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领导、老师们一直以来的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才使我有幸走上这个竞聘的舞台。谢谢大家!
今天,我特别的激动!我激动,是因为在大伙儿都熟识的同事面前,我能做好这次演讲吗?今天,我还特别的高兴!我高兴,是因为这次活动之后,学校中层干部的队伍将更加庞大、更加坚实。今天,我还特别的自信!我自信,不是因为预想今天的竞聘成功,而仅仅是对自己工作的那份肯定!
"弹指一挥间",我已从洛师毕业9年了。——在这三十而立之年,回首工作历程,一路走来,我——怎能不感慨万千?
为了理想,我踏上了梦寐以求的三尺讲台,——感知了教师的辛苦,责任的重大。
还记得第一年在水产小学任教时,来回路途的遥远,刻卷钢板的冰冷;还记得那一年每早带着学生,用笤帚冲刷女厕所的场景;还记得为了配合学校中心工作,早早到校,敲打门卫师傅窗户的一幕;还记得为了熟背创建验收活动的导游稿,我加班熬夜到晚上的十二点;还记得几次顶着寒风送生病学生回家,冒着大雪送受伤学生看病的情景……
我忘不了,我忘不了前不久看到的那则报道,一个班级成绩数一数二的高三学生,因为老师一句"即使你考上了名牌大学,也没什么用?"的言语,而患上了精神抑郁症。我更忘不了,忘不了汶川地震中舍己为人的谭千秋、袁文婷、向倩等许许多多的同行们。
多少次,我扪心自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合格吗?我做到最好了吗?是的,我曾深思过,迷惘过,也无奈过。在这从教的九年中,我曾任教过语文、英语、科学、综合实践等多门学科,担任过班主任、大队辅导员,也配合教导处做了一些工作。然而,无论处于哪个岗位,从事哪份工作,我始终不求闻达于人,只求每天能尽职尽责地做些实实在在的事,用真诚对待每一位同事、每一个学生。
为了锻炼,我积极踊跃地参加各级各项比赛,——去感触机遇的垂怜与挑战。
几年来,我先后共参加了4次演讲比赛,4次基本功技能比赛,3次课堂赛教,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市级以上获奖,两次年度考核评为优秀。另外,在我的辅导下,学生参加的近20次学区及市级比赛,每次都收获颇丰。
然而面对着一张张的荣誉证书,在我心底涌动的不是该有的满足,而是一串串的追问。是啊,为什么那么多次的一等奖与我失之交臂?为什么我没能换种角度去思考?可能那样会更好。为什么别人能想到的好方法,我却忽略了?是啊,为什么?
一次次的打拼,一次次的磨练,让我懂得了机会往往是要靠自己争取的,成功也往往垂青最有准备的人。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各项比赛,不断为自己充电。
因为真诚,我结识了同样真诚的朋友,——感动于心的情愫教我学会乐观生活。
工作中,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经验,更收获了朋友。许多同事都是我的好友,也许我们间从没有这样互称过,可是在我心底,那就是了。不是嘛?只要学校有任务安排下去,老师们都乐意接手,且高质完成,才使我手头的工作得以顺利开展。记得那次去找一位高年级数学老师代课,一路走去,心情忐忑:一天已经有四节课的情况下,她还会欣然接受吗?然而,她的一个微笑,一个点头瞬间打消了我的顾虑。还记得有一位班主任老师曾不止一次向我提出了有关常规检查中出现的疏漏和不足,她中肯的态度、平和的语气,一下子让我倍感亲切,更让我感受到她对学校及班级工作的那份责任心。每每节假日,同事发来的祝福短信都会让我自责自己:你呀,也太粗心了,总要让朋友先惦念着你!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可能每天都在我身边发生,而我却疏忽了。在这,我只想对一直以来支持我关心我的同事们、朋友们说声真挚的感谢!谢谢你们!在所有的同事中,我最要感谢的有三位,他们在我最需要帮助、最无助的时候,向我伸出了热情的双手,教我学会乐观地面对生活。薛老师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在这次的副教导一职竞聘中,我愿意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