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能够在这样一个特殊节日里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我倍感荣幸。今天是教师节,一个专属于每位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的节日。请不要吝啬你们的双手,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来表示对所有教师的敬意和祝福吧!
那些年,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的老师常常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会有出息,有成就。如今我也长大了,成为了一名教师,我才慢慢领悟
“好好学习”这四个字的语重心长。有人说,做教师很累,做教师会常常受气,更有人说,做教师一生平淡,这我不敢做出定论。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做教育的工作者,都是真心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能够真正成为社会的栋梁,成为国家的人才。没有新生代的你们,我们的祖国就没有未来,甚至,整个世界也没有未来。
回到那句“好好学习”,那意义就可想而知了。好好学习,到底要学什么?那就是学做人,学知识,学技能,学独立生存。当你拥有这一切的时候,你就是栋梁,你就是人才。刚才说到做老师累,做老师受气,我想说,如果我们每一位学生都能拿出自己学习的劲头来,拿出自己克服学习困难的勇气来,拿出属于你们最青春最热烈的激情来,那将会是给我们每位老师最感动的礼物,也是这个社会最想看到的勃然向上的新力量。
而刚才我所说的那些青春力量,在你们身上,我也看到了。当我看到那些努力学习的你们,看到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你们,看到为着友谊而拥抱的你们,看到为成功而流出眼泪的你们,我又一次真正理解青春这个词。和你们在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哭一起笑,让我们每位教师的心也永驻青春的活力。虽然有时候哭起来是最痛的,但是笑起来的时候也是最开怀的。我愿把我的青春留在你们每一位可爱的同学身上,和你们一起度过这段青葱岁月,一起为着心里最初的梦想而奋力追逐。
不过,时间从来都是不会停留的。青春是手牵手坐上永不回头的火车,同学们,你们是否曾经把思绪放飞到未来,放飞到那个当你发须花白的时候。如果再往回头看,你希望在你风华正茂之时都做些什么?是成天无所事事,还是勤勤恳恳的学习?一个在左手,一个在右手,你想丢弃哪个,想紧握哪个,权利,完全在你手心里头。
最后,再次感谢我们每位勤勤恳恳工作的老师,祝愿你们在新的学年里,工作顺利,心想事成。也祝愿我们的同学,希望你们能够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目标。为着你们的目标努力的吧,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也祝愿我们的校园永远都充满着活力,充满着浓浓的师生情,充满着我们全体,师生的欢声笑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