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色环保演讲2024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小做起。
同学们,环保知识你们了解多少,知道多少?保护环境是人类有意识地保护自然资源,并使其得到合理利用,防止自然环境受到污染和破坏。环境遭破坏的原因有许多,有人为原因,也有自然原因。
近几年,因为人类大量砍伐树木、破坏环境,使植被遭到破坏,造成了土地沙漠化、水土流失等现象。
然而,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地球母亲的身体。工厂里乱排放污水,烟囱冒着浓浓黑烟,乱砍伐森林树木,浪费资源……清澈的河水变得浑浊,茂密的森林变得狼狈不堪,蔚蓝的天空变得灰暗,碧绿的青山变得光秃秃。泥石流、森林火灾、动物绝迹、水源严重缺乏等灾害接二连三,使我们的地球母亲难以承受。这都是人们自作自受的后果,损失了这么多,我们能怪谁呢?还不是怪我们自己,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份责任,毕竟,地球是我们大家共同的。
这些年来,我们国家也受到了严重的环境污染,特大沙尘暴在我国一次又一次发生,它将会掩埋草地、吞毁家园,严重地影响了人民的生活。绿色的草地将会变成沙漠,大树 1
将会永远卧倒在地下,而我们也不会快乐生活,连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也会在茫茫宇宙中粉碎,就像玻璃摔在地上一样。
每当4月22日,这是地球的节日,至今已经30年了,就因为“三废”污染(废水、废气、废渣)和“十大污染”,每年造成了全世界部分人患病、残废、甚至死亡。然而,白色污染已经有了自由,它在天空中胡作非为,把空气和臭氧层的衣服扎破,他让沙漠上的沙子飞得永远不得停息,搅乱了人民的生活。大自然不敢与它作对,匆匆忙忙的离开了人们。
如果我们再不能够制止,白色污染会给人类严重的惩罚,到了最后,不仅是珍稀的动植物,就连我们人类,最终将会灭绝在沙漠上。
而我们,难道就只能袖手旁观吗?难道我们只能看着这美丽而脆弱的地球永远消失在人间吗?从此,我们还能看到风吹草地见牛羊,白云下面马儿跑的那种景象吗?虽然我们只是学生,但是我们能够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让地球在希望中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