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大家好: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22个教师节.22个今天,鲜花让早晨的阳光更灿烂;22个今天,奖章映红了洁白的衣衫在这幸福而又温馨的时刻,我代表师专二附小的全体师生,向在坐的孜孜不倦地耕耘在教育沃土上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孩子,生命因你而精彩》.
童心世界是一弘清泉,虽然没有浓郁的芬芳与香甜,但却请纯,透明而晶莹;童心世界是一首牧歌,虽然谱写的音符简单又简单,但却隽永,温馨而深情;
六年前,带着对这片净土的向往与渴望,带着我儿时的梦想,我迫不及待地投身于这个多彩的世界;六年来,为实现理想,我不懈努力,渐行渐深,感触更深:孩子,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
讲台虽小,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舞台!每天简单重复的工作或许使我们忽视了身边的小事,忙忙碌碌间错失了许多生动作为老师,我们要用温柔和细腻呵护那每一颗幼小的心灵一次小考试,王伟同学抄袭被我看个正着,当时我什么也没说下课后把她叫到走廊,她红着脸,低着头,紧张地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到来我说:"这是个小问题,老师上学时也有过这样的错误,相信你,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她抬起头,惊讶的眼神分明充满了感动,她控制住盈眶的泪水,重重的点了点头后来她在一次题为《对我影响最大的人》的习作中写到:"就是这次认错,在我的心中搁下了这位年轻老师的位置."这句话深深地震撼了我!是学生的爱,让我收获了事业上的成就感;是学生的爱,让我收获了心理上的满足感;是学生的爱,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富有朝气.
孩子是花朵,我要作辛勤的园丁默默耕耘;孩子是幼苗,我要将心血和汗水化作春雨细细滋润;孩子是太阳,我就要做托起太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