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最美教师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们:
大家好!和朋友聊天谈起工作时,他们总会用羡慕的口气说:你的工作最好了,天天和孩子们一起玩多开心呀!是呀,很多人都觉得幼儿园教师的工作很轻松很惬意!的确,在园中,孩子是快乐的,除了老师带给了他们玩的、吃的、学的乐趣外,还有老师为他们创造的舒适、宽松的生活环境!教师是爱孩子的,全身心的去爱,但是很少有人会考虑幼儿教师所处的环境。每个孩子的个性不同,喜好不同,习惯不同等等。诸多的不同,带给老师的不仅是欣喜,同时不可避免的是更多的挑战、困惑和艰辛。
开始踏上工作岗位时,我是信心十足的。然而,想象毕竟不能与现实等同,面对孩子们顽皮捣蛋,面对他们不听我的指挥,面对他们之间经常出现的打闹等等,面对这一切,我开始茫然……我束手无策,无计可施。更叫人头痛的是户外活动的时候,他们会满场地乱跑,让我不得不和他们拼耐力和嗓音。此时的我,开始怀疑自己的价值何在?我能否胜任一名肩负着神圣使命的幼儿园教师呢?我不停地反思自我,我想到了一句名言: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战胜自我就是获得了成功。
有时我常常问自己:一个幼儿教师,一个合格的幼儿教师,首先要具备的是什么?是扎实的基本功,是爱。除了这些我觉得最应该具备的是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没有强烈的责任感,责任心。一切都无从谈起。
因为我是幼儿教师,我就要对孩子负责。我就要平等地欣赏,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孩子。我没有理由以貌取人,厚此薄彼,助长孩子的自负或伤害孩子的自尊。我唯一能做的是关爱有加,为每一位孩子均等的发展机会,让每一位孩子幸福得像花一样健康成长。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还要做到淡泊名利,敬业爱生,在为人处事上少一点名利之心,在教书育人方面多一点博爱之心;创新施教,要做到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同时要不断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更新教育观念,掌握先进的教学技术和手段。
对天真无邪的孩子来说,世界是神奇的,他们的小脑袋里总是装着“为什么”,在孩子的眼中,老师是无所不知的天才,脑子里充满了智慧,孩子们都想从老师那得到满意的答案。可见,幼儿教师的实际工作量、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所要掌握的教育技能都是其他教师所无法比拟的。
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发展的个体,认为孩子应成为活动的主体,教师必须尊重儿童的合法权益与人格。我把这个理念应用在实际教学中,我要求自己做到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孩子,我把孩子们比作幼苗;比作新玉,我悉心的浇灌他、培育他;呵护他、雕琢他。每天清晨我都带给每一个孩子全新的笑容,让他们开地渡过每一天。
家长朋友们说:我们会好好配合老师的工作。或者是幼儿园开展的活动,我们做为家长的都会大力支持而且积极地配合;再者是家长对你说:“老师,我的孩子多劳您费心了,您辛苦了”。“恩,这个老师真不错。”就这么一句话或几句话,说明老师的工作得到家长、社会的认可和尊重,家长的支持、配合、理解是老师的付出的回报,这也是教师的幸福所在。
我在这平凡、琐碎枯燥的工作中,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美教师演讲稿件三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文章正文:取次花丛,最美不过在老师脸上绽放的笑容;越陌度阡,最美的风景是深夜等下老师认真批改作业的身影。在我心中,最美的人精彩: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
文章正文:取次花丛,最美不过在老师脸上绽放的笑容;越陌度阡,最美的风景是深夜等下老师认真批改作业的身影。在我心中,最美的人是您:我敬爱的老师!
老师,大家都说您培养着祖国的栋梁;我却要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您像一支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热和光!您的品格和,可以用两个字就是--燃烧!不停地燃烧!您讲的课,是那么丰富多采,每一个章节都仿佛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了一个斑斓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园才这般艳丽,大地才充满春意!老师,快推开窗子看吧,这满园桃李,都在向您敬礼!如果没有您的滋润,怎么会绽开那么多美好的灵魂之花啊,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谁不在将您赞扬!传播知识,就是播种希望,播种幸福。老师,您就是这希望与幸福的播种人!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垂着叶的绿荫!啊,老师,您的,永记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无闻的树根,使小树茁壮成长,又使树枝上挂满丰硕的果实,却并不要求任何报酬。您给了我们一杆生活的标尺,让我们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给了我们一面模范行为的明镜,让我们处处有学习的榜样。您是大桥,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是青藤,坚韧而修长,指引我们采撷到崖顶的灵芝和人参。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
不计辛勤一砚寒,桃熟流丹,李熟枝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崇高的劳动。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您的教师生涯,有无数骄傲和幸福的回忆,但您把它们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精深的老师。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阶,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您像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萤火虫的可贵,在于用那盏挂在后尾的灯,专照别人;您的可敬,则在于总是给别人方便。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