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但我最感恩的是我的老师。
从咿呀学语的孩童到蒙学初开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人类的结绳记事到今天信息时代,老师的作用时时刻刻贯穿其中。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老师。老师的默默付出换来了人类文明的勃勃生机。
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老师的爱,叫师生情,这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犯错误时教导我们的是老师。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让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我的一位老师曾经说过:我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言语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教育,感恩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当我怀着害怕的心跨进校门时,老师,是您阳光般的笑容给了我以安慰。您将我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
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难题时,老师,是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数学天地里。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老师,是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老师,是您天使般的来到我身边,给我以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老师,是您善意的提醒给我以谦虚。您将我那颗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巍巍的高山上,带进了上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
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
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
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