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四年级一班的孙睿雅。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亲爱的仇老师,您是我们的“家人”》。
老师,老师!您像蜡烛一样照耀着前方!老师,老师!您像太阳一样温暖着整个世界!老师,老师!您像磨刀石一样磨砺着祖国的花朵!……我们都知道,老师是最崇高的职业。没有老师,就没有这么多人才,例如科学家,文学家,国家总统……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好老师无处不在,老师就像我们的家人!在我身边就有这样的老师,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仇老师。
三年级的时候,老师的嗓子的老毛病又犯了!医生告诉老师:至少一周不能说话!要不然就会失声!“失声,失声!那我们的语文课怎么办?”这声音在我的脑海里一次次重播。我不敢往下想象,因为这太可怕了!仇老师的课,能让我们50个同学进入学习的乐园,几乎每节语文课都欢声笑语。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仇老师还是坚持给我们上课。他用他那双宽大而又粗糙的双手打字投到屏幕上,向我们讲解课文的意思。有时老师觉得内容很重要,还会控制不住地说给我们听。老师嗓音听起来虽然很轻,很不悦耳,却有种莫名的力量让我为之颤栗,那声音沙哑却很温暖,如同那寒冬的骄阳照得我的心里暖暖的。
也是三年级,快到期末考试的时候。在这关键时刻,仇老师的腰病又犯了,躺在床上都无法翻身,别说坐起来了!看来仇老师要躺十天、半个月了!可是,仇老师只躺了两天,就拖着他病痛的身躯来到了学校。看着老师一手扶着腰艰难地走向讲台,看着老师那因为病痛而微微皱起的额头,我的心不禁酸涩起来,眼眶也湿润了。我从未感觉到他如此高大过。直到现在他那时的身影还历历在目。
亲爱的仇老师们!您就是我们的“家人”!您把我们当做您的孩子一样照顾呵护,我们也把您当成我们的父母看待,我们尊敬您,我们热爱您!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