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级简介:
全班共39人,男生21人、女生18人。主要来自外地的,每个孩子都来自不同的家庭,学生的性格、秉性各异,但由于学校铁的管理和年级、班级的严格要求,大部分学生都已养成了较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在短短一个半学期的时间里已经形成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一个和谐稳定的班集体。从开学后,我班陆续取得新的成绩,捷报频传,A获得校艺术家画画“一等奖”B获得校鸟笼制作“一等奖”C校越野跑运动第二名;D班级五项竞赛多次第一名
E开了一次学区级班会。特别是开了一次学区级班会精神文明奖的获得更是得到了学校和年级的好评。
(二)、班级管理:
我的育人目标:先成人后成才。
首先我认为:学生是一个人,应该让其成人,所以我特别强调“做人有德”,就是要培养学生高尚的品格,懂文明,讲礼貌,尊老爱幼,做一个有良好道德品质的社会公民,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孝心孩子,做一个有良好学习习惯的学生,总之,培养他将来必须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其次,我强调“做事有法”,那就是重视方法指导,教学生学会思考,做一个思想的智者,一个会思考的聪明人,引导学生眼中有事。在生活中,学习上,处处锻炼他们分析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
在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前提下,再以“智育”为中心,狠抓纪律与学习,对学生进行升学成才教育。我要求学生每天提前预习,认真听讲,记好课堂笔记,课后及时复习,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要求每天都有新的收获,每天都有进步。(班主任 )我根据学生的小学基础、智力等实际能力为他们制定了合适的学习目标,让其通过努力达到目标,去体会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