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医院各级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玉兰花开,香满人间;片片素白,温暖心怀。
当全家人都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看电视节目时,是谁还在医院的走廊上来来回回;当大家都进入甜甜的梦乡时,是谁还在坚守岗位默默关注着病人的安危;当家家户户都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串门拜年,是谁还在无怨无悔地陪伴着医院里那些同样无法回家过年的病人?没错,就是玉兰花的化身——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自豪,我无悔!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护士身上肩负着迎接新生命和送别逝者魂的重任,对孩子需要耐心和呵护,对老人需要倾听和照料。我们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重现欢声笑语。“神话中天使的美丽在于她的圣洁与善良,而白衣天使的美丽在于温馨与微笑。”我们也脆弱,因为我们也是普通人,在家里是女儿、妻子、母亲;但我们也很坚强,因为我们又不是普通的女性,我们是天使,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在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哪里有战火,哪里就有我们的影子,从非典到禽流感,我们总是走在病人的前面,我们总是站在最前线。微笑是我们的表情,热情是我们的行动,勇敢是我们的心;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来帮助别人解除痛苦,把欢乐带给他们是我们的心愿,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5.12”护士节。在这个专属于我们的节日,我为能将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病人因我的照料而减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的安慰而树立信心而感到自豪和激动。我不断地体现着自己的价值,体会着平凡中的伟大,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是护士,从开始喊护士小姐到阿姨到已是祖母级别的主任护师,我们坦然接受的称呼是“护士!”
各位亲爱的朋友,请看一看那浩瀚蔚蓝的天空,看一看那广阔深邃的大海,那就是我,是我们,是护士,是白衣天使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