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了。在这里,我以演讲的形式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祝福,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曾经遭受的屈辱让我铭刻在心,永不忘记。100多年前,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使祖国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和《北京条约》,将香港割让给了英国,还有大量赔款等等;火烧圆明园,将这座精美的建筑毁于火中;九·一八事变,使东北三省全部沦陷于日本人之手;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使我们30万同胞遇难……每当想到这些事,我就义愤填膺。这一件件刺痛人心的事,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不应该铭记于心吗!
回顾了历史,我们的祖国也在一点点复兴、发展。从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到神舟十号与天宫一号的对接,多么让人激动啊!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使我国的体育运动更加强大;里约奥运会上女排夺冠,被誉为!看到这里,我的心中激荡着万丈豪情。
看到了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让我想到了祖国美好的未来,祖国的未来是要靠我们——中华少年去创造的。这让我想到了《少年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而现在的我们还不足以使国家更加繁荣,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想用荀子《劝学》中的话来勉励大家:故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不闻先王之遗言,不知学问之大也。
我们身为中华少年,理应热爱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为祖国的发展献身,为祖国的强大出力。这难道不是身为中华少年的职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