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关于禁毒优秀演讲稿
各位老师:
晚上好!今日我给各位演讲的题目是《快乐源于爱心》。
首先感谢学校组织这一活动,让我有机会好好梳理十五年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能站在这里跟各位分享五千多个日日夜夜作为一名老师,一名体育教师的幸福和快乐!一个人一生能选择自己喜欢的事业作为自己的职业,无疑是幸福的,是快乐的。很庆幸,我是快乐幸福的。体育教学让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喜悦,更收获了点点滴滴的爱。如果人生允许让我再次选择,我依然会当一名教师,一名光荣的体育教师。
我是快乐的。每当雨衣披上身,学生经过,轻轻说声:“老师雨天路滑,要小心!”时;每当逢年过节,手机里塞满学生们发来的诚挚问候时;每当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邂逅一名往届学生,对方毕恭毕敬地道声:“体育老师好!”时……那些瞬间,除了惊讶,更多的是一种欣慰!永远的师生情意深深地感动着我。
我也是幸福的。每当我出差多日回来,学生们总不停地问:“老师,您这些天去哪里了?”,更有煽情者大胆地说出:“老师,我们好想你!”;当我对墙示范排球垫球时,细心的同学发现老师手臂上的击球点红通通的,就说“老师,您歇歇吧”。为了给她们做完整连贯的示范,我继续垫球,这时,一个声音轻轻传来:”老师手痛,我们会心疼的”。那些瞬间,有种感动从心底油然而生,懂事的孩子会心疼老师,我成了孩子们的亲人。~。
每天习惯面带微笑走进教室,一直记住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名字对他来说是最甜美、最重要的音节。所以当我提前两分钟站在方寸讲台时,对着座位表用眼睛招呼每位学生时,尽管已经默默点好了名,但还是从排头逐个念着她们的名,轻轻的、没加上姓的点着,感觉在招呼自己喜欢的朋友。从学生快速的回应,知道她们都在期待着老师念到自己的名字。沟通从一呼一应,一个微笑的眼神开始。我相信,我的学生也是快乐的!
面对一群爱美的学生,
第一堂问得最多的是:如何减肥?看着这些花样的少女,真的是喝开水都会胖的年龄,减什么肥呀?我让她们把身高体重带入公式计算,一定都刚好。鼓励她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顺其自然地健康生活,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不少个子娇小的同学还关心如何长高?我就帮她们制定训练计划,布置跳绳摸高等任务,其实身高跟遗传有不可分割的关系。更有同学关心怎么形体训练?马上请她们提踵、立腰、身子绷紧直立两分钟,告诉她们利用睡前或晨起全宿舍集体坚持锻炼,会有漂亮的身材的!每堂课,我都要送给她们
三、两句温馨提示,如:快乐是种美德!善良是做人的本钱!为帮过自己的人准备一份礼物。学习做人是一辈子的事等等~上周二的晚自修下班时,我从一个学生手中接过一学年来记下的温馨提示,竟然有近百条,自己重温时都会被那些文字深深击中,那是一些智慧的原则,如果能渗透到平时的为人处事中,一定会发现快乐其实真的很简单。每堂课,我还会准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小故事启发她们去思索,去寻找人性的真善美,激励她们努力、勤奋,乐观、向上。我相信,我的学生们也是快乐的!
我一直相信我的学生未来不是梦。一块土地不适合种麦子,可以试试种豆子,豆子也不合适,可以种瓜果,瓜果也不济,可以撒下一些芥麦的种子,一定能开花,因为一块土地,总有一颗种子适合它,也终有一份属于它们的收成!每当遇到朋友成立企业或电讯公司招聘员工,我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学生,尽量帮她们寻找就业机会,并关注她们走上工作岗位,是种由衷的快乐。有位男生到我朋友新建的鞋厂当检验,上班后经常在我的Q上留言,谈现实中与人相处的不开心,我总是教他宽于待人,以诚为本。他说,老师,请您放心,我不会让您丢脸的。还有位学生,在校时体育就比较出色,后来考上宁德师专体育专业,去年到张坂中学实习,遇到我,非常的亲切。我告诉他要勤快些,多听课,多观察,每个老师身上都有他的闪光点,要懂得取之精华,为自己积累实践的经验。看着学生的快乐成长,作为老师,我真的非常地知足。
教学中的"爱"永远是平等的沟通,用微笑和细语创造和谐教学氛围,寓教于乐,陪她们一起慢跑,跟女生们一起跳长绳,接受男生的单挑,陪他们定点投篮赛,输的做俯卧撑,那是男女平等的次数,含糊不得,还好我的投篮命中率还不错,输的时候不算多。早在十几年前,我就习惯把课堂的45分钟拿出三分一让学生来组织教学,创编游戏,分享她们带来的快乐。学生可以畅所欲言,充分发挥她们的聪明和智慧,在游戏中教给她们团队精神,学会协作和互助,如姚明所说的:把一颗沙投入大海不等于把一滴水滴入沙漠,因为前者是融入,后者就是消失。课中,我为他们每一个精彩好球喝彩,送给他们最多的是“大拇指”和“真棒!”“很好”“对了”等肯定的信号,哪怕她们50米跑到九秒啦,可是她们是全力以赴地跑下来,已经比
第一次试跑进步半秒多,就值得赞赏,就应该给予真诚的赏识。比起那些一听到慢跑就找出头晕肚子痛来逃避的学生,我更欣赏那些虽然身有残疾,却能坚持从一楼跑到五楼的学生,我会让所有学生为她鼓掌。我相信,我的学生也是快乐的!
世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来越少,而有一样东西却越来越多,那就是“爱”。
“爱”在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中,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只有富有爱心的老师才能带来快乐,也只有快乐的老师才能营造快乐的课堂,培养出快乐的学生。快乐源于爱心!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