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又一个“5.12”国际护士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能够作为全院的优秀护士代表在这里发言,我备感荣幸,请允许我代表全院的护士姐妹们,向为我院护理事业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的各级各部门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为我院护理事业做出贡献的前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借此机会向默默工作在护理岗位的兄弟、姐妹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
护士是一个与爱相连的称谓,是一个远离死亡,点燃生命之光的名字。想到护士,人们自然就会将她与心地善良,拯救人类生命的白衣天使联系在一起。
作为一名护士,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奉献自己的爱心。我们是健康的使者,驱除病魔,托起患者生活的希望。曾几何时,我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护理一线;曾几何时,我们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去照顾病人;曾几何时,我们不怕脏和累,冲在拯救生命的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已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巡视于病房间.....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内容,通过一次次晨间护理,了解患者的睡眠、早餐进食等情况;通过帮助患者翻身,了解其皮肤状况,有没有褥疮产生;通过一次次为患者接取大、小便,观察其排泄物的情况等等在这些看似平凡的重复劳作中孕育着我们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每当面对患者及家属的感激和称赞,都会当成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犹如园丁看到自己种栽的花草,生机勃勃而心情喜悦一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天,我院在这里隆重举行纪念”5.1
2“国际护士节表彰庆祝活动,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关心和鼓励。我们选择了神圣的护理事业,今生无怨无悔。拯救生命是我们的天职,更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把我们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所要钟爱的护理事业中去,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结合医院管理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医患沟通,使护理服务更贴近病人、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真正体现“优质护理服务”的深刻,用我们的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最后,愿我们全院的护士姐妹、兄弟们携起友谊之手,奋发有为,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一如既往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
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