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当鲜花盛开的五月悄悄降临,当万紫千红的季节换上新装时,我们记得有一位伟人在这样的日子里默默走过,她对事业的执著,对真理的求索,至今令我们感动,引导着我们一步步前进,激励着我们以实际行动完善自我。
我们白衣天使,始终履行着光荣而神圣的职责,白发斑斑者,不失千里之志,青春如火苗荡漾着满腔激情,寒来暑往,斗转星移,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
今年2月,我院需一名护士长去和田支教,我科护士长以护理前辈的风范,毅然报名,接受重任。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她找书备课,还请来护大老师亲自指导,她说我代表的是医科大学,代表的是我们自治区中医院,我要把对患者的服务理念传给学生,将爱心、奉献融会于教学。临走那天,她一一嘱咐我们,团结协作,尽所有的能力让病人满意。护士长还常常打电话来询问科室情况。在护士长的感召下,困难在我们面前退缩。
今年3月我科住院病人猛增,加床有了,被褥不够怎么办?我们将值班室的被褥拿出,给病人铺上。七八十岁的手术病人一个接一个,有的耳朵听不清,有的腿脚不灵便,我们护士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做健康指导,协助翻身,查看皮肤,检测生命体征,大家知道老年病人手术非同寻常,如有栓子脱落就有生命危险。
我科一位宫颈癌老人,需做中子刀治疗,她得知后,闷闷不乐,对病魔及中子刀极其恐惧,苏英及责任护士不厌其烦的进行心理疏导,讲解中子刀的先进性,及该院医生的高超技术,并有专车接送,老人心里塌实了,爱说爱笑了。第一次中子刀做完,由于患者肛门疼痛,不想再做,是我们护士,给予鼓励,终于坚持做完治疗,患者痊愈出院时买了锦旗,写了感谢信,老人说你们太好了,你们对病人的关心和对工作的态度令我感动。
4月10日下午交接班时突然由轮椅推来一位病人,面色苍白,全身瘫软,大家立即将病人抬到检查床上,测得血压为60/40,脉搏细弱,穿刺抽出不凝血,交接班护士密切配合,吸氧、抽血,备皮、导尿,输液、备血,仅7分钟就送进了手术室,因为护士们知道,时间就是生命。当我们看到患者苍白的脸上泛起红光时,大家充满着幸福的笑容,因为我们又从死神那里找回了生命。
病人一个个病苦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虽然每天留下的是一身疲惫,换来的却是病人身心的安康,人类无时无刻不面临疾病的威胁,但再苦再累也不会改变我们服务的志向,因为我们有优秀楷模,有坚定的信念,有南丁格尔精神。我们作为护士能够继承南丁格尔的事业,心中充满着前所未有的豪情。
涓涓细流,汇入长江。呼唤亲情和人性,是社会的要求和人生的向往。,医院给我们创造了学习、服务、奉献、提高的氛围,我们才真正体会到护士自身的价值,我工作,我快乐,我繁忙,我幸福。永远成为我们骄傲的主题。
白衣天使,用自己的真情造就了一片幸福,用自己的爱心守护了一方平安!少了对亲人的问候,却少不了对病人的照顾;少了与恋人的相聚,却少不了对病人的关怀;不是不想浪漫,而是想让更多的人得到幸福;不是不爱家人,而是无法割舍对职业的那份牵挂!她们没有悲壮豪迈的言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真情与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