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的演讲的题目是《师爱无痕》!
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虽然时代不同了,但鲁迅先生这种精神依然适用于我们今天,适用于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
教师,是校园文化建设的承载者和实践者。泰戈尔曾说:“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但我们却选择了叶子的事业,因为它总是谦逊地低垂着。”是的,教师的事业就是叶的事业,质朴无华、润无细声,但没了叶子,如何成就那片片浓郁的绿荫?我们选择了叶子的事业,只为成就生命中那最美的绿荫。
学生的成长不只是阳光、雨露、面包和开水就能完成的。中国有句古话:“爱人者,兼其屋上之鸟。”老师对学生的爱,会被学生内化为对老师的爱,进而把这种爱迁移到老师所教的学科上,正所谓“亲其师,信其道”而“乐其道”。
爱岗敬业是我们的信念,执著热情是我们的宣言,站在三尺讲台上,我们是那泓温婉清澈的山泉,用爱把学生浇灌。唇边永远的微笑,是授业外又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用科学的语言,娴熟的技能引领学生,用慈爱、诚心去关爱学生,用春风般无声的轻柔,用夏雨后彩虹般灿烂,为他们驱走生命中不该有的阴霾,为他们呈上步入社会前一份知识的大餐。
有一种美丽叫工作,有一种感动叫教诲,所有的日子里年轻或年长的我们,以爱的名义,为这份美丽与感动眷刻下精彩的注脚。因为,我们热爱我们的事业,热爱我们工作的校园,热爱我们可亲可爱的学生。
这样的团队,难道我们还不能创造出美丽和谐的三高校园?此时此刻,我仿佛听到无数颗热血澎湃的心在回答:能!一定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