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这个丹桂飘香的九月,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在讲坛的老师们致以最真挚的祝贺和最亲切的问候。
昨天黄昏,我走在路上,看那些缺水的树木,叶儿已经枯黄;今天早晨,一场秋雨过后,我奔跑在操场,看脚下绿绿的小草,露珠儿闪闪发亮。于是我忽然想起了你,你不就是那浇灌绿叶的水吗?消了自己,来滋润我们成长!
老师,您是冬日的火把,带给我寒冷中的温暖;老师,您是黑夜的灯光,带给我迷茫中的光亮。老师,是您给了我一双翅膀,让我在知识的天空中飞翔;老师,是您给了我一盏明灯,让我在人生的路上前行。
9月10日,所有的花儿都在流溢芬芳;9月10日,所有的心灵都在舞蹈飞翔。无数青春的笑容,将您的丝丝白发,映成金黄;无数感激的目光,将您的道道皱纹,刻成勋章。
老师,是您让我们看到世界有多大,天地有多广;老师,是您让我们体验梦想有多美,奋斗有多棒。无数个春秋,您为我们的未来呕心沥血,却不羡财富的金山就在身旁;无数个日月,您为我们的成才奋力划桨,远航又远航。灭了灯光,又亮烛光;换了冬装,又着夏裳。讲堂如舟,教鞭如桨,您用优美的音符谱成知识的乐章;白发如雪,双眸如水,您无尘的心灵犹如圣洁的殿堂。爱心如火,信念似刚,辛勤的汗水必将浇灌出桃李芬芳。您的心灵,是人世间最最圣洁的殿堂;您的胸怀是天地间最最宽阔的海洋。
在今天,在这个孕育希望的九月,在这个播种未来的秋天,让我们一同唱响心中的赞歌,祝福我们的老师美誉传四方,祝福我们的老师桃李满天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