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一名很普通的护士, 我的岗位就像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声与常人无异的哭声一样,平凡又无闻,既没有戏剧般曲折的冲突,也无生命的华彩。每天清晨,我离开那温暖的被窝,汇进熙攘的上班人流,尔后走进医院大门,到了内科又开始了一天平淡而琐细的工作。
我常常喝白开水,虽然我也喜欢香味,可常又舍不得把那有限的几个钱花在那些高层次人所品味的名茶上面,我的生活就像一位善解人意的服务小姐给我送来的调味品。这不,老太太不厌其烦的述说着她的病痛以及她的老家、儿子、儿媳、孙子、孙女。年轻人给我说一些幽默的故事,小朋友们天真的给我说着他们的童趣。这些动人的交响乐每天都伴随着我。
有这样一首歌:“生活就像爬大山,生活就像趟大河 ”,虽然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每天确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但这不算什么,最不能让人接受的是那些脾气暴躁,有时也会碰到心情不佳的病人和那些稍不满意冷不丁向你冒出一句不得体的话语,每次碰到这种情况我就会想起我的爱人时常安慰我的那句话“压压火、压压火,别引起火灾”,这时口干舌燥的我则会大口大口的喝那杯白开水,就这样度过了一个个日日夜夜、月月年年,当拿到那微薄的工资袋,有时也不禁冒上几局牢骚,可心里依旧平静,照旧精打细算平安度日,依然平静走进那如麻的工作室。
在我的生活里缺少鲜花缺少香味,可我并没有过多的拘泥和奢求这些,我和同我一样平凡的同行,都有着自己那执着的追求和所有的年轻人一样都拥有青春的时候,边开始了青春的思索,思索着青春年华的真正内涵。做为能为患者减轻痛苦,能为病人带来满意的笑容,能被社会尊称为“白衣天使”的我,品尝出了生活的那么一点滋味,那隽永的韵味要在反复咀嚼后才品尝出那么一点味道。
几十年了我们的工作每天都如此平淡,周而复始,谁都可以说这很简单但几年如一日谁又能说这不是一种深刻,真正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