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是韩愈对老师的解释。“依法治教、爱岗敬业、热爱学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尊重家长、廉洁从教、为人师表”这是一名合格的老师需要做到的职业道德规范。
但怎样的老师才是一名真正优秀的老师呢?毕竟合格不等于优秀,从合格到优秀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需要去跨越,他们两者之间的桥梁又在哪里?我不止千百次问自己,只到有一天,她在不经意间说得一句话,我让懂得了路原来在这里!
她说得是:“你想让我们孩子的老师怎么样,你就得怎么样?”只有短短的一句话,却在那一瞬间触动了我的心!
是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同理,对待学生我们又何尝不应如此!她是在无意间这么说的,在平时她也在无意间就这么做了!
随着手机、网络等通讯工具的普及,家校沟通的途径也就多了起来,一般人手机的通讯录中,是亲戚朋友的号码多,而在她的手机上却总是存着班里学生的联系电话并随时更新。用她的话说,大部分家长都是希望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情况的,我记在手机上,就可以随时的和家长联系,因为家长并不想在孩子犯了错之后再接到老师的电话,更想知道孩子在学校里的其它表现。于是,大到孩子的安全,小到孩子的点滴进步,她都会打个电话或发条短信,与家长的沟通多了,家校的合力提高了,我们家的电话费也就多了,但看到她班孩子的精神头更足了,我也就只能无所谓了!因为,我们希望将来自己孩子的老师也能这么做!
当你把讲桌前的每个学生都看成是自己的孩子时,你会发现,每个学生都是那么的优秀,他们每天都在用属于他们自己的方式快乐的进步着,当每个学生都不再是N分之一,而是时,我们就已经踏上从合格教师到优秀老师之间那条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