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优秀范文
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保护环境,共建绿色校园”。
同学们,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可曾想到我们周围的环境正一步步恶化?当你随手丢下纸屑时,可曾想到我们已陷入垃圾围城的危机当中?曾几何时,天空那么蓝,河水那么清,就在大自然给予我们美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却在不断地伤害她。我们生活的地球变得越来越拥挤,环境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资源也变得越来越匮乏。人类在不断追求工业生产、社会进步,创造了经济的奇迹,可无知与贪婪却留下了可怕的恶果。正如作家雨果曾经说过:“大自然既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大家一定对近期席卷全国的雾霾天气记忆犹新吧,“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雾霾天气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南京中小学甚至因此而停课等等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因此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保护环境,就是拯救我们人类自己。早在x79年,我国政府就已经决定将每年的3月12日定为“植树节”。通过这种活动,来激发全国人民爱林、造林、护林的热情,提高人们对保护环境的认识。
身为学生的你们应当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美好环境出一份力。我们要做护花使者,用心呵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不践踏花草,不攀折树枝,并阻止任何破坏花草树木的行为,让绿色永驻我们的校园。当地上有垃圾时,我你们应该将它捡起,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中;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教室里桌椅的干净整齐;我们应该保持教室后橱柜的整洁等等。
保护环境,我们应该从爱护我们校园环境做起。校园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场所。每当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就好像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每位同学都是这个家的一分子。窗明几净的教室,一流的教学设施,我们的校园美丽温馨。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我们提供一个好的学习环境,给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此外,校园环境的好坏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反映。
当然,绿色校园不只是这些。它更指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比如,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积极进取的班级精神风貌等。创建绿色校园,不仅只是要有优美的硬件环境,更应该提高我们自身的修养和素质,你们应该以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将自己培养成为举止高雅、气质高贵、品德高尚、志向高远高素养的东外学子。
同学们,我们已经踏着春天的足迹走进了令人神往的三月。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在这阳光明媚、绿树萌芽、万物复苏的季节里,希望全体同学能树立“绿色校园,从我做起”的理念,做到人人营造绿色、人人宣传绿色、人人保护绿色、人人拥有绿色,保护和美化我们的校园和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