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做一颗爱的种子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护士,我是中国医疗事业的广袤土地上的一颗普通的种子,并不奢望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只是在想,让我接受祖国的春风发芽吧,当我长大时便能为急行的人们提供一片纳凉的乐土了。我只是想,当病人们带着笑容走出医院时,我的目的就达到了。我想做一个撒播“爱”的种子,简单却执著。
那么,做为xx医院一名最普通却又忠诚的员工时,我不能不仔细考虑医院的发展:“怎样才能扩大我们医院的社会效应,让我们能最大限度的为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呢?”(这一部分是讲给领导听的)
(接下来你就举医院的例子,写写医院的目标是什么,医院的领导又是怎样号召你们去完成目标的,你们又是如何做的。例子一定要真实具体。)
其实作为一名基层护士,我很难从一个理性的经济人的角度来看待“投入产出比”,更想谈到的是我们护士工作的灵魂精神――“牺牲和奉献”。(这一部分是讲给自己的同事的)
我看到过很多患者与病魔抗挣的情景,也看到过很多次的濒临死亡的画面。给我感触最深的并不是死亡的恐怖,而是死神背后所蕴含的人道精神和人性之美,并让我深深认识到对他人的爱护与关心,即是对自身价值与尊严的肯定,更是对人的生命的超越。我想成为一名富有人格魅力的护士,用我的人格魅力来鼓励我所服务的病患,让他们从我身上感受到健康的希望,体悟到生命力的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