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庆祝第_个教师节。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总支、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获得_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先进德育工作者和学校优秀教师及年度考核为优秀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上个学年度的工作业绩,我已在7月10日的教职工大会上作了总结,这里不再赘述。但我要再次由衷地感谢全体教职工,是你们用勤劳和智慧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也是你们自尊自励、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高尚人格教育和影响学生,成为他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刚才听了两位新老教师代表的发言,我很有感触。的确,学校不乏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耕耘者,也不乏继承创新的生力军。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携手奋斗。这正是学校力量所在、希望所在。
老师们,今年8月31日,_同志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全国广大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二是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三是勇于创新、奋发进取,四是淡泊名利、志存高远。他语重心长地指出:切实承担教育者的社会责任,满怀对受教育者的真心关爱,是党和人民对广大教师的基本要求;在当今时代知识层出不穷的条件下,要成为合格教育者,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教师要富有创新精神,才能培养出创新人才;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体、最深远的教育。作为教师,我们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师德,德,人立身之本。师德,教师立身之本,教师立身不同于普通人以搞好个人修养为目的之普通立身。教师立身是因为教师身上存有一份国家、民族、人类社会的责任,这份责任决定了教师在立身的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的影响。身上有一份大责任,心中必有一份大爱,有大爱必明大耻,明大耻必有所为有所不为。只有这样,才能以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来从事我们的事业,真正培养出将来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教育事业是人类崇高的事业,教师是天底下无上光荣的职业。我们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成为当之无愧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身体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