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时光匆匆地走进粉红色的五月,喜悦的心情伴随着坚实的前进步伐,迎来了又一个护士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至此,我代表市卫生局向你们全体常年战斗在护理工作第一线的护士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并通过你们传递我们对各位家属的衷心感谢,祝各位家庭幸福,万事如意!护理工作是再平凡不过的工作,然而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包含于平凡的过程之中。在你们平凡、细微、具体、日复一日的劳作中,一个个虚弱的病体变得强健,一副副痛苦的表情离去,代之为放松、晴朗的笑脸:家庭因为你们而更加快乐、温馨,社会因为你们而更加春意浓浓,生机勃勃。虽然三班轮转,搅乱了你们的生物钟,虽然失去了一个又一个和家人团聚白天、夜晚;虽然有时身体不适仍得坚持白班、夜班;虽然一次次的被误解,让眼泪偷偷地往肚里咽;但你们每每想到的是职责,是用自己的付出换来更加美好的人间。护士的岗位是用爱心与责任穿起的生命线,从宣读护士誓言那一刻开始,南丁格尔的生命之灯
就为护士开辟了闪光的天使之路,尊重生命、保障健康是护士永远信守的铿锵诺言!
护士这个职业,和关爱、和人类健康、和神圣的生命紧密相连。生命在这里升华,康复在这里实现,痛苦在这里被弱化、被驱赶,死亡也往往因为我们而变得无奈。这是一项阳光灿烂、充满爱的事业,是一项和谐社会、推动人类进步的事业。
亲爱的护士,五月的鲜花已为你们开放,五月的乐章已为你们奏响,就让我们手牵着手,肩并着肩,一路耕耘,一路放歌,共同去创造中国护理事业的辉煌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