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今天我怀着感恩的心,载着满腔的热情,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我最真实的心声,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奉献青春》。
教师,有人说它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有人说它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辛勤的园丁,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等等,这些美好的比喻都体现了我们教师的敬业精神和奉献品格,在我们身边,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老师们,他们用自己的智慧、人格魅力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谱写出师者绚丽、精彩的人生;他们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在学生的心灵深处形成了一股排山倒海的内心力,铸就其高尚灵魂,为我们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世界上就有这么一种人,在我们的身边过着平淡的生活,当他和我们擦肩而过时,我们甚至不会多看他一眼。可是,有一天,当他站在那个属于他的舞台上时,便会在一瞬间爆发出闪耀的光芒。毫无疑问,_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个子中等,偏瘦,33岁,美丽朴实。她的课,总是令学生神魂颠倒,她的知识,总是令我们这些年轻教师受益良多,而她的人品,总会令我们同行和家长由衷赞叹!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同样面临着名与利、美与丑、正义与邪恶,物质、金钱、精神与理想的选择!但是,一名教师的人生价值,一名当代党员教师的人生价值,难道能用带了多大的钻戒、拥有多少存款、开了多大的奔驰来衡量吗?不,因为我们拥有这三尺讲台,就意味着我们必须以服务学生的信仰,就意味着我们少一点抱怨,多一份追求,少一点庸懒,多一份辛苦,少一点索取,多一份辛劳,少一点索取,多一份奉献!
让真理之雷,在我们头上轰鸣!让奉献之火,在我们心田燃烧!让理想之光,在我们后代长存!让我们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奉献青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