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阳光温暖明媚,五月的鲜花灿烂娇艳,在这个喜庆的五月,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 “5.12国际护士节”,这是你们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日子。值此一年一度的“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代表院领导、医院全体职工向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大家道一声:我们最漂亮的护士姐妹们,你们辛苦了!祝大家节日快乐!
都说你们是天使,美丽的天使光圈罩着你们,可是我知道你们的工作是最平凡最琐碎而又最累的。当夜深人静,人们都沉静在梦乡的时候,是你们,精神抖擞轻盈地穿梭在病房照顾着病人;当万家灯火,家家都在吃团圆饭:的时候,依然是你们,在急诊室紧张有序地抢救病人。你们没有白天黑夜,没有固定的一日三餐吃饭时间,更没有正常的休息时间,哪个护士是和大家一样周末休息呢?更不用说能够和平常人一样晚上睡觉,白天上班了。记得那是我在病房里看到的:护士们太忙了,液体一个接一个换,新病人来了一个又一个,她们根本没有时间停下。
内乡张泽长在我院肿瘤内科就诊时还赋诗一首:
南丁格尔南石见,
分明就是王春燕,
白衣天使抱成团,
团队精神克万难。
病人入院如回家,
病愈出院常挂念。
微笑负责细微处,
医患和谐谱新篇。
……
这些画面,这些事情,我一直记得。我为我们的护士感动和骄傲!
你们是天使,是伟大的天使,谁说平凡就不能伟大呢?病房里,你们的嫣然一笑和鼓励温暖的话语,让身体疼痛的病人得到了心里的安慰;你们平凡和细致的治疗护理让虚弱的病体强壮,让病痛烟消云散;你们紧张娴熟的抢救让生命垂危的病人重生。是你们用爱心和责任心穿起的生命之线,这难道不是伟大的天使吗?
工作之余,你们是家庭主妇,收拾家务,照顾孩子,把家庭经营的红红火火;你们也是业余作家,心情随笔,精美散文,旅游日记,让心情放飞,让文字升华,那么多深深浅浅的文字和大家见面;你们更是未来画家,静物写生,美女素描,那么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我们的护士多才多艺,为我们南石医院展示了良好的文化素质和精神面貌!还是那句话:为你们骄傲!
如果说南石医院是座春色缤纷的大花园,那么你们就是这座园地中最娇艳的花朵!最后,再次祝我们的护士姐妹们节日快乐!永远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