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绿色环保演讲2024
以前,我非常喜欢放鞭炮、烟花,也许是男孩子的特性,每到过年都会让爸爸给我买一些摔炮,听着声响感觉好玩刺激。最近常听爸爸妈妈说,国家提倡节约环保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元宵节来临,希望大家过个绿色环保元宵节。
据了解,烟花炮竹燃烧会释放大量的有害气体,造成空气污染,同时增加雾霾和PM2。5的浓度,危害人体的健康。
今天上午,爸爸妈妈带我参加了城上城举办的元宵节活动,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活动地点,门外已经有很多人了,我下车一看,原来是猜灯谜有奖活动。
我们走进大厅,哇!已经有好多小朋友了,他们忙的不亦乐乎,他们有的在画风筝,有的在做灯笼……我和妈妈急忙道前台登记,然后去领物品,阿姨问我:“你要灯笼,还是要风筝?”本来我想要个风筝,一想今天是元宵节就说:“还是要个灯笼吧!”灯笼五颜六色,每个小朋友领了自己喜欢的物品和色彩,在上面作画,写字……我挑了一个红色的,红色象征着喜庆、吉祥。
他们有的画白云,有的画小鸟,还有的画梅花,各种各样……我想,我画什么呢……哈哈,还是先题上我的大名吧“杨宜儒”。看!这开心快乐的场面,我们画得多起劲啊!然后我又画了一个大大地“福”字……灯笼是圆的,中间一个“福”字,象征着圆满幸福!动手又动脑,低碳又环保,真是个快乐有意义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