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一袭飘然的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个守护生命的精灵,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她们倾听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她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都说护士崇高伟大,可是又有谁想得到,在这份崇高伟大的背后,其实只是一颗颗普通的天使心。
以前,对护士这一行并无多大了解,只是偶尔从电视上看到一些关于护士的报道。在学校里选择了护理专业,真正融入到这个大家庭的时候,才发现护士这份职业不好干。因为不管是阳光微露的清晨,还是暮色沉沉的黄昏,不管是众生喧哗的白昼,还是灯火阑珊的夜晚,我都要按时按点颠倒生物钟地工作。有时当我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时,却遭到了别人的讥讽和鄙视。我是一名精神科护士,精神病人是无自知力的,不知何时会发病,也就是说随时会威胁到我的人身安全。偶尔我也会想到放弃。但是,当我看到我院苏创文同志的事迹后,他那份真挚善良的天使心深深地感动着我,我记得他说过这样一句话“只要病人能康复出院,就是我最大的心愿”,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除了发自内心地感动,还让我感受到一股强劲的力量促使我,告诉我:不能放弃!!这是他的愿望,他的目标,也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要以我的爱心、耐心、细心来对待每一位患者,是他们更好地得到康复。
如果有人问我,护士这一行这么辛苦,你会从中找到幸福吗?我会很确定的告诉他:会!我相信这也是广大天使的答案。因为当我们可以让很多人战胜病魔,恢复健康,重新笑对生活的时候,这就是最大的幸福,当你们可以和我一样在这里歌颂她们,同样自豪的歌唱自己的时候,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顶燕尾帽承载一方蓝天,一袭白衣映照一腔柔情。和着南丁格尔精神的节拍飞翔。时光流逝的是我们的青春,永恒的是天使的风采。这就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也是千千万万白衣天使的天使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