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师毕业前的实习,我踏入了只有童话故事里才有的像似美丽城堡般的幼儿园时,慈祥和蔼的老园长语重心长的对我说:“爱是一位幼教工作者做好幼教工作的前提,只要拥有了爱,在工作中不吝啬、到处挥洒着你的爱,才能成为一位优秀的幼儿教师。”我不明白,时常缠着指导老师告诉我,而她们总是神秘的一笑,转身离去。
我对“爱”越来越好奇了,我想我该自己去寻找“爱”了。于是我开始了我的寻找,我穿过美丽的草地,走进宽敞教室。忙碌的我为了我的寻找穿梭在让我心神荡漾的园舍之间。
我看见在午睡室里,老师怀中酣睡着洋溢着满足笑脸的小宝宝,在甜甜的梦乡里嬉戏游玩;教室里老师耐心的解答着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不懂的一起翻阅资料,寻找答案带领着孩子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在卫生间里,老师无怨无悔的洗着满是污秽的衣裤、被褥,为着孩子的身体健康而操劳着。而不论在哪老师的眼神总是那样的温柔,那样的可亲像似梦中的水乡里柔柔轻轻的河水包围着孩子。有谁还会在哭泣?有谁还会想着要回家??有谁不在喊老师一声妈妈?
哦!我明白了,原来“爱”就是这样,就是学会做孩子的妈妈,把母爱挥洒给孩子们,不吝啬!只要拥有一颗母亲的心,才会不在猜测孩子们长大后还会不会记得我,不会因为孩子的淘气而出言责备;只要拥有一颗母亲的心,才会更加的了解孩子,才会知道孩子需要的是什么;只要拥有一颗母亲的心,才会在每天见面时给孩子一个甜甜的微笑,才会在孩子欢呼雀跃时给孩子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才会在孩子遇到困难时给孩子一个肯定的眼光。只要拥有一颗母亲的心,才能同时成为孩子的老师和母亲。哦!“爱”
原来就在我的身边,我处处找寻却怎么也找不到的时候,不经意的一个回头让我找到了我所想拥有的“爱”。
我朝着我找寻的爱在努力,从清晨的一个微笑开始,用我的微笑让孩子感受到我无限的爱和安全感;。从一个拥抱开始,用我温暖的怀抱来温暖孩子幼小且脆弱的心;从一个眼神开始,让孩子能感受得到我永远在追随着他们的身影,让他们知道我的关心无所不在;从一个肯定开始,让孩子知道他们是有多么的能干,永远的自信;从一个赞美开始,让孩子不在消极而是积极的面对困难。
记得六月的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因为重感冒很晚来到教室,小璎璎一见我就大叫起来:“李老师回来了。”说着就跑来抱着我,我依然笑眯眯对她说:“小璎早上好。”就在此时,璎璎原本笑眯眯地脸蛋被我突如其来的咳嗽声吓得不知所措。璎璎皱起了眉头紧张的问我:“李老师你怎么了?”顿时一股暖流涌上了心头,虽然是一句很简单很普通的问话,但却是一个孩子最真诚的关心,却足以让我感到万分的温暖与欣慰,那么小的孩子,她似乎也能感觉得到我的不适,及时的给予我最纯真的问候与关心。
我想我是拥有了这一份爱,我从孩子给我的一声甜甜的“妈妈”;给我的一个紧紧的拥抱;给我的一个重重的亲吻;给我一声轻轻的问候与关怀;还有那午睡醒来时甜蜜笑容,我知道这是孩子们给我的爱,给我的回报。是因为他们感受到了,喜爱我而给我的回报。
我不是一位优秀的教师,但我会为了我对这份工作的爱。对孩子的爱以及孩子给我的爱。永远热情的工作在这一片青春活泼可爱充满生机的田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