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色环保演讲2024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环保是什么?环保就是弯腰捡起一张纸,就是顺手拧紧水龙头,就是出门关掉电灯……环保就是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只要我们留心去观察世界,就连身边被我们瞧不起的小东西也可以被转化为环保用品。
记得有一天,天气晴朗,我来到东湖公园散步。东湖公园的环境非常优美,荷花如一位位仙女般在湖面上摇曳身姿,星星点点的波澜引人遐想。但,时间不恋红尘之美,转眼一小时过去了,天气热,我赶紧返回家。到了家,我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连忙把冰箱里的养乐多拿起来,一咕噜喝进了肚子里。看着养乐多的空瓶,我便鬼使神差地拿起来观察一番,脑海里不禁回想起老师说过的一句话:身边被我们瞧不起的东西也是可以被利用的……于是,我就冥思苦想着,怎样把一个养乐多瓶子改造成其它有用的东西呢?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好办法,便拿出剪刀、硬纸板、小灯泡与胶水,准备做一个小夜灯。
首先,我拿起剪刀把瓶子底部用剪刀剪掉,捏起硬纸板剪出自己喜欢的形状,扣在桌子上。接下来,我把接好电源的小灯泡小心翼翼地放在硬纸板上,拿出胶水把硬纸板和小灯泡粘紧,再把刚刚被我剪掉底面的养乐多瓶安上去,把它做为灯罩,最后一步是在灯罩上贴上我最喜欢的贴纸及用彩笔画上一幅画……渐渐地,我的小夜灯成型了,我兴奋地欣赏着自己做的手工艺品,给它命名“养乐多DIY小夜灯”。看着它,我想起了东湖公园里星星点点的波澜,如果在小夜灯的映照下,一定美如画。于是,我赶紧把成型的小夜灯拿给妈妈看,妈妈一瞧,亲切地摸了摸我的说:“真棒!看来你学会了不少环保知识呢!”我一听,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原来经过我们的巧手,身边不起眼的东西也能变成有用之材呀!
通过这件微小的事,让我明白了:只要我们懂得绿色环保,关注生活的点滴小事,用美的眼光去看世界,用美的心灵去感受世界,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