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设立的节日是自由节,日期就定在8月15日。这是一个让孩子奔放自由的节日。还记得在暑假里的那一次,我把暑假作业已经全部做完了,妈妈本来答应带我去姐姐家玩,可她悔约了。她还气势汹汹地对我说:“去什么去,作业做完了吗?”“当然了,我全部做完了。”我理直气壮地回答道。我以为妈妈会履行诺言,没想到妈妈却说:“那就看会儿电视,玩会儿电脑,别出去了!要是出去被车撞了,被坏人抓了,谁来管你呀!”我二话不说,窝着一肚子的火气直接走向房间,把房门重重地关上了,无奈地在房间里听音乐。
如果有了自由节,每当这一天到来,妈妈、爸爸可以去过二人世界。而我一个人呆在家里,开始了“大闹天宫”。肚子饿了,自己烧饭吃,想吃什么烧什么,不用听爸妈唠叨:“这个多吃点,有营养。”“那个少吃点,不健康,不卫生。”想出去玩了,就到小区公园散散步,找几个同学一起聊聊、玩玩。我们闻着公园里香樟树的香气在天空中迷漫,多惬意呀!我们看着那一朵朵灿烂绽放的菊花们,在风中向一位位婀娜多姿的小姑娘,向我们打招呼,多享受呀!累了,我就打道回府,躺在舒适的床上进入甜蜜的梦乡。
自由节的生活真是美好!我真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