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马上将要迎来祖国65华诞,每个人都盼望这一天快点到来,因为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词:祖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就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们一定知道祖国的锦绣河山。滔滔长江,滚滚黄河,万里长城,悠久的历史文化……今天祖国带给我们的是富裕强大,兴盛安康,我们无比自豪,但你们是否知道祖国历史的耻辱?
回顾历史,祖国的历史是多么坎坷不平,有着不可磨灭的阴影:火烧圆明园,南京大屠杀。这是我们永不忘记的耻辱!翻开历史的第一页,我们看到了能使一个国家灭亡的毒品——鸦片。多少人为了它倾家荡产,多少人又为了能销毁它不顾一切?终于,林则徐接受了这沉重的任务,完成了虎门硝烟。使中国人民志气大涨,也灭了帝国主义的威风。
历史的耻辱,印在了中国身上,人们翻过这一页,谱写更灿烂的篇章。让东方雄狮从噩梦中醒来!
万里长城,它的身影印在了中国上,它是世界最长的古代防御工事。它是多少中国人民汗水的结晶?他们用多少劳动的汗水凝成这世界之最?让我们的汗水谱写中国!
是他们,劳动人民们撑起了祖国的脊梁,是他们,撑起了祖国的希望。正是他们,才有了今天的祖国,今天的我们!使我们的祖国在今天更加富饶!
今天,我们以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明天,祖国也会以我们为自豪!
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骄傲,是祖国的自豪。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伟大的祖国母亲。让祖国牢牢扎根在我们心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