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节约水资源是我国很重视的一大问题,还有一条人人皆知的节水标语:“别让你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这其实一点也不夸张,等到水资源真的没有了,你哭都来不及,到那时候,还能谈什么美好生活!其实淘米水是很棒的去污剂,可以留着洗碗;洗手、洗澡、洗衣、洗菜的水和较干净的洗碗水,都可以收集起来洗抹布、擦地板、冲马桶。
现在市场上漂亮、酷气、时髦、昂贵的汽车跑车很多,许多大大小小的富翁们都要花这个钱,买个“面子”。但这真的就是所谓的“面子”吗?这是虚荣心作祟,是浪费,是奢侈。车子,要买环保型的,大方端庄实用的,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环保型的汽油和柴油能提高汽车的性能。它能清洁汽车的引擎,减少引擎的摩擦力,并使燃油能更充分燃烧,从而降低对空气的污染。另外,我要告诉那些富翁们:人家不会因为你有钱,有大把大把的钞票而尊重你、敬仰你,服装庄重整洁,举止礼貌得体,才真正有威仪、有面子。
当前正值冬老虎肆虐的时期,要么就是鹅毛大雪,要么就是阴天,要么就是雨夹雪。这种天气,只要是有点小康基础的家庭,都会开着空调取暖。但只要多做些运动,再检查一下门和窗边的缝隙是否密闭,都是可以减少开空调的时间和次数的。还有,即使是冬天,也需要开窗通风,要让空气流通,不能总闷在一起,不然会感冒的。
让我们保有热爱自己、尊重生命的敏感心灵,聆听大地居民的各种声音,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一起来节能减排,帮助自己,帮助别人,也帮助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