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岁末的脚步悄然走近,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尽管室外寒风腊腊,但依旧挡不住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热情。今天,我们迎来了黄墩中学首届班主任节!
我有幸作为班主任代表站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班主任老师,向给我们提供发展平台和机会的学校领导,表示诚挚敬意!正是因为背后有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们才不断得以完善和提高。正是因为你们对班主任工作的重视,学校首创了“班主任节”。
其次,感谢学校的各位同事,在生活中,你们扮演的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在工作中,你们是班主任的智囊团,而你们却总是默默地站在班主任荣誉的背后!
班主任,号称全国所有“主任”的官衔中最小者,却是育人大厦中最下面的那层砖,是学校所有工作中前沿的战斗员,是学生成长旅途中所遇到的距离最近的、最美的风景。
如果说教育是“爱”的教育,那么班主任一定是那个将爱演绎到极致的人。哪位学生有了困难,我们会比谁都急,想方设法加以解决;面对学生思想上的困惑迷茫,我们不厌其烦,循循善诱。谁有了点进步,我们心里最欣喜,总会送上及时的鼓励。记不清多少次苦口婆心的交谈,更记不清打了多少个电话,碰过多少次钉子。我想这些一定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每个班主任的身上。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俯首甘为孺子牛,无需扬鞭自奋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