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此际正值桃红柳绿,山花烂漫,春风送暖万物复新的盎然气象,整个城市洋溢着生长和希望的澎湃力量,时光的画笔又描绘上了一个特殊的印记,更可喜的是我们荣幸而骄傲的迎来了专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当一袭白衫、一顶燕尾帽成为我的制服,南丁格尔的誓言就一直声声在耳,“余谨以至诚,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护士节,既是社会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是患者及家属对我们工作的鞭策,既是我们的荣誉又是我们的动力,我们要不懈追求至诚至微的关怀,至勤至美的服务。
5年的护士工作,是我蜕变和收获的过程,苦过、累过、委屈过,哭过、笑过、彷徨过,从天真懵懂的青春少女成为了现在与大家一样的多面手、女汉子,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在这个平凡却不平庸的岗位上彰显的精彩淋漓,是这个辛苦又神圣的工作改变了我,人们常说,“女本柔弱,为母则刚”,我想加一句“女本柔弱,为护士则刚且强”。
介于本科室疾病的特殊,有太多的疾病无法治愈,太多的生命无力挽留,而我们医务工作者却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做到尽善尽美,用我们最真诚的一颗心,让生者活的舒适,让逝者走的安宁,而那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大龙是我们科室的老患者,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在我们科室进行了为期两年半的化疗,我们相处的很愉快,像朋友,但更像姐弟,每次来大龙都会问我说:“诶?月姐怎么样?看我的新发型,帅不帅?”而我也总是会说:你这也太帅了吧,新长出来的头发质量就是好,哈!。而那日他住院了,被无情地宣告,白血病再次复发,在我夜班接班后不久,他便开始烦躁,呼吸困难,不断地呼喊着!他快被憋死了!而当时也只有他的母亲在照顾他,走廊的铃声铺天盖地的响!除了正常处置以外,我只能找间歇时间去看看他,后来,大龙干脆躺在了地上,我走上前去想把他扶起来!他却说:这样他能舒服些,我跪在地上紧紧地握着大龙的手,还没等我开口,他便说:月姐,求求你了,救救我!我真的不想死!我太难受了!这一声哀求,彻底瓦解了我所有……所有的伪装。本以为这么多年的工作经历,我已经看淡了死亡,但那一刻我不够坚强!我努力让自己的话平静而自然、努力让自己的手不要颤抖:“我们的大龙什么苦没吃过呀!这次也一定会好起来的,你不是说过月姐是你的福星吗?”后续因为采血费用不够,而他的母亲也身无分文,我把我仅有的300元给他交了住院押金,遗憾的是没等采血结果出来,大龙就走了!这一刻泪水彻底模糊了我的视线,至今他的母亲都会经常给我打电话,表达谢意,阿姨说想当着我的面跟我致谢,但她真的不敢再来这个地方了!
萍水相逢,素不相识,却以性命相托,而我们也义无反顾的承担着生命,忘不了大龙走时我的倾心相助、忘不了小浩宇过生日时我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忘不了患者出院时对我们道的生生感谢、忘不了太多!太多!
这就是白衣天使!我们担得起这份荣誉!这份荣誉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活着的幸福,这份荣誉让我们牢记曾经的誓言,让我们医护同行,众志成城,为红旗医院的明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