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有数千年的历史,从1949年10月1日起,一只金鸡从此牢牢地印在了世界地图上。中国从饱受欺凌到今天的繁荣富强,这是多少中华儿女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啊!祖国在我心中,祖国的一切在我心中!
祖国在我心中。中国有许多名胜古迹,长城、颐和园、秦兵马俑……等等。这些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艺术的精髓,民族的瑰宝使我们能够自豪地对外国人说:“我是中国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祖国在我心中。中国风光秀丽,锦绣山川真不少,可最让我为之骄傲的是雅鲁藏布大峡谷。春天,它涓涓细流;夏天,它滔滔江水;秋天,它帘帘飞瀑;冬天,它白雪皑皑。它四季如画,单看着图画就仿佛身临其境,感受民族瑰宝,了解民族文化。
祖国在我心中。多少年来中国奋勇而起,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不管遇到多少挫折,不管也多少外国人嘲笑,就算几次面临着亡国的危险,中华儿女们仍然没有退缩,仍然顽强拼搏!
有句话说得好: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鲜艳的花朵,是新世纪翱翔的雄鹰。因为爱国,所以我们才会专心致志地学习,因为爱国,所以我们才会迫不及待地为国争光。是中国人都欺盼,期盼能够站在天安门前听那庄严的宣告,期盼能够在秦兵马俑前感受那磅礴的气息,期盼能够昂首挺胸地站在外国人面前骄傲地说我是中国人!还有期盼很多很多……
我们爱家,我们爱国,我们可以为了我们的祖国拼搏,我们可以为了我们的祖国付出一腔青春的热血,在此,请大家把手举起,对着天,对着地,对着全世界大喊:“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同学们现在你们是否感受到了你们心中的热血和冲动呢?让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吧,少年!加油吧!我的祖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