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的燃烧!您讲的课,是那样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春色,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思想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
当我们从懵懂中走来,蹒跚地沿着知识的阶梯拾级而上的时候,总有人在身旁牵引着我们的手。我们知道,那就是你,亲爱的老师。
老师是四月的春雨,你染绿了整个世界,却润物细无声;老师是挺拔的大树,你身边崛起棵棵小树,但你身上镌刻下了一道苍老的年轮;老师是强劲的风,你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我们扶摇而上。不管是在数九隆冬,还是在夏季三伏,你总是那么站着,以饱满的姿态,唤起我们心底的热情。
老师是一轮明月,吸纳了阳光的金色,在漆黑的夜晚引领我们度过漫漫长夜。走进今晚的月光,温凉的月色轻轻拂过,就像老师挥动他智慧的手臂。
老师是一缕清风,无拘无束,拂面而过,清新温润。用心感受细细的风声,像警示又像劝诫,淡然的思绪,淡泊的心态,风过无痕,却让人收获了无数的快乐。
教师是一点烛光,也照亮你,照亮我。此刻,我彷佛看着一个个温暖的烛光从我的眼前飘过:他们默默地燃尽了自身的全部,把光和热无私地送给了我们。
点点烛光情,悠悠映我心。我感动这样的烛光,我祝福我们的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