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外面下起了春雨。推开窗户,清新的空气带着早春湿土的味道吹来,让人忍不住深吸一口气。院子里的冬青在冬天冲走了灰尘,变成了绿色,新长出的小草带来了春天的讯息,才发现一切都是那么干净。
曾几何时,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水,湛蓝的天空,深邃的星空,都成了童年的梦想。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工业化的全面发展,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天空越来越模糊,灰色的烟雾正在侵蚀我们的生存空间。由于二氧化碳的增量排放,自然环境越来越暖和,各种灾害性天气给人类带来的危害也越来越频繁。人们终于认识到自己的发展必须与自然和谐。
所以,“低碳生活”成了热门话题,“绿色”成了我们生活中最醒目的颜色。低碳生活是为了减轻地球的负担。让环保节能意识深入人心,让低碳常态化、生活化。作为地球上的每一个成员,对低碳的理解应该重内容,轻形式,理解其本质内涵,坚持并将其理念转化为日常生活的习惯,比如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购物袋,多坐公交少开车,浇花带洗菜等。
坚持低碳生活,减少灾害发生,让我们的地球家园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