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们:
大家好!
作为学校的校长我首先在这里感谢各位家长能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前来参加学校的家长会。而举办这次家长会的目的呢,一个是为了能够让家长们更加了解学生们在学校里面的表现,从而能够在了解之后配合老师进行更好的教育。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和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学期我们学校的工作情况,让家长们也能够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们。家长会最初的目的不也就是为了让家长能够和老师沟通从而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而我们学校对这次的家长会也是非常的重视,在家长到来之前对全校的卫生也是进行了一次打扫,也准备好了这个学期学生们成绩的成绩单,好让家长们有一个直观的感受,从而知道自己的孩子是进步还是退步了。进步了的孩子希望家长们也能够做到鼓励,激励孩子能够在下次考出更好的成绩,而退步的学生则是希望家长在家能够督促一下自己的孩子,毕竟孩子在家里我们也是鞭长莫及,束手无策的,或许在学校我们能够约束孩子,但在家还是要看家长的,孩子的成长是需要双方一起努力的,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健康的长大。
在举办这次家长会之前学校进行了期中考试,而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也是可以直观的看到同学们最近状态的变化。在管理学生方面我们的制度也是相比之前更加严厉了,对于迟到、早退、旷课的惩罚也是更加严重的,毕竟这种事情是不能够容忍的,有了一次之后可能就有别人也会进行跟风行为,从而导致学校风气的恶化。当然为了学生们能够在学校里更加安稳的学习,我们在校牌上也是进行了一些改变,重新使用了新的校牌,就是为了让校外的哪些闲散人员不会拿着我们被仿制的校牌进入校园。毕竟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有校外人员进入学校,并且做出了一些坏事之后,那样不管是对谁来说都是一种很大的损失。我想家长和我们都不会想要见到,所以希望家长们也能够提醒一下自己的孩子要随身携带校牌。当然学校也不止是重视这些,对于孩子们课余爱好的培养也是很看重的,成长固然很重要,但是如果不能够快乐的成长那对于孩子来说是很痛苦的。因此我们学校也是举办了校运动会之类的活动,增加学生课余时间的乐趣。我们和家长的目标其实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在学习到知识的同时感到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