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师,您是我眼中最美的老师。说你美,并不是因为您长得多么漂亮,而是你的内心很美,您的一举一动都值得我学习。
在我心里,美丽的老师并不是每天都穿着时尚的衣服,打扮得像天仙般美丽,而是要有内在的才华和对学生的一片爱心。李老师您就是我理想中的样子,从不戴华丽的首饰,也不是每天都浓妆艳抹,而是一张朴素的脸,让人觉得和蔼可亲。
您不仅是传播知识的老师,而且还是我们的“知心姐姐”。只要一下课,您的身边总有一群“小跟屁虫”,他们就像您的粉丝,和您嬉笑,和您玩耍,和您谈理想,和您说自己心中的小秘密很多同学把不愿和爸爸妈妈说的话都对您说了。记得一年级时的一次班会课,您让我们举手发言,可以谈自己,也可以谈对您或其他老师的看法,还可以问自己在老师心目中的样子。同学们畅所欲言,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有的女生甚至说着说着哭了起来。这时,我们的教室里已经没有了老师和学生,有的只是“知心姐姐”和一群天真活泼的孩子们。那节课,就像我看过的动画片一样,让我到现在都无法忘记。
上课的时候,您耐心、严厉、一视同仁。无论是谁,只要上课不专心听讲,那都逃不过您的法眼,怎么耍小聪明都跳不过您的五指山。那下场都是很惨。可同学们都不怨您,反而心中充满了感激。有一次,我们班长上课讲笑话,被你发现,您并没有因为她是班长就徇私枉法,反而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她,甚至比批评其他同学还狠。您让同学们真正明白了什么叫一视同仁,什么叫铁面无私。为这事我们班长私下曾叫过您“女老包”。
用教导有方这个词来形容您,一点都不过分,班里学习差的同学,您总能找到根源,变着法子让他们去学会学好,并常常鼓励他们要在困难面前说:“我能行”。同学们都看到,这学期又有两名学习差的同学赶了上来。
我觉得我特别幸运,因为我能有您这样一位耐心、严厉、教导有方的启蒙老师。您是我眼中最美的老师。李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