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身边有过无数的好老师,为我们默默付出,却从未回报。
多少老师为了学生付出了生命,为了学生取得理想的成绩,流下了那么多的汗水。当他们想起他们感人的故事时,他们的眼睛总是湿润的。
平时班主任会一直照顾我们。同学没饭吃的时候,他会回去给他们买早餐。下雨时,他会把雨伞给学生。他会冒雨回家感冒。当学生问“我该怎么报答你?”他总是说这样一句话:“你可以好好学习。”他平日不凶,但是同学们都很听他的。老师很幽默,课堂上总是充满了笑声和欢笑,这样班主任的课不仅生动,而且学生的学习效率也很高。班主任喜欢和学生聊天。等他有空了,大家都会围着他,缠着他给我们讲故事。听他讲故事的时候,老师总是格外安静,只有班主任的声音在教室里回响。他的初中生涯已经过去两年了,他的故事也没有重复。也许是因为他经历太多,以至于头上的头发变得稀疏。他的教学时间比我们这个年龄长得多。平时,我们最尊敬和热爱的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佩服张丽丽老师。20xx年5月8日晚,在她工作的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第四中学门前,一群学生正准备过马路时,一辆失控的公交车突然冲了出来,追赶着停在路边的一辆车。公共汽车冲向张丽丽和将要过马路的学生。在紧急情况下,本可以完全逃脱的张丽丽绝望了。当学生生病时,她买礼物去看望他们。学生自习时,她为学生值班,给他们最好的学习空间和更多的学习时间。当父母见面时,天气很热。她怕父母受不了,就自己掏钱给父母买冰淇淋吃。她乘出租车带孩子们回家,没有父母来接他们。而且现在她真的满身伤痕,她给学生这么多的回报是什么?她唯一的愿望就是学生好好学习。她的自我牺牲精神值得学习。她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
交通事故是偶然的,但张丽丽先生为救人献出生命是必然的。这样的本能,就是责任与爱,无私与崇高的体现。我要向张丽丽学习,向她在危机时刻无所畏惧、舍己救人的英雄精神学习,向她无私奉献、像孩子一样热爱生活的高尚情怀学习,向她热爱工作、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的高尚品格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