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中国,是在世界地图版图上亚洲的一只雄鸡。是一个拥有着富饶的国土与五千年文化底蕴的国家。很荣幸,我成为了一名中国人,成为了炎黄子孙。既然,我是一名中国人,那我就必须要拥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
我们的祖国拥有着无数的大好河山。富饶的西沙群岛;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美丽的大兴安岭;神秘而又灵性的佛教圣地西藏;云南那错乱而有层次感的石林;中国的母亲河黄河……这一道道靓丽的风景,装点着祖国的每一个角落。
祖国不仅拥有着大好的河山,而且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五千年的文化底蕴,每个中国人都铭记在心。几千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在发明上有了杰出的成就,造纸术、印刷术、指南针、火 药,哪个不在世界发展进程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而文化更不用说了,我国的四大名著在中国更是家喻户晓,贾宝玉和林黛玉那凄凉而又唯美的爱情故事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我们倒背如流;黑旋风斗浪里白条、武松打虎的故事,我们看得津津有味;三国时期魏蜀吴的故事更是让我们懂得了许多战术。而我们的唐诗、宋词、元曲更是读起来朗朗上口,唱起来韵味十足。
最后,我觉得先辈为祖国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而我们也得为建设祖国出一份贡献,而那份贡献就是好好学习。只有这样才能不使祖国受到欺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