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老师版的教师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明天是第36个教师节。很荣幸,我代表学校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教师是光荣的职业,尊师重教是光荣的传统。今天,农村人民教师更光荣,是因为我们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的重任。我们教师以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著称。我们学校从1997年开办,一步一步艰难地走到今天,可以说目前已经踏上快速发展之路,教师队伍不断壮大,社会地位不断提高,可谓事业发展,人才辈出,我们的教师为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付出了努力,做出了贡献。
作为校长,我要努力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确保教师待遇水平在不降低的基础上有提高,多方联动为造就一支拥有先进教育理念、良好职业道德和坚实业务基础的农村教师队伍搭建舞台。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育人育才的辛勤园丁。学是师之骨,德为师之魂。借此教师节的机会,我给打假提几点希望:
一、要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教书育人的重任,把师德修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青少年时期是接受各种基础知识教育的最佳时期,更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时期,我们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文明的仪表影响人,以和蔼的态度对待人,以丰富的学识引导人,以博大的胸怀爱护人。
二、要更加自觉地坚持终身学习,用新知识武装头脑。做到,治学严谨,富于创新,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为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人师表育英才。愿广大教师更加珍爱教师的光荣称号,更加忠实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自觉地把个人发展同与时代的要求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品学兼优的教师,做群众满意的教师。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生活美满,教有所成,桃李天下!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