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最美教师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又一次站在这个光荣的舞台,和大家来分享我的“最美”体会。
何谓“最美”?诗人说,春花秋月最美;领导说,群众拥戴最美;我说,学校信任,同事信服,家长信赖,学生信纳就是最美。
想要获得这四“信”,我们就要做到“五美”,即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终身学习、爱岗敬业。
教师的“美”体现在关爱学生上。最美教师对学生的关爱不只体现在无微不至地关心上,更是体现在立足长远的眼光里。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业,更要关心他们习惯;不仅关心他们的成绩,更要关心他们的人格。我觉得自己在时间管理上很有心得,就把自创的“25枚金币”法和时间管理四象限法则教给学生。这看起来和成绩无关的知识,却往往成为撬动机遇的杠杆。
教师的“美”体现在为人师表上。教师学圣贤言,教圣贤书,理应比学生懂礼知耻。要求学生不做的,我一定从不染指;要求学生做到的,我必最先做到。学生听我的话,是因为他们知道,魏教师说话算数。为人师者,讲经更讲礼,育人更育魂,要争做学生人品学问方面的榜样。
教师的“美”体现在教书育人上。教书育人是教师职业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工人做工得工资,农民种地得收成,教师靠教书育人获得尊严和幸福感。“教书”,要求教师要博学多思,循循善诱,站稳讲台,这是教学任务的“硬件”;“育人”是教师要走进学生心灵,育化灵魂,引导提升,这是教学任务的“软件”。我去年读书近80本,每个月买书的钱超过500元,我学技能,也学知识,也学方法,也学生活,这些是我站稳讲台的法宝。
教师的“美”体现在终身学习上。用“知识大爆炸”来形容现代社会已不再新鲜,海量知识即刻拥有也不再是传奇。学生们知道的越来越多,越来越自以为是,教师想要站稳讲台变得越来越难,“打铁还须自身硬”,想要教育不断变化的学生,教师就要率先求新求变,终身学习。学习能让人不断进步、敢于尝试、充满韧性、扩大格局、纵展眼力,能使教师充满活力,不被厌弃。
教师之美,美在润如春雨,柔若夏霭,美在静如秋日,严似冬来。四季循环,寒来暑往,美在心中,美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