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城市是一面镜子,映射出世间万象:堆积成山的垃圾散发着恶臭,一望无际的工厂呼啸着黑烟,空置不管的荒地爬满了杂草……生活在这样的城市中,我甚至遗忘了绿色,我甚至不懂得什么是绿色生活。可是,我所认为的这一切将被崭新的绿道所彻底改变!
我喜欢骑车驰骋在大街小巷,酷爱那飞奔的速度、飞奔的感觉。这天,我想一睹绿道的面貌,想看看人们口口相传的绿道真面目。于是,我像一匹快马,身下飞速旋转的车轮如同健壮的马蹄,直冲荷城公园。好奇之余,我也带着主观上的失望:在这个城市里,能有绿色吗绿道,该不会是名不副实的吧
驿站!一个绿色的驿站矗立在我眼前!“你此刻所在的位置是……荷城公园。”,我一个字一个字的读着地图,真新鲜!只见一条用黄线画出的通道笔直通向远方,上头还印上了自行车的标志。“太棒了!”,骑车的热情似乎被这通道煽动起来,“绿道,我来了!”
冷空气扑在脸上实在不怎样好受,但阳光是如此温柔的抚摸着我,令我感觉有点别致。我顺着绿道一路前行,视线的左侧是一条笔直的巨龙——西江。远看西江的那种美,不是能用语言形容的。她不像西湖般泛起涟漪,也不像大洋般卷起巨浪,她只是抚动着波浪,不显媚态,却也有几分可亲。一艘艘轮船浮动在江面,就如一块大白布上摆弄着几点彩帆,颇具画意。骑在绿道上,感觉很舒服——没有凹陷,没有缺口,就是一向的平坦舒适。两旁栽满了各色的花儿,直立着各种的树木。每一个骑车人都不会觉得孤单,亦不会觉得单调;每一个路人都不会感到厌倦,即使你放慢步子,每一个画面都是完美的。冬天的一切在绿道上都溢满生机,绿道上的一切在冬天里都充满活力。
我的担心已抛到九霄云外,从没有过今日的高兴。飞奔的车轮又驶过了世纪广场,驶过了楼房林立的居民区,此刻我眼前的是一望无际大草地。
与刚才的情景相比,那里人烟稀少。偶尔看到有林务人员修剪花草,但还是感觉到陌生。骑上了沧江河河堤,我感觉累了,在驿站里坐了下来。木制的凳子坐上去很舒服,而四周的花草令我又感到了愉悦。我还没走过河堤呢!好奇心又驱使我细心翼翼的走下河堤,走到河岸边。不可思议!那里的沧江水清澈极了,与平日听说的简直两码事!沧江河也脱胎换骨了停留片刻,我淘气的在河堤上倾斜了45度便回去了。
回去的路依旧是鲜花簇拥,绿树环抱。沿途还有几个小石头装点情趣,颇有一番趣味!新鲜的空气滋润着我的身体,使我更加充满活力。转眼间,我就到了绿道的终点——七星岗公园。
太阳,缓缓垂落了……
绿道之行给了我美的感受,它不仅仅是一次愉悦的旅行,更是一次认知的改变:城市,也有它的绿色生活,只要我们都不断追求,更多的绿道就会变成现实;而那绿道,就是通往绿色生活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