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很高兴能被选中站在这里,为大家讲一个故事。我今天要讲的故事是关于读书成就梦想的故事。哦,忘了做自我介绍,我是五四班的郑豆豆。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古代的孔子到现代的鲁迅,从凿壁借光到悬梁刺股,人们读书手不释卷的例子不胜枚举。古今中外,屹立于世间最璀璨最明亮的那颗明珠就是“知识”。伟人领袖毛泽东同志以其智慧知识闪耀历史长河。多读书,读好书,开启智慧之门。只有这样,才能陶冶我们的情操,才能寻得追逐梦想的方向,让我们认真读好书传递文明,传扬智慧;让我们在书海中遨游,在文字里漫步,在书卷里进步,在书香里成长。让读书成就我们的梦想。
英国伟大物理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牛顿先生就非常热爱读书。小时候因家庭变故曾被迫休学经商。离开心爱的校园对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来说是多么残酷的事情,为此牛顿特别伤心。为了读书,他在半路的一个篱笆下坚持顽强自学,虽然艰苦,但知识的力量却让他感到其乐无穷。最后终在舅舅的帮助下如愿以偿地复学了,成为了历史上一个伟大的科学家。
现在我们不在篱笆下读书、学习,而是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写字,比起伟人不知要舒服多少倍,我们更要以伟人为榜样,克服一切困难,刻苦学习,努力向上,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用文化提升我们的素养,让追求书写无愧的人生,让读书成就我们一个个美丽的梦想,引领我们走向灿烂的明天,去续写伟大中华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