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五千年的文化,是您生生不息的脉搏;五岳、黄山,是您苍老美丽的面庞;五湖四海是您的血液。这就是您呀,我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您就像昂首挺胸的雄鸡,屹立于世界东方,在万籁俱寂中唱响第一支壮歌,雄壮的歌声如同我们华夏民族迈步向前的进行曲,融汇了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心声。滔滔长江,滚滚黄河,您用五千年的奔流教会我们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珠穆朗玛峰高达8848.8米,是我们国家的骄傲。祖国,您是那万里的沙漠,您的博大,您的沧桑,您的伟岸,你的慈爱,一点一滴汇聚到我心中,刻在我的心坎上。
1860年,八国联军杀进圆明园,把圆明园里的东西洗劫一空,最可恨的,他们还用大火把圆明园烧了三天三夜,圆明园被烧成了一片废墟。日军在侵华战争时展开了大屠杀,几十万的同胞惨死在敌人的刀下……
这一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虽然越来越强大,科技越来越发达,但是,作为新一代祖国接班人,我们更应该继承好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新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从现在开始,为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