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利剑,挥向毒魔的咽喉》。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花象罂粟花一样神秘而又美丽;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花象罂粟花一样罪恶而又血腥。如果你第一次在山野荒地里见到这种盛开得如火如荼的山花,也许会为它那美丽动人、婆娑多姿的风韵而惊叹。那迎风摇曳的花瓣,那鲜艳如血的色彩,着实会令人醉卧花丛。可谁又曾想到这美丽的花朵,所孕育出的罂粟果流出来的白汁液晒后即可成为***,再稍加熬制和提炼,便可提取3号***、4号***。
在每一个正直善良的人的心中,罂粟花永远是披着红色面纱的妖魔,永远是喷吐着白色烟雾的女工作者协会巫。
正是这一株株美丽的罪恶之花,一百五十多年前,曾使一个伟大的民族连同它创造的灿烂文化和雄伟的长城一起坍塌在一片蒙蒙的毒雾里......天朝帝国留给世界最后一个残影,就是一帮帮面色菜黄、骨瘦如柴、蓄着长辫的男人躺在床上吸大烟。中国男子汉的威严和尚武意识早已随着白雾灰飞烟灭了!
当XX年前,一个新生的人民共和国崛起,结束了中国人被奴役被侮辱的苦难历史时,当新中国周恩来在国际大会上庄严宣告,旧中国遗留下来的丑恶现象吸毒被彻底铲除时,这是一代共产党人连同它所谛造的社会的自豪和骄傲......
然而,岁月总是在蹒跚地重蹈着一些历史的怪圈。进入八十年代后,伴随着封闭了近三分之一世纪的红都宫门的外向开放,“白色恶魔”又鬼影瞳瞳地向中国大陆袭来。刹那间,毒魔的势力已渗透到中国的许多地方:西南边陲出现了毒品贩运的“中国通道”;大西北,裸露的黄土地上烟雾弥漫;西域边疆,“烟风”已度玉门关。多少无辜的人们躺倒在白色幽灵的脚下!戒毒所里,从十几岁的孩子,到抱着婴儿的母亲,从风华正茂的小伙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地区,不分民族......令人发指的***、***无孔不入地残害了多少人的身心,使他们遭受多么深重的苦难!每当毒瘾上来,简直惨不忍睹:有的昏迷、呕吐,有的遍地打滚,有的以头撞墙,有的甚至用刀子割自己的血管、剁自己的大腿......为了弄到一个“烟泡”,为了吸上一口***,“享受享受”飘渺入云的仙境滋味,孜孜上进的女大学生,心甘情愿地去出卖肉体;年轻力壮的建筑工人,开始了偷盗、扒窃的营生;刚刚迈进中学大门的“毛头小子”,却成了拦路抢劫凶手.....
可悲!可恨!看过吸毒者毒瘾发作后的惨状,我仿佛听到了毒魔邪恶的笑声--那种横扫千军如卷席的狂笑声。
扫毒之神,你为何不向毒魔开战;正义的利剑,你何时割断毒魔的咽喉?!
中国人对烟毒之烈是有着切肤之痛的。我们决不会允许毒魔残害我们更多的同胞。面对毒魔向我们发动的这场不宣而战的战争,这场更加残酷的“***战争”,我们一定会沉着应战。从边境到内地,从南方到北方,强大的国家机器已开始运转,一场较量已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轰轰烈烈地展开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中国人用了40多年的时间在神州大地上进行着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我们已拥有空前强大的国家机器,我们更拥有空前强大的缉毒队伍,我们拥有十三亿觉醒的人民,与我们并肩作战的是世界上一切有良知的国家和民众,我们必定会赢取这场世纪之战!
瞧,正义的利剑已挥向毒魔的咽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