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首歌唱到:“地球爷爷已经很累,默默承受人类的罪;地球爷爷意冷心灰,每天流下伤心眼泪;地球爷爷小小心愿,还他一片纯净空间;地球爷爷深深渴望,希望地球是最美的地方……”当天空不再纯净时,当河流不再清澈时,当空气不再清新时,你是否会想到这一切是谁的所做所为?
是人类。当科技越来越发达时,汽车代替了马车,空调代替了扇子,电视代替了广播,电子邮件代替了邮差,电灯代替了油灯……这一切的一切都表示着:科技技术已经深深的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在经济社会发展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但人类没有意识到,这一切的一切会将自己的家园毁灭。
记得有一回,我看见隔壁单元的阿姨把垃圾到我们家的车底下。我感到十分生气,我生气不是因为她把垃圾到我们家的车底下,而是因为垃圾桶就在旁边,她为什么不扔进去呢?我只好把垃圾扔进身边的垃圾桶。
对于这些我们该如何拯救呢?少坐汽车多步行,步行既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又使环境得到保障。外出时少用一次性物品,使白色污染降低。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经常植树,保持空气清新。节约用水,用电。循环使用废弃物品,节省资源浪费。
只要我们养成这些好习惯,天空将会变得纯净;河流变得清澈;空气变得清新;地球将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