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生涯,讲台春秋,凝聚着多少教师执着的追求、深沉的爱。我们常说春天是美好的,是富有生机的;太阳是伟大、无私的;大海是广博而又壮丽的。可谁能告诉我,世界上集这三者于一身的是谁呢?在此我可以自豪地说:“是我们光荣的人民教师”,因为她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的,在圣洁无比的教坛上,教师的爱是理性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温暖着人群;教师的爱是感情的江河,浇灌着满园的桃李,滋润着莘莘学子。她是我生命的花火,燃烧了自己,让学生身上开出了生命的火花。
因为有了您,就有了一个特别的节日--教师节。从此,全社会就多了一份对您深深的敬意与关注,我们看到和感受到了您的伟大和平凡。您的伟大在于创造世界,播种未来,您是点燃我们理想之火的人,是保证民族未来优良素质的人;您的平凡在于除了奉献别无所求,无怨无悔,心无旁鹜。您从不在乎所失所得,因为您深深懂得自己在付出什么,在收获什么,这是任何数字都无法计算的生命价值和幸福成果。“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我们的老师心境的真实写照。敬爱的老师,我把您比作绿叶,我把您比作红烛,也颂不尽您的奉献和成果啊!您不是绿叶却在滋养绿叶,您不是红烛却能照彻心灵,因为在我们眼睛里映射出的永远是您的身影。您把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音符,都镀成世界最美的颜色。从此,我们的心像大海一样磅礴。我真想取出串串爆竹,放出串串祝福,用绚丽的火焰为我们的老师唱支心歌。
假如我是诗人,我将以满腔的热情写下诗篇,赞美大海的辽阔和深远,并把它献给您-我的胸怀博大,知识精深的老师。是谁把雨露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我的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着遍地怒放的鲜花,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束里没有您的笑影!当我已经能自由翱翔,老师,您可知道,您是我双翼下振翅的风。当心灵开出灿烂的花火时,别忘了是谁造就了今天你的辉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