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护士姐妹们: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因为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因为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
如果说,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白衣天使永恒的追求,那么,高尚的医德风范则是我们珍视的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凡的业绩,爱与奉献是我们白衣天使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与奉献是白衣天使无悔的选择!记得我们的刘义院长曾说过: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每个医护人员都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责任面前无小事。小事情关系大责任,小事情关系大荣辱。我们每名医护人员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
所以我们时刻把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在心,把爱心、温暖更多地献给人民群众。为了“创百姓满意医院,争当优质服务标兵”,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我院本着“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换位思维,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为了患者有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我们投资1000多万元兴建扩建和装修了10000平方米的病房,美化了环境;为了提高医疗水平投资1000万元购进了彩超、ct、胃镜等先进仪器和设备;为了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我们严格控制处方和药品价格,做到全市最低;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加强了医护人员的业务和综合素质培训,加大了监督制约力度,在全院开展了以救护生命为重,从细微之处做起,讲究服务礼仪,规范举止行为,让患者真正舒心、满意为内容的亲情服务活动。通过努力,我们医院被群众评为百佳医院,并有两个科室被评为诚信科室。丰碑无语,行胜于言。虽然我们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我们却立足平凡的岗位,用自己无言的行动,展现着东辽县医院医护人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展现着我们报效社会、报效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人民的医疗事业辉煌,全面打造东辽县医院的品牌形象,浓墨重彩谱写救死扶伤新篇章。
朋友们,如果我们的医院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们则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片片绿叶;如果救死扶伤的事业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则是激流中悄悄绽放的朵朵浪花。东辽县医院能有今天的发展,东辽县医院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是我们众多白衣天使辛勤努力的结果,是众多白衣天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当你步入东辽县医院,你就会如沐春风,无形中被一种精神,一种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所感染。在这里,你不仅会感受到真诚、微笑、热情周到的服务,更能从深层次领略到我们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德和情操。
在这里大家都抱着“院兴我荣,院衰我耻”、“医疗工作无小事”“小事得失现荣辱”人生理念和工作信条;在这里,高扬着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敢为人先的团队旗帜;在这里,每时每刻都在谱写着救死扶伤的璀璨华章;在这里,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那就是——燃烧自己,温暖患者。这就是我们东辽县医院医护人员的风采,这就是我们白衣天使无悔的奉献情结。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我荣幸,因为我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
我自豪,因为在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
就是这些甘于平凡,默默奉献的人,用心灵去沟通心灵,用生命去温暖生命,用自己的挚爱帮助患者与疾病和死神抗争!
护士职业看似平凡,但要做好却很难,很不容易,就象一位老护士说的那样,职业没有贵贱高低,平凡与不平凡的差别是在于它们的目的是否高尚。
给她端来饭菜,她却要吃饺子。但我们不气馁,哪怕自己花钱也千方百计满足老人的要求。因为我们相信血总是浓于水的,患者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需要!患者的痛苦,就是我们亲人的痛苦!一次老人大小便失禁,衣服裤子弄得都是粪便,护士长在帮助老人搽洗干净身体后,二话没说,拿起老人的衣裤就洗,旁边别的患者家属看不过去,就说:护士长,你别洗了,我拿钱出去给老太太再买套新的。护士长笑着谢绝道:不用了,就是在家,我的老人弄脏了衣服也得洗,不能脏一件儿扔一件儿啊。话虽不多,却感动得这位饱经世事沧桑,对未来失去信心和希望的老人,放声大哭,她拉着我们的手说:孩子,我活了七十多岁,原来我一无所有,对什么都失去了信心,可是现在又有人关心我,体贴我了,如果我的儿女现在还活着,他们也不过如此啊,你们虽然不是我的骨肉,却胜似我的亲生儿女!
象上面的感人事情,我们医院每天都在发生,数不胜数。前一段时间,一位处于休克状态,全身多处外伤、生命垂危的学生被抬进我们医院进行抢救。经检查,该患者肝、胆、肠、肾等十二处严重损伤,流血不止。时间就是生命,患者的安危就是无声的命令,在家休息的医生赶来了,刚下夜班的护士赶来了,在与死神的较量中,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忙碌的身影。为了密切观察患者的情况,我们加派专人护理患者,每15分钟观察一次病情,人员不够,大家都争抢留下,有的护士把孩子反锁在家里,忘了给孩子做饭,有的大夫二十四小时没有合一下眼睛,时间在忙碌和焦急的等待中消逝,经过三个昼夜的抢救和精心护理,患者终于脱离了危险。
患者的家长听到孩子脱离了危险,流着泪给我们全体医护人员深深的鞠了一躬,竟感动得说不出话来。面对患者,面对事业,我们得失无悔,奉献更无悔,因为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因为我们的付出,换来了千家笑语,万户欢声!因为我们的汗水和心血时刻与患者家属的悲喜融在一起,都在大大书写着两个字——亲情!
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轻易可以被承载的,它是用荆棘编就,它需要一代又一代众多医护人员用心呵护,用心血和汗水灌溉。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再努力,才无愧于这一神圣称号!我们只有把爱化为动力,才能为天使插上奋飞的翅膀!我们只有把奉献付诸行动,才能用爱心和真情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