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们邓老师的眼光分外有神,她的眼睛会说话哩!
有时,邓老师的眼睛闪烁着兴奋、愉快的光芒,它告诉我们老师很高兴――回答问题出色、比赛获奖,期末考试年级第一;有时,邓老师的眼睛里又流露出忧虑的神情,显得闷闷不乐――它告诉我们的学习还不够理想,或是有同学做错了什么事。
总之,邓老师的眼睛能告诉我们喜、怒、哀、乐。
有一次上小课时,我做完作业就跟同桌讲自己玩过的游戏,不料被邓老师发现,即刻,她那会说话的眼睛投来了温和与嗔怪的目光,好像在说:“黄睿凡,你可是班干部啊,上课别太随意。”我低下了头,不敢正视她,脸火辣辣的。
有一次,邓老师在多功能厅给我们上《陶罐和铁罐》这一课,有很多位老师听课呢!邓老师提问:陶罐和铁罐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和很多同学把手举得高高的,邓老师请我的学习伙伴小谢发言。他开始站着不吱声,尔后,回答的声音很轻很轻,好像在自言自语。我们的目光都投向他,担心胆小的他答不上来,这时,邓老师向他投去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对、对,声音再响亮点!”小谢看着邓老师,胆子大了,声音也响亮起来。发言完毕,邓老师一直面带笑容,向他投去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说:“讲得真好,有进步!”
还有一次,邓老师跟我们玩吹泡泡。她的眼睛也会说话。邓老师像孩童似的在操场上来回奔跑,吹出一串串五颜六色的泡泡。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好像在说:“瞧――我真棒,谁敢和我比?”“啊”,我吹了一个大泡泡却爆了。邓老师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好像在说:“快!快!再吹一个!”我们把邓老师团团围住,吹啊吹。“一、二、三,吹!”不知是谁在发令,几十个泡泡像她发起“总攻”,邓老师瞪大眼睛,闪烁着兴奋、愉快的目光,好像在问我们,这节课玩得开心吗?
我们班上绝大多数同学都能从邓老师那双独特的眼睛读出什么。每当我看到邓老师时,总不忘先看看她的眼睛,看看她要对我说些什么。
在荡漾着秋韵的日子里,我们即将迎来第__个教师节。作为教师,我喜欢九月,因为金色的九月不仅仅丹桂飘香,更有捷报频传;我喜欢九月,因为金色的九月不仅仅有收获的幸福,更有耕耘的甜蜜;我喜欢九月,因为金色的九月不仅仅有饱满的果实,更有学生最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