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班的加油鼓励会,谢谢各位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首先我想真诚的对各位家长说一声谢谢,谢谢您将孩子交给我,谢谢您信任我的工作。开学已有两个月时间,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表现的特别优秀。刚开学时我就说过,我们班人数最少,是因为我们班的学生都是挑选出来的精英,事实就是这样。
一、近段时间所取得成绩
首先在前不久的运动会上,因为咱们班人数少,所以有好多同学都积极报名多个项目,为班集体争光。因为女生少,所以团体项目不得不放弃,但是我们的女生带领下奋笔疾书,获得了全校运动会参赛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再者在平时的课堂上,从一开学的时候偷偷玩手机,说话,睡觉这种情况以及逐步发展到现在的不玩手机,积极讨论问题,有的课实在听不懂就转战学习别的科目。我任教计算机专业,每一个学生都积极学习,不懂就问,热心帮助其他同学。他们都在飞速的进步着。
自从当了班主任,我才真正明白了教师是园丁的含义。不是要把所有的学生修剪成整整齐齐的样子,而是让他们充分自我发展,发现自己的长处和特点,成长为他们这个单独的个体最灿烂的样子。我不要求他们语数外必须门门拔尖,我会常常给他们看一些往届的学生的优秀作品,激发他们学习专业课的兴趣。经常有学生在做完我布置的作业后去拓展别的专业软件,我都会悉心给予指导,鼓励学生发展,鼓励他们自己去学去奋进。
二、现在我给各位家长简单的介绍一下班级工作状况
首先,我们系部一共成立了4个校级训练队。我们班主要参加的就有2个校队,共占校队总人数的二分之一。参加校队的学生成员是经过每个班班主任以及带队老师层层选拔挑选出来的同学,都是特别优秀的。校队训练可能经常要求学生在下午三四节课进行训练,有时候还会利用晚自习时间来进行训练,所以走读的学生家长可能要担心了,以后每次需要训练,校队的队长会对家长进行通知。
其次,说说我们的作息时间。我们学校的规定是早上7:30打预备,我们班要求是7点20所有同学都要按时到班,值日生规定是在早上7点10分到校并完成值日工作,以便于所有的同学都能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中学习。下午到校时间是2:20之前,值日生是2:10到班并完成值日。
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在12月份,我们系部会举行一年一度的系部精品作品展,是全校每个学生都会参与的,有主题的进行作品设计,选拔结束后会由校长亲自为得奖的同学颁奖并颁发奖品。希望各位家长可以在家里正确引导孩子重视这次比赛。
三、期中考试情况分析
经过这次期中考试,各位家长也看到了学生的成绩,好多学生都有很大的进步,对于有些成绩不太满意,希望各位家长不要批评,多和孩子讨论学习方法并给与鼓励,就像我们刚才看的视频一样,让孩子加油,继续,不要停下来,保持就是最大的进步。希望各位家长回家后可以跟孩子说,你表现的真好,保持住,然后我们继续向前努力。不要过度的批评孩子和打击孩子,孩子大了需要我们的肯定和支持。
四、希望家长配合,共同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刚才也跟各位家长说过到校时间,走读生希望您可以督促孩子尽量不要迟到,按时完成作业。别的班级出现过个别不尊重老师的情况,希望各位家长在家里也能多和孩子讲一讲,老师们都是用心备课积极教育孩子的,让孩子不要有抵触情绪。不管他喜欢或者不喜欢哪位老师,老师们都是喜欢我们每一个孩子的。也希望各位多抽出时间来教育一下孩子针对于男女生交往方面的问题。多关心孩子的感情变化,能及时和我进行联系,孩子还小,正是需要我们多引导的年龄,偶尔有些叛逆也很正常,要及时与孩子进行沟通,要多关注孩子的思想变化,不要在孩子面前唠叨,要让孩子经常讲学校的事情。
那位家长想了解孩子的情况都可以在会下找我,有问题请提出来我们可以一同商讨和解决。再次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