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开学七周来,在全体教师和同学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同学们展示出了图盛学子“热爱学校、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这里,我首先公布“庆国庆”校园歌手赛和“与幸福同行”演讲比赛获奖同学名单:
本学期来,学校进一步加强对课堂和校园常规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我们很欣慰的看到,绝大多数的同学都能以一个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学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课堂上认真听讲,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同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内宿生很早就起床晨读和晨锻,公车上还有一些同学抓紧时间在看书背公式,公车司机也多次反映到学校,我们的同学上车下车能做到彬彬有礼,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在学校里,同学们遇到老师主动问好,与同学团结互助,爱护学校自然环境和公共财物,校园处处呈现出和谐、有序、向上的氛围。
可我们不得不看到,还有极少数同学的表现与这种和谐格格不入,给同学们脸上抹黑,严重影响学校形象。我在这里举出几种,请同学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1、不认真遵守课堂常规,上课打瞌睡,迟到、早退。这些行为影响既影响老师上课的情绪,也影响班级同学的学习状态,是一种对自己,对他人不负责、不尊重的行为。
2、不认真遵守校园常规,没有自觉按要求穿着校服,佩带校章。
3、不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自觉参加体育锻炼。早操前后应该多跑跑步,第八节和体育课多一些参加室外活动,养成一种良好的锻炼习惯,使自己终生受益。
4、不讲文明,一点小矛盾就恶语相向甚至打架,这种行为虽然是极个别,但对同学们和学校影响非常恶劣。通报两宗事件:
同学们对待同学友谊和同学间的矛盾应该有正确的认识和处理方法,必须明理,知是非。
5、不遵守学校安全规定,不爱护公物。一小撮同学躲在厕所里偷偷抽烟,严重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也对其他同学的人身权利造成侵害。也有个别同学把烟头、包装纸、茶渣等扔进厕所里,造成厕所堵塞,这是不讲公德、不爱护公物的表现。
对以上行为,学校一定加强监管,也请同学们端正心态,加强自律,把精力放到学习上。期中考试即将到来,我们要在班上、在学校里掀起学习高潮,认真复习功课,争取在期中考试有一个理想的成绩。十一周校运会的准备工作也即将开始,各班运动员要抓紧时间训练,同学们也要为他们营造一个氛围,大家一起参与到运动中来。为了做到动静有序,给同学们更多的学习时间,学校调整对第八节的规定:要求同学们第八节留在教室自学或在学校参加活动,17:15放学后方准离校,请同学们理解学校的一片苦心,遵照执行。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走到一起来学习的缘份,团结互助,严格自律,刻苦学习,共同营造一个适合我们学习、适合我们发展的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