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的老师,她温柔,她善良,她关心学生,她和蔼可亲。她是我的班主任,邵立军老师。
我记得刚转校的时候,就是这个老师带我来上课,把我介绍到这个班的。转眼间,已经快三年了,记忆已经模糊,但有一件事,我一直没有忘记。
这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不同的是,这是一个非常寒冷的日子。我匆匆吃完早饭就出去了。
出门后才知道天气有多恶劣:冷风吹来,夹杂着一些树叶,像疯了的野兽一样尖叫,让人胆战心惊。真的很后悔没有听妈妈的话,穿着薄外套出门。但是如果我现在回去穿棉袄,我妈肯定又会笑话我。算了,我为了上学不顾一切,赌博。
马上就要上课了,但是我不忍心认真听老师讲课。真的,这种天气真冷。我不停的呼吸,却连一点用处都没有。感觉手都快变成冰棍了。
下课后,我带着作业去了邵先生的办公室。“报告!”大概是太冷了。我感觉我的声音在颤抖。我走过去,看到邵老师正在复习昨天的作文,就把作业本递了过去。邵老师正要接,不小心碰到了我的手,惊讶地说:“哎呀,你的手怎么这么冷啊!”我心里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这句话好像是我妈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说话间,邵老师脱下一条毛披肩:“来,穿上,感冒了不好。”你说的时候给我戴上。我受宠若惊,一遍又一遍地说:“不不不,我不冷!”我真的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只是这个时候大声打了个喷嚏。邵老师笑着说:“你看,我说我要感冒了!来,穿上!”我不能拒绝,只好让邵老师给我穿上。
是一条很大的毛绒披肩,对我来说太大了,邵老师的心意也是。
上课又开始了,邵老师只穿着一件毛衣站在讲台上讲课。邵老师本来瘦瘦小小,现在更瘦了,仿佛一阵风就要把她吹走。有那么几秒钟,我觉得邵老师好像不寒而栗。我眼里满是细细的泪水。
下课后,我立即脱下毛绒披肩,递给邵老师。邵老师一脸不高兴,说:“你干什么?穿上!”“可是,你会感冒的!”邵老师真的生气了,用居高临下的语气说:“穿上!就算感冒了,我也会开心的!”鼻子酸酸的,看到邵老师像个孩子一样倔强。老师生气地走了,“啊——啾啾!”这次打喷嚏的是邵老师。老师走开了,但我仍然出神地盯着他。“好漂亮的老师!”突然想出了这么一句话。
窗外还是冷,但我不怕!因为我穿的不仅仅是一条薄薄的毛绒披肩,还有毛绒披肩里的温暖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