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即将到来,作为东道主的我们,应该为那些远道而来的客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于是,“绿色奥运”成了我们要重视的东西。
拾起一片垃圾,不随地吐痰,及时关水关电……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可是有的人就不愿意这样做。垃圾随处可见,口水到处都是,就算离垃圾桶只有几步远,都不愿意扔进去……这是我们作为一个东道主应该做的吗?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真真正正体现出来了吗?没有。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言谈举止而负责!
我看到过这样一个现象:上公交车时,一个大概十五六岁的人看见车一来,把他人挤到身后,自己往上冲。后面的人都快被挤倒了。他一抢到座位,掏出口袋里的mp3,若无其事的听起来。我为他感到脸红。奥运会到了,你不能注意一下你的举止吗?
为了给奥运会的水源做好充足的准备,北京的城市污水处理骨干体系已经形成。水环境质量已经达到奥运要求。不但水源已经达到要求,环境更是更上一层楼。人们大兴土木,造鸟巢,水立方等等,都是我们的杰作。但是在日常方面,我们做的却没那么好。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脏话骂人……在大事上做得很好,在日常小事方面却不能做到尽善尽美。这是为什么呢?原因是我们都有这样一个心理:没有垃圾桶,扔拉圾也没人看见,只是吐口痰没关系的……。他们却不知道就是这种显而易见的小事上体现了我们的国民素质,如果要从根本上消灭这些问题,只能从每一个人做起,要人人都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
别看我们每一个人好象很渺小,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大家一起行动,就会有显著的效果。在中国,我们是主人!我们应该为那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提供一个好的环境!显示出我们这个泱泱大国的风范!拾起一片垃圾,不算什么。但是拾起一百片,一千片,一万片……就可以改变我们的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为绿色奥运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Let’s begin it!
Let’s just do it!
让我们开始吧!
让我们行动吧!
实现中国三千年来的梦想——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