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件事情我终生都难忘。当时,我为一名气管切开的患者做处置时。他气管套管里不时喷出的血溅了我一身一脸,空气中弥漫着臭味和血腥味。我真有点支撑不住的感觉,可是我忽然间看到,不能开口说话的病人做了一个动作,一个我终生都难忘的动作病人费力地合拢手指做成作揖状,眼睛紧盯着我,满是无声的感激。那一刻,我被病人感动了,被我的工作感动了,感到这点委屈真的不算什么!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在整个医疗过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曾经有一个小脑萎缩的病人,病人原来是一位英语老师,但他连续说三个字都不行。这样的病人单纯依靠医疗手段是不行的。我们就着重从心理因素是与他沟通,病人果然取得了较好的疗效。出院后为感谢我寄来了书法作品。我裱好后,拍成照片给他寄回去。让他真心感到护士对他康复的良好祝愿。一直到现在,病人都跟我保持联系,逢年过节都不忘给我寄一张贺卡。
您知道在英镑的背面印有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南丁格尔的肖像吗?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是英雄,是我们护士的骄傲。每一位真正的护士都是天使。我们的职业是这个社会不可缺少的职业,但又不是一种简单的职业。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谁都无法拒绝天使,从您出生到您的生命完结,几乎每个人的生命都和护士有关。当生命悄悄来到每个人的身边,与病魔抗争和搏斗是,与生命同行的是护士。我们是普通的女性,在家里是女儿、妻子、母亲,我们又不是普通的女性,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我们是护士,从开始喊护士小姐到阿姨到已是祖母级别的主任护师,我们坦然接受的称呼是护士!。
踏着春天的脚步,5,12护士节又来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我将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病人因我的处置而减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的安慰而树立信心。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选择了护士这一行,我无怨无悔!
各位亲爱的朋友,请看一看那连绵起伏深远的山,看一看那汹涌澎湃宽广的海,那就是我,是我们,是护士,是白衣天使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