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最美教师演讲稿范文
我心中的最美教师,是教我们班数学的陶老师,她很耐心,教学也很有一套方法,使我学习数学没有压力,也更喜欢数学了。
陶老师上课很有一套方法。对上课开小差的人会给予提醒,并让他站起来,然后再给站起来的人,出了一个题,或叫他重复前一个同学说过的知识点,能答上来的就叫他坐下,如果他答不上来就先叫他站着,过一会儿再叫他答题。对积极去举手发言的人有奖励,就是给他们小组加分,而不是给个人加分。一个月后得分最高的小组就会每人获得一个小奖品。这样就使每个人都有了荣誉感,希望自己能为小组挣到分数,而积极开动脑筋举手发言。
陶老师对有题不会做的同学会有两种态度:第一种是这种题型在上课时已经出现过了,并且讲过了,应当会做的题目,陶老师就会对那个提问的同学严肃的说,这种题课上已经讲过了,你应该是会做的,难道你上课没有认真听吗?下次上课的时候要专心哦!然后再告诉那个人这道题怎么做。第二种是这道题上课没讲过,许多人都做不出或者做错的题,陶老师就会叫同学先回座位,然后给全班同学讲解这道题怎么做。
陶老师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要求。比如,上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公布成绩时,陶老师让没有考到三优的同学站起来,对他们说:“我对你们的要求是考到三优。”正当我因为考到三优而窃喜的时候,陶老师又说:“考到三优的你们也别高兴,按照你们的能力,你们应该争取靠全对的。不要骄傲自满,我希望你们下学期都能更上一层楼!”
陶老师的耐心、仔细和好方法使同学们都愿意去找老师问问题。这就是我心中最美的教师——陶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