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我心中最美的老师,那就是我们的班主任颜老师了。颜老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她衣着朴素,经常穿简单的外套和牛仔裤。她的脸蛋并不漂亮,但是她的脑袋里却装满了智慧。颜老师教我们语文,可她数学、英语和科学都懂。她的双腿也不长,但是当我们一做小动作,她就会阔步向前,一抬头的功夫,就已经站在不认真同学的身边了。她的嘴巴并不迷人,但我们都喜欢听颜老师讲课。每一次上课,颜老师的语言总是那么优美动听。我们总是抬着下巴,听得津津有味。
颜老师的性格是由我们来决定的。如果我们不乖,老师就会大发雷霆,愤怒至极,还责骂我们。第二天,老师会跟我们说:“我很羞愧,昨天责骂你们。如果你们乖,我就不会这样了。”如果我们上课认真,表现出色,老师就会非常温和可亲。我们都说老师生气的时候像凶猛的狮子,温和的时候就像可爱的兔子。
尽管颜老师并不完美,但她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我不会忘记老师对我的鼓励。上个学期,我参加了校乒乓队。教练陈老师对我十分严格。我不想受到老师的批评,就退出训练队。放寒假了,颜老师来到我的家里,我正在午睡。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叫我,我迷迷糊糊地下楼来,看到颜老师站在我家的餐桌旁。她用手扯着自己的喉咙,吃力地说:“雯雯,你为什么……不练乒乓呀?”老师的声音全哑了,她发的根本就不是声音,而是从喉咙里挤出的气流,听起来很恐怖!我瞪大眼睛,看着老师说艰难地说出每一个字。“练乒乓……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为学校争光……”老师边咳边说,“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教练……对你严格,你才会……进步得更快……”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认真地听老师说话。老师鼓励我继续参加校乒乓队的训练。听着老师极其沙哑的声音,望着老师期待的眼睛,我在心里默默地说:“老师,您放心,我一定坚持把乒乓练到底。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我向老师用力地点点头。
那个寒假,我每天早早地告别温暖的被窝,来学校参加训练。颜老师也经常打电话给教练,询问我练习的情况。现在,我越来越喜欢打乒乓了。每当教练表扬我的时候,我都会想起颜老师那沙哑的声音:“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为学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