木稀少了,公路上汽车、摩托车大量排放尾气,小河里原本清澈的水变得有游客丢下的垃圾,小河渐渐地变成了污水。唉,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于我们人类造成的呀。
以前,森林里树木茂密、树叶绿油油的,小动物们也有许多在一起快乐的生活着,可是现在有许多许多的人需要纸张写字、擦嘴巴或者擦脏东西等,所以现在需要用到许许多多的纸了。可是纸是用树木制作成的,如果不用树木也制作不成纸。因此,人们许多森林里的树木都砍光了,小动物们也无家可归。以前森林里茂密一片,但是现在却是一片空。这个场景太可怕了。
我想:如果没有了树木,将会引起沙尘暴等现象,如果树木很多,也要用来做纸或者纸巾,这样让我感觉很矛盾。在学校里,老师常对我们说,节约一张纸,就不会多砍一棵树,如果我们节约了许多的纸,那不就不会砍那么多的树了吗?我们要知道不能浪费纸,别这张还没有用完,就去用下一张,那这样岂不是浪费掉了一棵树了吗?我们一定要换一个角度想一想,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不想让世界变成沙漠,引起沙尘暴害死无辜的人,我想让世界全部是一片绿色。我们的地球是由我们来保护,如果我们都保护不了地球,那谁还保护得了地球呢?地球是我们的家,如果我们失去了地球,失去了一棵棵树木,那我们的生活该会是多么的悲惨。
在公路上奔驰的汽车、摩托车等,只是为了图方便的交通工具,其实也会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如:尾气排放以后,你会带着空气吸进自己的鼻子里等。这样既伤害自己的身体,又污染了清新的空气。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我们要有那么多人开那么多的车,如果每个人在有紧急事情的时候稍微的开一下车,在没事的时候可不可以走路或者骑自行车呢。大家都知道空气可以流动,在流动的过程中也会污染到树木,因为树木也像我们人类一样需要空气,如果被污染过的空气被树木吸收,那树木也会枯萎呀,这样树木更不会排放出新鲜空气给我们吸收了。在小时候,爷爷对我说,他喜欢村子里的田野,喜欢在村子里生活。如果他来到城市里感觉不适应,空气不够新鲜,我一直不知道是为什么?现在我长大了,我也知道了爷爷为什么喜欢在村子里,不喜欢在城市里了,因为村子里树木很多,又可以排放出新鲜的空气,而城市里却是被汽车排放的尾气和一些工厂排放出来东西给污染了。
我的绿色生态梦想是想把城市变为绿色,而不是灰色。是想把绿色永远的保留下来,不能让它有半点被污染的印迹。我的绿色生态梦想就是想把城市绿化,不在有那么那么多的灰色来污染它,不在让森林变得一场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