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教师,是多么神圣的职业。您的工作在今日,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用自我的汗水,唤醒了多少迷茫,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
有人说,一位好教师,胜过万卷书。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位好教师。她姓肖。当时的我还是一个一年级的小豆包,什么东西都不懂。有一天肖教师在课堂上讲了一篇阅读理解,可我却怎样也不懂,都急哭了。肖教师见我这副模样,便问我为什么哭,我便支支吾吾地把原因说了出来。一下课,肖教师就来到我桌前,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教我,直到我搞懂为止。而肖教师您却已经是口干舌燥,满头大汗。
还有一次吃饭的时候,我在食堂后的水池前洗手,一转身,没注意到脚下的台阶,便“扑通”一声重重的摔了下去。那时正在下雨,地上都是积水,我摔在了一个水坑里面,虽然我没有哭,可是已经成了一个“泥猴”,并且疼得我咬牙切齿,拖着一条受伤的腿慢慢从地上爬起来,这时候肖教师刚好赶到,她不顾我身上的泥浆,扶着我到了她的办公室,拿出纸巾把我脸上的泥擦干净,然后用消毒水清理我的伤口,再轻轻地涂上了一层红药水。
干完这些,肖教师打电话给我妈妈,让她过来接我回去洗个热水澡。在妈妈赶过来的这段时间里,肖教师把自我雪白的衬衫披在满身泥浆的我身上,怕我着凉、感冒。
此刻回想起那时的事,我对肖教师充满了敬意和感激。
正是因为肖教师给了我这么多的关怀,让我从一年级的小豆包转眼变成了一个六年级的大女孩了。
教师,您就是为我们播种期望与幸福的人;教师,您是美的耕耘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默默地奉献着!教师,您的精神,永记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