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张镘,今天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爱我中华……”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心情澎湃,思绪万千,感慨祖国江山如此多娇!每当星期一听着庄严的国歌,望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我就热血沸腾,敬重之情油然而生。祖国经受了艰难困苦,是无数先辈们用热血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祖国是我们亲爱的母亲,我们深深地爱着她。
经常听奶奶讲他们以前受了很多耻辱,现在终于不用受那些外国侵略者的欺凌。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淌过了无数条河,翻越了无数座山。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其中有一个故事最令我难忘:那是在过草地的时候,一个炊事员照顾三个生病的战士,不惜自己挨饿,尽量让病员吃上东西,最后饿死在草地上的故事。
我在想: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怎么会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怎么会幸福的生活在温暖的家里;如果没有他们,我们怎么能吃饱穿暖……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所以我们要发奋读书,为伟大的祖国争光。
我希望我们的祖国以后更加繁荣,更加强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同学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