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603班的李舒旻,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的色彩》。
在中国古代传说中,是女娲创造了人类,在西方神话中,是上帝创造了人类,我们把一切都归功于遥不可及的神,却从来不感谢真正的母亲地球。地球使我们有一个美好的环境,它给了我们碧绿的河水,葱翠的山林,新鲜的空气,灿烂的阳光,肥沃的土地,丰富的矿产,繁多的生物它,是花香的发源地;它,是充满欢声笑语的世界;它,是温暖舒适的摇篮。可那只是以前,现在,那鸟语花香、碧绿清水、清澈蓝天、朵朵白云只有在梦里,在书画中,在幻想中才可以看到。因为人们为了个人利益砍伐森林,践踏绿草,捕捉野兽,排放污染物,把大地搞得乌烟瘴气,刮大风时,我们的家园,顿时成了浑浊的世界。
在现实中,我们的眼睛究竟被怎样的色彩占据了?
碧蓝的天空中,赫然出现了一道白练,随风摇曳、飘荡着,久久不肯散去。不远处,巨大的烟囱正肆无忌惮地喷冒着滚滚浓烟。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
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
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
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是啊,谁不希望能有如此天然的一幅画面呢?
但,不知从哪天起,那画面却被红色、褐色、黑色的液体淹没了。洪流般的浊水不停地流淌进大地的身躯,那色彩把昔日美丽的村庄小河彻底改变了容貌。阳光下刺眼的粼粼波光,把我们的心也刺痛了。
黄土地是淳朴的,因为它的粗旷,它的豪放。但肆意的毁坏让它哭泣得流不出一滴眼泪。这苍茫的色彩本不应该属于它,在这混沌的世界,飞舞的是沙石,怒吼的是风嚎。
我们失去了什么?世界失去了什么?一个声音从胸膛里发出了回响。环境亮起的红灯,召唤着多少渴望健康生活的人们。大自然的报复,引发我们的思索,我们该怎么办?于是,那个从心房里萌生的,带着太阳七色光芒的梦想啊,在闪耀的汗滴中诞生了。它带来了希望,带来了憧憬,更带来了五彩斑斓的向往。
裹着阳光气息的金黄色,是一望无垠的滚滚麦浪,在农家爽朗的笑声中,听到的是声声感激;
显现蓬勃生机的绿色,那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马路两旁,居民小区,都被绿色点缀得美妙绝伦。那绿色,撑起了一方清清净净的天。
此刻,就在我的眼前,分明出现了一道彩虹。那是晨练的老人挥舞的扇子,翩翩的裙摆;那是竟相开放的各色娇艳烂漫的鲜花;那是步行街的夜晚灿烂夺目的霓虹。
那,是梦的色彩,是生活的色彩。
啊,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这才是我们幸福的甜美家园。
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前尽管是一条长长的路,但我们的步伐永远是坚定的。
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 地球
我们以虔诚的声音呼唤生命的绿色
为了让大地山青水秀
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
让我们小手拉小手
让我们小手拉大手
加入 呼唤绿色 行列
保护绿色家园
今天播下一份绿色种子
明天收获一片蓝天绿地!
人类创造过一个又一个奇迹,这次,必将又是个辉煌。祝福地球妈妈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