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周末我阅读了一本好书,那就是“文明美德,伴我成长”,看完后,最让我难忘的是《老师,你好》这一课。文中讲了两个故事。
最让我感动的故事是:为了表达对教练的感谢,蔡力把获得的金牌献给了他的教练。
最让我感伤的故事是:汶川大地震中,为了保护学生而英勇献身的老师们。
读完之后,我知道了老师是天底下最神圣的职业,他培养着祖国的花朵,为花朵遮风挡雨,给花朵一片爱的海洋。
我永远也忘不了老师对我的关爱,对我的呵护。
有一次,放暑假,我感觉腿疼,爸爸妈妈带我到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的结果是滑膜炎。医生说这种病要卧床一个月以上,不能走路,要静养。
开学的日子一天天的逼近了,怎么办呢,不去上学会耽误课程,去上学,难免要走路。后来爸爸妈妈给老师说明了情况,老师说:“让他来吧,我保证不会让他走一步路。”就这样,我到学校上课了,每天下课,老师总要走到我的位置上来关切的问我:“赵宇航,想喝水吗?想上厕所吗?”老师脸上那亲切的表情,让我感受到了妈妈般的呵护、关爱。就这样,老师一天天的这样关心着我,照顾着我。后来,在父母和老师的精心照顾下,我的病终于治好了。
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圣的。我发自内心地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就在日常的点点滴滴:课堂上,你的专心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遇见老师一声礼貌的问候,也是感恩!用优异的成绩,用你的进步,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