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的6月5日,是第xx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大会已经确定20xx年为“国际沙漠和荒漠化年”。为了遵守惯例,同“国际沙漠和荒漠化年”主题保持一致,选择“沙漠和荒漠化”作为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以突出强调这一人类所面临的紧迫环境问题。
当我们从繁忙的学习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我们发现我们的大自然母亲已经变了模样——群山光秃秃的;水塘变成泥浆坑;小河捞不到鱼和虾……让我们看得更大一些,更远一点吧!据科学家统计: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近两千年来决口一千五百多次,改道二十六次,给两岸的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为什么会这样呢?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如果不及时保护环境,珍惜我们的地球家园,美丽的地球家园将会连同人类自身一同消灭掉!地球因为有了人类而日益繁华,地球也正因为有了类而逐渐走向衰亡。人类正在用智慧扼杀自己赖以生存的地球。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实啊!所以我们要大声的呼吁:我们要保护环境!
保护生态环境,没有全社会的参与很难成功。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是生态环境建设的生力军。让我们带动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生态环境,共建文明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