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师节话题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的教师节和往常不同,是和中秋节一起度过的,这特殊两个节日的相遇,倍感感恩之心。老师如剪不断的阳光,是温暖的,带给我们生气勃勃;老师如一把永恒撑开的伞,是结实的,在暴日下为我们遮阳,为我们挡雨;老师如一本厚厚的书,是充满智慧的,赋予我们人生的启发和无穷的知识。这就是我心中的老师,也是我的好老师。
想当初,我们踏着欢乐的步伐跳进门槛,期望到您和爱的容面,一把微微其卷儿的秀发轻轻的散在肩前,阳光经过玻璃窗折射后静静的拥着你。手臂上挽着皮包,脸颊上铺的薄粉,穿着黑色的短裙。您甜美的嗓音安抚了我们,便随从您激游在学校的乐园。眨眼间已经过了近5年,年纪本来就快40的您,不知从何时长起眼角的皱纹,老师您不要去备课啦!瞧,您那皱纹里蕴含了多少对我们的浓浓的爱啊!今天就坐下陪同学们叙叙旧吧!
那是一个秋天,乌云布天,雷声轰霆,您看您这令人讨厌的天气,早早的下课了,果然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带伞的同学争着为您挡雨,整个学校无不是乱乱的,踏着雨水,时常见几朵朵银色的莲花,走回家,衣服已经淋了个精湿,但是想着同学们帮您遮雨不禁松了口气,心情也莫名其妙的开心了许多。
“今天老师不来了”,“昨天路太滑老师不小心摔倒了,老师的小腿骨折了”。听同学们叽叽喳喳的在议论和坐在讲台代课的老师。我的心不由得一落千仗,整整一天都是心不在焉,班里的啊,空气也是沉闷闷的。一天,两天,一个星期,我的心里不知不觉地更加焦急了,恨不得此刻就去找老师,下午连着两节副课从没有这么乏味,漫长,放学的铃声一打响,拎着书包和几个同学相约飞到老师家。老师的面色是蜡黄的,眼睛是黯然无光的,课桌上放着语文书和笔,明显是在不停地备课,看到老师不由地滔滔不绝起来。从老师口中得出,他一直担心我们的学习,天天至少给代课老师打一次电话询问我们班的情况。
老师您为什么这样?既然请了假,为何不好好歇息?而是为我们的学习不断的操劳,马不停蹄地备课,听您的口气打算下个星期就打算上课,看看您打着厚厚的石膏,却不为自己的伤势着想,您坚守了自己说的话,早早来到了学校,这个消息像***般一样,同学们不约而同的去办公室,像潮水一样,一批又一批,第二节课是语文,提前让同学们肃静下来,您来啦!邻班的老师搀扶着你,慢慢地走向讲台,艰难的迈着每一步,眼泪朦胧了双眼。
这就是我的好老师。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在哪个同学的心中,散发着最亮,最无私的光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