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最美教师演讲稿范文
近日,学校工会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最美教师”征文评选是其一部分。受工会委托本人负责阅评了本次征文。
本次征文经年级初评送达的征文近一百五篇。阅评中,我发现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真诚地记写自己心中最喜爱的老师,画出了一幅幅动人的人物肖像。同学们描绘了老师最美的“颜值”,展现了老师卓越的教学艺术,彰显了老师崇高的师德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让人为之动容,为之惊叹,甚至为之拍案叫绝。
征文中,同学们不吝把最美的语言献给我们的老师。“你是天空最亮的一颗星”,“在我眼里你便是彩虹般的人”,“你是蜡烛,牺牲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心中有这样一抹靓丽的风景线”,“你是春泥,愿护着如花儿的我们”,“要我说,和煦的春风与温暖的笑靥比起来也不过如此”,“春风十里不如你”,如此曼妙的语言,征文中俯拾即是。
同学们喜爱老师之情溢于言表。如,“夏老师很爱笑,常常和我们一起为某个同学的‘金句’大笑,眉眼弯弯,和乐融融”,“晓敏老师,感谢与你相遇,在我人生的底色上抹上淡淡的粉红”,“我铭记老师的教诲和关爱,它将永远温馨而不冰冷”,“三年将要过去,三年又怎么够呢?莉妈妈,我们会爱你一辈子”,“得知他再次成为我的数学老师时,我心里开心得冒泡”……
我更惊讶于同学们作文之构思。一位同学写教化学的董老师,该同学以老师的着装“蓝蓝的牛仔裤”为发力点,将其与老师的性格、教学理念、授课方式巧妙的关联,轻松得体地完成了文章之思。一位同学写历史老师姚老师,该同学以老师的教学内容孔子提倡的“不偏不倚中庸之道”为核心,巧妙地解读老师的班级管理方法,以及处理与学生之间亦师亦友的关系,构思聪明而高明。另一位同学构思别具匠心:先写自己进班时,锁定自己,与他人隔离,再写老师一而再再而三为自己打开心锁,直至自己的心锁完全被打开。作者将朱晓燕老师比喻为开锁人,文思极为畅达,令人耳目一新。
我也无法不钦佩于我们的老师——学生心中最美的教师。有的老师和蔼可亲、循循善诱,悉心地呵护学生的成长。有的老师教学不搞题海战术,教学效率高,让学生感觉到老师的“能”。有的老师课堂气氛和谐,偶有玩笑语,不时出“金句”,幽默风趣,赢得了学生们的“芳心”。更多的老师是严而不厉——批评了但又会及时加以抚爱,认真敬业——试卷作业从来批改细致、上课坐班从不迟到,耐心辅导学生,夸赞鼓励学生的点滴进步,他们日复一日,常年不懈,任劳任怨,送走了一茬又一茬,迎来了一茬又一茬。
学生在征文中是这样夸赞老师的:“你的教诲似春风中柳条的轻拂,似夏日里红肥绿瘦的荷塘,似秋日中飞过的鸿雁,似冬雪中梅花浮动的暗香,永远是我们心中抹不去的风景”、“指数函数,对数函数,三角函数,数数含辛茹苦;平行直线,相交直线,异面直线,线线意切情深。”这是学生的肺腑之言,是学生心中流出的讴歌最美老师的诗。
校园里,我们有太多可爱的老师,他们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爱学生爱学校,爱岗敬业,是我们丰中的脊梁,是我们丰中最美的教师。让我们向丰中最可爱的老师致敬,向丰中最美的老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