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生命更不能停止飞翔。教育的领空为我这些年轻的教师提供了广阔的天空。让我飞出蓝天白云的空间,翅膀不能停止飞翔。飞出海阔天空的舞台,生命将永远年轻而美丽!
人类就幻想拥有翅膀能象鸟儿一样飞越高山,很久以前。飞越大海去追寻心中的梦想,人类仍无翅膀,今天。但我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翅膀,都在不知疲惫地飞向自己理想的家园,心中的翅膀正在教育领空展翅飞翔。便有好多好多离奇的思绪,因为年轻。便有好多好多美妙的幻想。年轻的翅膀好绚丽,年轻的翅膀想飞翔。
可以坦诚地对各位说:初进讲坛,要飞向先进的行列。这里。后悔过,徘徊过,但我一次又一次说服我自己:既来之,则安之。一次又一次警醒我自己:不要做时代的淘汰者。俗话说: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在这片教育的土地上耕耘,就一定要有收获。永远忘不了实习指导教师给我评语:将来一定是一位优秀的语文教师。可以说这句成了工作的动力,成了事业前进的灯塔。今天,虽然,离优秀教师还很远,但只要心中的灯讽着,就有希望。
学而不厌是教师的美德,要飞向课改的前沿。勤奋好学。特别是要改革有今天,特别又是这些教育祖国下一代的年轻教师,一日不学,犹如落队之雁。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比喻不学无术的教师是无雨之云、无源之水、无光之灯。时常担心将来某一天,会成为一个无源之水的教师,所以我如一只口渴的乌鸦,四处找水喝,我参加远程教育以求专业知识之水,自己掏钱跑邮局购名家教法之精点以求创新教学之水。
其实,不渴求自己成为教师群体中课改的领头兵,只求自己是一位忠实的课改实践者,只知道我走进教室,站在讲台前,一只引领五十只雏鹰起飞的领头雁,只知我今天的教法将影响到学生明天的思维,所以在语文教学中,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宁可学生分数考低点,也不能扼杀学生的创新思维,也要使他语文学习中得到快乐。
能在师生间架起一座互相信任的桥梁。自从当上教师,要飞进学生的心灵。不热爱学生的教师不是好教师”这是想的无数优秀教师的实践证明:教师对学生的爱能使师生在心理上接近起来。就想当一位新型的教师,一位学生喜爱的教师,但到目前不止,没有做到上周,学校进行了一次学生评老师的活动开展活动前,就在想:对于我这样的一个在校内四处叮人的蜂子”学生会对你有好印象吗?
结果出来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尽管274份问卷,对我最满意率超过90%尽管我竭力用一颗真爱去感化学生,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居然有3票对我不满意,这就说明我还未飞进每一位学生的心灵,同时好使我悟出:老师应用尊重、真诚、理解的心去热爱每一片绿叶,让每一片绿叶上都撒满阳光,让每一片绿叶上都有跳跃的音符。走进学生,走进学生的心灵吧!
年轻的翅膀承负着一份份厚重与博大,飞向先进的行列、飞向课改的前沿、飞进学生的心灵。因为年轻的翅膀只有飞翔才能寻求平衡的支撑,不飞,翅膀就会退化,不飞,生命就会枯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