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我们都已经高三了。高三了,我们长大了,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会自觉地学习奋斗了。渐渐地,我们习惯了课桌上铺满试卷,即使抽不出时间来做它们,也不愿让他们永远被遗忘尘封。
家长们,您是否为自己的孩子而感到自豪了呢?他们确实在努力,为了美好的明天,又何尝不是为了你们会心的一笑?然而,我相信你们也会为他们感到心疼吧?你们再三的叮嘱,一句句“休息好,别紧张”听来平淡,事实上,你们也会想落泪吧?其实,你们知道,自己的孩子从早上6点忙到晚上11点,舍不得休息也要多看一些资料;其实,你们知道,自己的孩子考试失败打电话报告时已经声音哽咽却假装镇静;其实,你们知道,自己的孩子拒绝你们看望只是因为家太遥远……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心中有数,你们又何尝不明白?只是,怕戳破了这层纱,孩子的坚强会为泪水冲刷吧。
我不得不说,高中生活的酸与甜都过去了,高三这剩余下的两百天,只有苦相伴了。每天若不是要吃饭睡觉,那我想课程表该有多满!我们的的确确付出了最多的时间,再挤恐怕也不能像海绵里的水了。可是,收获似乎总及不上付出,这或许是学习方法不当,或许是我们的知识网络不够完善,太多的或许了,但是我可以向所有的家长担保: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依旧会探索。这是我们的心声,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使命。不管这一次的考试你们的孩子取得的成绩如何,请无论如何相信他们。因为你们的信任是他们奋斗的源泉,你们的鼓励,是他们的动力。
我不知道在众位家长中是不是有人会一味的给孩子施加压力,但是我们肩上担负的义务,那是我们为了争取高考的成功而扛上的包袱,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或许不会懂,我们有多累……每一天,我们的功课表是几乎没有空白,班主任担心我们会挎,于是向学校申请了几节课供我们活动、讨论难题,班主任关心我们,每次到该活动的时间,他总是催着每一个人下去,课间十分钟,他总在第一时间赶到,喊出一句我们都听惯了的“课间就休息一下”,我们都明白休息对大脑有多重要,然而我只能说,这是我们唯一的办法了。以下我想报告一下我们每天所共同苦恼的——学习忙。
虽然,我们早就听说高三有多忙,但当我们亲身经历的时候,却有些力不能支。高三的作业必然是大量的,然而我们真是怕了,每一次听到一个老师说“只用一节课就可以完成了”,但那只是一科的作业啊!当六个老师站在一起,每人说一句,那岂不是六节课?!试问,我们的晚自习只有三节半,如果中午不放弃休息,晚上不打着手电筒熬夜,那我们怎么完成得了那些所谓的作业?其中还不包括我们在课后的自我巩固!早晨,天还没亮就有同学起床读书,为了不影响其他同学的休息,他们便站在阳台上,迎着寒风,冻得双手发紫。甚至有人中午午休都不回寝室,留在教室里做一套试卷。但是,作业还是完不成,几乎每一天的晚自习,总有一两节课,老师要么给我们考试,要么校对作业,我知道高考的备考时间太短,所以不得不这么做,可是这样做的效果却不见得。学习靠的是我们自己,但我们需要时间,需要时间消化知识。
如果,高考它非来不可,那么我们就一条心准备迎战,虽然明天是未知的,但是今天我们付出了、奋斗了,明天总是美好的。十二年寒窗,为的就是能在高考这一仗打个漂亮的胜仗!剩下不到2天的日子里,我相信,只要熬过了这艰难的磨练,我们一定可以创造辉煌!
家长们,你们对我们无私的爱与关怀,将会使我们劳累背后的一份向往,是我们奋斗的动力,我真诚的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家长要给予自己的孩子一份信任与理解,同时,也请为我们不懈的努力而自豪吧!
高考,这一仗,我们非打不可!高考,这一仗,我们必胜无疑!
最后,非常感谢所有的家长与老师们出席本次家长会。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