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方,它就像母亲一样为我们提供生存资源和条件。所以大家要保护地球,珍惜自然资源、保护环境。
在生活中,有许多浪费资源的现象。比如,水龙头不停地流出自来水,用水人不知去向;开着点灯、电视,房间里长时间空无一人;笔记本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用了几页......针对这些现象,我要提出以下建议:
1、节约用水。煮饭的淘米水我们可以用来洗菜,也可以用来浇花、擦玻璃,甚至可以用来冲厕所,如果世界上没有了水,人类会怎样?生活在大地上的一切又会怎样?没有了水,人类会灭亡,万物会因枯竭而死亡,可想而知,水对人类、对万物有多么重要。
2、节约用电。出门前,把家里的电插头拔了,把灯关了,不看电视就把电视关了,不要等它一直开着。如果世界上没有了电,机器也不能运转,晚上将是一片黑漆漆的,不能看电视,不能玩电脑,不能烧水煮饭......什么也做不了。
3、节约粮食。在学校打饭的时候,吃得了多少就打多少,不要打了很多又吃不完,这样就浪费了。假如一天有一桶吃不完的饭,两天有两桶,三天、四天、一个月,一年......
持续下去,每天浪费的粮食都是一个不可估量的数字。如果世界上缺少了食物,动物、人类将会全部灭亡。
4、节约用纸。一个学期结束后,作业本可能会剩下几页没有写完,我们可以用来打草稿,或者把它们都撕下来订成一个小本子继续用。如果世界上没有了纸,哪来的书?哪来的作业本?
希望同学们、老师们,包括我自己能做到以上的四条建议,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珍惜资源!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