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作为优秀教师的代表,能和大家谈谈自己的感受,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
我们告别了夏天的炎热和烦躁,迎来了秋天的凉爽和思考,这是收获的季节。我们在这里一起庆祝中学20-20学年的开学典礼,并祈祷明年丰收。
作为老师,我们受到尊重和支持,世界上桃李满天下。同时,我们的责任比泰山、国运兴亡、系教、三尺讲台、未来更重要。我们肩负着祖国的使命,我们工作的对象是祖国的未来。老师很努力,学生很调皮,家长不理解,有时候会想着放弃,但是我们的事业是神圣而崇高的,怎么会在乎付出和回报呢?有个老师曾经说过,我们不是人才,我们是培养人才的;我们不是太阳,但我们托起太阳;我们不是希望,但我们播种的是希望。我们将誓死完成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
当我们选择教学这个职业的时候,就意味着我们要放弃很多,比如金钱、时间、精力,甚至是我们自己孩子和家庭的成长。同学们,我们的梦想和荣誉与你们相连,你们幸福,我们幸福;你上进,我们欣慰;你很成功,我们很优秀。作为老师,我愿意付出一切,全力以赴。
我想借此机会给_ _中学的所有学生带来一些希望。初三的同学们,你们是今年_ _中学的希望。学校能不能看好取决于你的努力。奋斗!为了你的理想,为了你的明天,经过努力,我相信你会学到东西。初二的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的动力。你开明天,承接昨天,为明年的奋斗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一年级学生树立榜样,让任何一个教室都学不会;高一的学生们,你们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你们的活泼天真将给学校增添新的活力。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未来的绽放,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同学们,腾一中的大门向所有同学敞开。我相信没有我做不到的事,只有我不想做的事。
新的学年,新的开始,让我们把誓言变成行动,迎接我们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各位领导和同事幸福快乐!祝所有同学健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