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们今天的家长会有两个内容:首先由我跟大家一起分享“心存感恩,孝敬父母”,然后回到教室由班老师跟大家汇报半个多学期来孩子在校的情况。讲到汇报啊,我们学校11月24号圆满地承办了一场自治区关工委现场会,这在河池市教育系统是从来没有过的,这次现场会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以至于有位自治区领导说,假如他在宜州工作一定会把孩子送到四小来读书。当然,我们的工作也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但是,我们今天所取得这点成绩跟家长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背景音乐:神秘园之歌】所以,亲爱的孩子们,请起立,让我们用最真诚的心给我们的家长鞠一躬吧。感恩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今天天气有点凉,水有点冷,拜托家长们千万体谅学校的良苦用心,我们的目的是把孩子引到孝顺的路上,开启孩子善良之门,因为“百善孝为先”因为“孝门一开,善门皆开”!25XX年前,当人们进入课堂学到的第一课,就是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也就是先学会孝道再学习文化,否则的话,孝道不足,文凭越高,对社会的危害越大!所以说,教育,离不开孝。所以啊,孩子们,当你回到你的家里面,你的爸爸妈妈还活着,都很幸运那,如果你能喊一声爸爸妈妈都很幸福啊,因为有多少孩子已经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汶川大地震一夜之间有近10万的人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有多少孩子想喊一声爸爸都不可能,有多少孩子想看一眼妈妈都没有机会了。
【背景音乐:虫儿飞】有位记者,曾经采访过一个小学4年级的男孩,在他刚刚懂事的那一年,妈妈就因为癌症痛苦的离开了他,妈妈临走那一天,把最放心不下的儿子叫到身边,对他说,宝贝呀,妈妈要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出差,那个地方叫天堂,你一定要听爸爸的话,因为你不听话,爸爸就会打你,你一哭,妈妈就会难过,你一定要好好的读书,如果你考出好成绩,妈妈会为你祝福,如果是想妈妈了,你就数一数天上的星星,总有一颗星星是妈妈的眼睛啊,就这样,妈妈含着眼泪慢慢的闭上了眼睛,从那天起,小男孩很晚很晚才睡觉,每天晚上都要到院子里去数星星,有一天,老师让孩子们写一封信,写给妈妈的一封信,当孩子看到黑板上妈妈两个字的时候,哇的一下就哭了,那天孩子在课堂上边哭边写了一封信给天堂里的妈妈,他说,天堂里的妈妈你好吗,你那里冷吗,你那里能吃饱吗,你那里还疼吗,妈妈,我好想你,4年的时间,为什么不回来看看你懂事却又可怜的儿子,我懂事了,我再也不惹爸爸生气了,一有一次爸爸冤枉了我,狠狠的打了我,可是我一直忍着没有哭出来,因为我怕妈妈听到,如果妈妈知道,又该难过了,为了得到妈妈的祝福,每天我很用心的在学习,每天都学得很晚,每次考试都拿一百分,每次考试都是全班第一名,可是为什么没有得到妈妈的祝福啊,4年的时间,我数遍天上无数的星星,可是为什么没有看到妈妈的眼睛,妈妈说过,大人是不应该跟小孩子撒谎的,可是你为什么要欺骗我,你知道吗,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我数星星的时候睡着了,我又梦到了妈妈,妈妈又回来了,我跑到学校找到我最好的朋友告诉他,我的妈妈回来了,妈妈带来了我最喜欢玩的东西,妈妈说了天下所有妈妈都说的话,妈妈说,她很爱我,妈妈说她再也不离开我了,可是当我返回家里,我看到妈妈又要绝情的离开我,我跪在地上,两只小手死死地抓住妈妈的衣角在祈求她,妈妈您不要走,你走了,我会孤独的,你走了,别人会欺负我,别人欺负我的时候,谁来帮帮我呀,可是你还是绝情的走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我看到我的枕巾又湿透了,我只好钻进被窝里,小声的、偷偷的在哭泣,因为我怕睡在旁边的后妈会听到,如果后妈听到,又该伤心了,妈妈,我太想你了,可是我又不敢想你,因为有很多人跟我说,如果想天堂里的妈妈,妈妈会很疼的……。(音乐声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