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二个星期,是20__年的第3个月,在春风吹拂的阳春三月里,我们即将迎来植树节——3月12日,这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这个人们纷纷走向田野山岗,履行公民的植树义务的日子。
也许在我们小时候我们无法体会到植树的意义,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是一名中学生,植树的意义我们应当深刻体会。因为有了树,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才能让我们自由的呼吸;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才有爽朗清晰的蓝天白云;有了树,才会有生机勃勃的绿色地球,才能有祖国的美好明天。
同学们,你是否看到过,在我们的身边依然存在乱砍滥伐、破化水源、浪费石油、破坏生态平衡的情况,因为这些行为的存在,导致我国的北方长期干旱无雨,南方却洪水泛滥,导致酸雨,泥雨,赤潮,龙卷风,沙尘暴的频繁侵袭,看到这些,我们仿佛听到了地球的呼喊,她在呼喊绿色。
绿色,全世界都在畅谈这个词,绿色环境,绿色食品无时无刻都在敲击我们的耳膜,人人都喜欢绿色环境,但却并不是人人都自觉爱护并创造绿色环境。因此,同学们,我们需要从小就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要意识到自觉、热情的创造、爱护绿色环境,来源于他对生命意义认识的升华,源于他公心,源于他对社会,对人的关心。让我们试想一下,一个极端自私自利,对社会,对人莫不关心的人,他会爱护树木花草吗?答案是肯定的,他当然不会,因为他不懂得爱。爱,是需要付出行动的,我们也许并不能阻止人们砍伐树木,但我们可以劝导我们的父母与亲朋,我们可以约束自己不践踏小草,不刻画树木,我们也可以管束身边的同学不破坏环境,不随地丢弃垃圾……,我们还有很多很多的小事可以去做。古语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
同学们,在植树节即将来临的日子里,让我们时刻牢记,营造绿色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让人人都来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让绿色生命激活我们热爱的生活。让我们在植树节里播撒一把树种,长出一片新绿,浇泼一桶清水,哺育一个生命,让绿色蔓延吧,让每天都是植树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