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九年级5班的魏秋欣,很荣幸能与大家在这里相聚,怀着真诚的心共同感恩我们的学校与老师,也衷心的希望各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时光。我这次演讲的题目是:师恩,常怀于心。
鸟有反哺之情,羊有跪乳之恩,人,身为万物的主宰,更应该具有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在今晚,我要感恩一种人,他,三尺讲台,撒下三千桃李;一粒粉笔,培养十万栋梁。他,就是我们可敬的老师!
是谁把那春季的雨露撒遍干涸的大地?又是谁把那枯萎的幼苗辛勤哺育?我想说,那不是天,也不是地,而是您啊,我那可亲可敬的老师!在我心中,老师,您是那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在我心中,老师,您也是那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存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在我心中,老师,您更是那支粉笔,“粉身碎骨都不怕,要留知识在人间。”
是老师渊博的知识,让同学们们感受文明与希望;是老师宽广的胸怀,让大家懂得宽容与忍让;是老师慈善的目光,让你们由懦弱变得坚强。当同学们遇到挫折灰心丧气时,是老师在你们心田播种希望;当你们取得成功一帆风顺时,是老师及时开出“骄兵必败”的良方。老师总是笑语盈盈,让大家充满力量。即使偶尔愠怒的目光,也让你们感到亲切与盼望。老师是多么伟大。有人把老师比做水,说她滋润了一片幼苗;有人把老师比做蜡烛,说她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还有人把老师比做辛勤的园丁,说她用毕生的心血精心得浇灌着你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日升日落,老师挥洒着血汗,寒冬酷暑,老师永远满腔热情,指引着你们不断前进。在将来,无论你会成为挺拔的乔木,还是低矮的灌木,都将会用生命的全部向老师致敬。在此,对于那些不尊重老师的学生,你们应当反省一下自己,应当给老师送上最虔诚的祝福与最真挚的谢意。
师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够滋润干涸的心灵。它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惊人的伟大!有时,师爱是一剂特效药,可以拯救那病入膏肓,行将就木的灵魂;有时,师爱又是人生海洋上的一座指路明灯,引导我们走出迷途,追随光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份沉甸甸的师爱,有谁能够掂出它的分量,又有谁能够真正偿还呢?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老师,我们会永远记住你的眼神——厚厚的镜片下,藏不住您对学生的无限鼓励。
老师,我们会永远记住你的微笑——真切的笑容中,包含着您对学子的无比关爱。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我们的老师!
看,风儿吹下一片落叶,承载着我们心中的同一句话:可亲可敬的老师,我们真心地谢谢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