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优秀范文
你知道我的家乡在哪吗?你猜对了,就是美丽的绿城—南宁。
南宁街道的绿化非常茂盛,种花地方五颜六色,种树木和草的地方是一片绿油油。还有很多人周末只放一天假,可是他们不怕辛苦,为了保护环境,就带自己的子女到邕江边捡垃圾,让他们的子女有环保意识。
你知道3月12日是什么节吗?对了,就是植树节。每到这一天,就有很多人去义务植树,为的就是保持生态平衡。人们渐渐有了环保意识,上街买东西都用用布袋装,吃东西不用一次性筷子,上班工作大多数都使用单车或电动车也乘公车,乘公车可减少车尾气的排放。人们为了保护环境插了标语,比如:“南宁是我家,保护环境靠大家。”“别踩我,小草也会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接下来说一说为什么要保护环境?因为以前人们不懂得保护环境大量使用汽车,造成太多尾气排放破坏了臭氧层,那么北极的冰就会融化,水就会淹没整个地球。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保护环境,节约用电,买家店买一级能秏的,或二级能耗,空调加的也是不生产臭氧的雪种。以后,我们要多坐电动车,多坐单车,少坐汽车,减少对地球的危害。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