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x小学今天在这隆重举行“师德在我心中”的演讲活动,这对我市教育系统当前开展行风评议,推动师德师风建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为此,我代表了市教育局向x小学举行师德演讲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今晚演讲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致以亲切的慰问。
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组成部分,是落实“以德治国”方略的重要举措。我市教育局历来高度重视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坚持把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议的根本性任务。学期初,市教育局举行“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演讲活动,营造了全市各学校狠抓师德建议的良好氛围。x小学开展这次师德演讲,充分体现该校领导重视师德教育,这必然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标志着我市师德建设迈上一个新台阶。借此机会,我想向老师们提出两点希望。
一是希望老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师要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树立崇高的职业道德,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教育事业;要关爱每一名学生,关心每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导人。
二是希望老师淡泊名利,志存高远。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教师要自觉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一个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最后,祝师德演讲活动圆满成功;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x小学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