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源远流长图,欲求贤才栋梁,天空陆地海洋,半世东奔西忙,今又远航,路遥山高长。”
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首词,只知道那韵味回肠的句子里,记载着老师殷勤奉献的身影。在那段妄想摘星的岁月里,我清晰地记得有一个人一直在背后默默为我垫高天梯让我如愿以偿。当我抬头无知地憧憬浩瀚无岸的世界时,是您用粉笔为我勾勒出精彩天堂,引领我背起行囊,一步步奔向梦想,真的感谢您,老师!
几经风雨,几度寒暑,日历翻新,又是一个教师节来到,重拾记忆,老师点滴汗水呵护着我们成长,爱的肥料让我们日日生辉,奔向成长。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用毕生的心血,引领我们描绘自己未来的蓝图,都说您是园丁,是蜡烛,是桥梁…我想说,您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多少风风雨雨,多少晴天黑夜,您用无尽的爱为我们默默工作。您有一条河,就想给我们一片海,因为那样的世界才能让我们带着梦想航行到更远的地方。无私的您,是那般的美!
夸美纽斯说过:教师是太阳底下无法再优越的职业;斯大林也曾说过: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再美的句子也描绘不尽老师的伟大,在那花开花落的季节里,世界繁华无尽,老师依然默默地用自己的青春,为我们铺往未来的路,无怨无悔。老师的爱叫做无私奉献,那种无私如阳光般温暖灿烂,如鲜花般美丽醉人,如焰火般光彩倾心……
每次我面对失败时,都是您用母亲般的爱,给我希望和勇气,让我走出阴霾,带着自信,重新踏往行程。
每次我有疑问时,都是您不厌其烦地为我讲解,让我清晰思路,掌握思考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