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同事:
大家好!
人是要有一点的。由于职业使然,白衣天使更需要具有爱心诠释的天使。在我们身边就有那么一位,她就是我们的护士长―。
记得在x年除夕夜,大家都沉浸在合家欢聚的喜悦中,而x病区却迎来了一位深受病痛折磨的重病人,,慕名来就医。入院时他不吃不喝,呼吸困难,经检查他患的是肺癌。这位病人的到来引起了护士长的高度关注,她来到病房和亲切交谈,在和病人多次攀谈中得知,他的家庭非常困难,来医院看病的钱也是东拼西凑借的,为了省吃俭用,只能吃最便宜的饭菜。对此,护士长看在眼里却记在心上。
第二天是,护士长又出现在床前:“李大爷,我今天带来了不少的饭菜,都是容易消化的食物,你要多增加营养,病才会好的快。”老李面无表情,拒绝进食,一心求死,护士长没有放弃,她柔声细语地一遍又一遍地做他的工作,耐心讲解病情,并一直拉着他的手,就像哄小孩子一样,他深深感受到了一个护士给他带来家人一样的温暖和爱。殊不知,此时护士长旧疾复发,发热有好几天了,但是春节期间为了其他护士能与家人团聚,也为护理,她坚持拖着患病的身子,给患者输液、巡视、生活料理,老李出院时感慨地说:“护士长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从家里做来热乎乎香喷喷的菜给我吃,这是我原来做梦也没有想到的”。
八病区的住院病人平均年龄都在70岁左右。耳朵背、记性差、不服老,是老年人的共同特点。但最可怕的还是“跌倒”。为了防止跌倒事故的发生,护士长不仅将各种警示牌挂在病床头,贴在浴室门口,还要求大家加强巡视:永远锁住的床档;各种宣教宣传一应俱全,但我们还是挡不住不服老的“爷爷奶奶”,一次护士长夜查房发现一个痴呆的老奶奶自己走出了病房,无奈的她拉着奶奶回到病房,连哄带骗让她上了床,又见颤微微的老爷爷拄着拐杖要起夜,给爷爷倒完尿壶,那痴呆的奶奶又在楼道里向她点头招手了…八病区的夜班要走出成倍的路途,付出成倍的耐心,说出成倍的话,护士长深深体会到夜班护士的辛苦,只要是节假日,她都会把休息让给别人,自己顶班。
从她虚心好学,积极钻研业务,病区管理井井有条,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去年护士节比赛中,我们获得团体赛第一名,个人理论操作第二名的好成绩,两名年轻护士转正,今年被聘任护士长助理。
以真诚的爱对待患者,以真诚的心对待同事,尽管她如此平凡,但她却把天使的美丽带给了患者;尽管她身体羸弱,但却身体力行工作在最苦最累的护理一线,我为有这样的好好同事感到幸运,更为患者有这样的白衣天使感到自豪,顾惠芳护士长就是这样用爱心诠释着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