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远方的客人们:
大家好!
朋友,当你受到“白天寂寞”和“黑夜孤独”煎熬的时候,当你陷入挫折和失意的时候,当你烦恼至及痛不欲生的时候,那么,你就走向大自然吧!拥抱蓝天绿水,吻一吻泥土的芳香,在静静的树林中坐一坐,在绿色的草丛中躺一躺,看看地上的蚂蚁不知疲倦的忙碌,都能使你心绪渐渐平和,得到抚慰。你就会在大自然的真善美中,认识到你有年轻的生命,你拥有一段生命的里程,激发你以丰富的知识和坚强的毅力去开拓一个美好的世界。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保护环境的使者,建绿色和谐校家园。
翻开历史的画卷,追溯吴忠的渊源,从古灵洲的沧桑到现在的滨河回乡,从一个荒凉的边塞之地到一个富庶的鱼米之乡,孕育了多少代人的心血和汗水,如今的吴忠,已经告别了贫穷,告别了荒凉,成为塞上江南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老城改造,新城扩建,高楼林立,道路通畅,吴忠正以一个年轻的姿态融入到改革开放的康庄大道。
走进七月,走进吴忠街道,到处撒满绿荫,到处充满欢笑,车水马龙,商业活跃,道路宽阔,不惊不扰。
走进七月,迈步滨河大道,九曲河堤,绿树鲜花似飘带,石中黄河大桥连接南北通道,黄河上摇弋的浮桥,河滩上紫色的葡萄,构成美丽的一角;
走进七月,走进城郊村道,绿荫杨柳,门前环绕,牛羊满圈,麦浪似潮公交畅通,行走逍遥。我们农村变了面貌。
面对如此美妙的景色,我们怎么能不心旷神怡呢?我骄傲,我是吴忠人。但是,在这令人骄傲的同时,时常会出现不和谐的乐章。
请看这样的一组镜头吧:在美丽的盛元广场,鲜花争奇斗艳;在干净整洁的地面上却零零星星的散落着大大小小饮料瓶、形态各异的人们嚼过的口香糖,它们躺在地面上和美丽的鲜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给美丽的公园写上了不和谐的一笔。
公交车的站牌上,横七竖八的张贴着虚假的广告,黝黑的马路上也书写着手机号,严重的影响了城市的市容市貌。
寒来暑往,花开花谢,我已经是一个二十芳龄的大姑娘,从我的耳闻目睹之间,我已经深深认识到环境保护的刻不容缓。
“50年代淘米洗菜,60年代洗衣灌溉,70年代水质变坏。”这段顺口溜真实地描述了上世纪70年代经济发展过程中忽视环境保护所导致的恶果。很难想像,如果没有30年来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持续努力,如今的我们会生活在一个怎样的环境中?远古时代,就有人忧虑天会塌下来,这虽然受到当时人的劝喻,后代人的讥讽,乃至形成"杞人忧天"这一成语,可我认为杞人之忧体现了我国民族最早的忧患意识。
水可以载舟,亦可以覆舟。自然环境养育了人类,并带领人类从野蛮走向文明。若我们不珍惜环境,不保护环境,不节约能源,野蛮对待他们,必将受到环境与能源的惩罚,使人类最终走向灭亡。也许,我们的力量很小,影响很小,但是,你做了没有,有没有告诉你周围的人,要保护环境,要爱惜环境?其实,你要做的很简单,就是不要把手中的垃圾到处乱扔,就是节约用水,就是随手关灯,就是吃干净餐盆里的米饭,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
垃圾;管住我们我们的脚,不践踏花草。也许将来的某一天,当你决策一个伟大的工程的时候,你突然想起,我有没有注意到环境保护?有没有做到节能减排?
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必然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触摸壮丽;夜晚,清数广宇闪烁星辰;雨天,让雨点亲吻面颊;问候晨曦"你好",道别月色"晚安"。
无意中,我读到这样一句话:以生命的名义,我承诺,爱惜天空,大地和生灵。选择绿色的生活方式,杜绝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心里深深地感动,我对自己说:我爱,我承诺!我是文明的使者,我要做和谐家园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