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领导、亲爱的老师:
一晃做教师几近十年。在这些年,我时时审视自己当初的选择,直到信用证今日,我依然无怨无悔。今日的我,当个老师,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追求了。
依然清晰地记得,七年前的一个秋天,我由县城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在那儿开始了我的教学生涯。看着凹凸不平的土屋教室,高低不等的木制课桌,曾经立下的雄心壮志以及起初胸中怀有的那份对教育事业的执着,此时已是心灰意冷——我心酸,我沮丧,我不明白老天为何如此待我不公,把我丢在了这我当时认为是“人不人,鬼不鬼”的地方,那时我只有整日黯然伤心,顾影自怜,根本无心于工作……
秋雨过后初晴的一天,班上有个小女生迟到了,于是我将心中满腔的怨气都用在批评她身上。看着她落下的泪水和刺眼的乡下人的打扮,我说不清那时是怜悯还是鄙视。中午,我一个人闷在屋里无所事事,突然听见门外传来了一声怯怯的“报告”声,开门见是早上迟到挨批的她,便没好气的问什么事,她憋着张红红的脸低声说:“老师,对不起,我今日早上迟到了……”“迟到了还来找我?”没等她说完我冲出一句话来。她哽咽着用牙齿咬紧着下唇,片刻两滴清凉的东西顺着她的脸颊滑落下来。我的心微微一震。她又说到:“老师,今日我上学的时候,路过我家田里,看见有棵橘子树上红了一个橘子,我想摘来带给您吃。没想到下来的时候从树上摔了下来。”说完,她轻轻地从背后递上了一个橘子。一时,我无言以对,走过去挽起她的衣袖,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条带着血印的伤痕,久久地,我凝视着,只觉得眼前模糊一片……心中被内疚和幸福充满。
今日的我,虽然立志做个“好教师”却仍然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好教师”,但我并不气馁,我依然在追求着。我自信我是一个富足的人,因为我有那么多的书等着我去读,有那么多渴求知识的眼睛等着我去润泽,有那么多的信任和鼓励等着我去努力。
我因此而倍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