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会演讲稿1500字 篇5
各位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又到了我们一学期一次的家长会。对于您的到来,我代表班上的三位老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孩子进入大班的下学期后,我们三位老师要求孩子们,更多事情都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个要求同样适用于孩子们在家的表现,防止有些长辈隔代溺爱孩子,毕竟“孩子听老师的话”这是家长们的共同的感觉。回顾这一学期的工作开展,应该说,孩子们做到了,而且,做得不错!在这次家长会开始之前,我先说一说我园本学期的一些大致的工作安排:
开学以来,我们陆续组织了一系列活动:
首先是我园组织老师进行了一次“师德演讲”比赛,我园是非常注重老师的各方面的素质修养的。组织我们演讲,是为了让我们老师之间能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能够更好的做好各项工作!说是演讲,其实也都是回顾一下自己曾经与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其中有酸辣也有苦咸,但总体来说回忆的情景都是美好的,与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在一起,我是快乐的、幸福的;四月份,我园组织孩子们去“野生动物园”郊游,让他们认识各种有趣的动物,了解它们的生活习性,生长环境;开旷视野,感受集体活动的乐趣,孩子们都积极参加。虽然也有的孩子跟着父母去“野生动物园”玩过,但是因为郊游是和全班小朋友一起去的,所以孩子们还是玩得非常开心的。看小动物们表演的时候,小朋友都把自己带去的零食和身边的小朋友们一起分享,培养了孩子的集体意识。孩子们都很兴奋,回到幼儿园之后,孩子们还滔滔不绝的讲述在郊游时的乐趣;4月29日,我园举行了第三届幼儿“古文诵读比赛”,从上个学期开始,我就坚持让孩子们背诵古文《弟子规》,当初选《弟子规》是由于看到了它的面比较广,而且,都是三个字为一个单位的,念起来朗朗上口,包括“入则孝”“出则弟”“谨”“信”“泛爱众”“亲仁”“余力学文”,从本学期和上学期的对比来看,
一是孩子们对古文学习的热情高了;
二是他们学习的速度快了,当初十分钟才学一句,现在可以达到三句;
三是他们会加以灵活的运用了,用得最频繁的一句就是“将上堂,声必扬”,而且我班参赛的五位小朋友是从全班选出来的,作为我们大一班的参赛小选手,他们在活动中幼儿表现得非常出色,我班的
幼儿也取得了年级组第一名,平时,只要是请小朋友们上台表演,他们都知道要声音宏亮一点,要不然不像表演,坐在下边的小朋友也听不见,这次考核时,小朋友们一个一个上台来讲故事,声音都特别的响亮,底气十足,故事也讲得很棒!五月,我们毕业班小朋友,进行了“军训”活动。请来了南头边检站的教官,带领幼儿进行军训。孩子们不怕累不怕苦,坚持锻炼!通过短短几天的训练,幼儿自身素质提高了!在汇报演出中,也得到了领导的好评。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这班可爱的小朋友也将进行一次“军训大考验”!接着就是组织幼儿排练“六·一”文艺汇演节目。幼儿在排练过程中,表现都不错,能吃苦,我们的“小鸭子”们能按老师要求做好每一个动作,尤其是表演翻跟头的鲁沁轩、周思悦、王韵雅、石昊君、蔡洁彤、李芷茵,背都翻青了,但是孩子们还是坚持认真的排练,真的是让我非常感动!在表演的那天,幼儿也表现非常理想,给家长、老师、还有邀请的嘉宾一个惊喜!六月份,我们为了庆“六一”还开展了第一届摄影、美工展游园活动,体现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这一次的活动,感谢赵孟陶、贺斯麟、石昊君、季文璐、王韵雅等几位小朋友的父母给予的合作与协调工作,还要感谢在座的各位在孩子们演出现场给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我们的演出才得以取得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