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护理姐妹们:
每当我看到他久久地沉浸在回忆中时,就感觉自己的心和他更贴近了,我更理解他了,他也更配合我的工作了。临出院时他紧紧拉着我的手说:“你就是我的好孙女”。这时所有的委屈、不快都一下子烟消云散了。
是啊!作为一名护士,要用春天的雨露去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要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走过心灵的沼泽,要积极与病人架立一座座心灵之桥,患者才能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我是一名护士,可是儿子感冒发烧时,我却不能象其他母亲一样守侯在他身边,在丈夫劳累时,我不能及时送上一杯新沏的茶,在爸爸妈妈思念女儿时,我也只能说工作太忙。作为母亲,我何尝不想像其他母亲一样时刻陪伴着儿子,帮他驱除病痛;作为妻子,我何尝不想享受儿女情长;作为女儿,我又何尝不想对父母尽一份孝心?
可是,为了病人,我只能选择扮演好一个角色。作为母亲、妻子、女儿,我欠家人的太多太多了,我不是一个好母亲、好妻子、还女儿,但我深知我是一名好护士,一名深受病人爱戴的好护士。斗转星移,寒来暑往,如今我在护士的工作岗位上已耕耘了整整十四个年头。十四年,几千个日日夜夜,可在这寂静的夜晚我细细搜寻,却找不到走过的痕迹。
是啊!护士这份工作太普通了,普通的许多人都忘记了这个职业,护士工作太琐碎了,琐碎的好象自己什么也没做。护士工作太辛苦了,辛苦的许多人都不愿从事这个职业。可是正是我们这些普通人,默默的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一份汗水,一份真情,换来的却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详。
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