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我是七年级的美术老师,我叫吴。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当德美教师,享幸福人生”。
真正的好老师是个道德教师,她不是教书匠,她将教学与德育、心灵与课程、知识紧密结合起来。真正的好老师留给我们的印象不是知识,而是他们的人格。教师的身上担负着教师的专业伦理义务、对教育的义务、对学生的义务,以及做为人的道德义务。
“生活的目的就是幸福”这是亚里斯多德的名句,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它是一种感觉,也是一种心态,更是追求生活完善的美好过程,幸福就是心灵愉悦的感受和精神的收获。作为教师,我们的幸福就蕴藏在用我们的道德品格育道德学生的过程中,蕴藏在点点滴滴教育的细节里。而这种幸福依赖于我们的教育智慧,为了更幸福,我们应该不断学习,让这种智慧不断地增长,而我们教师的美德是获得幸福的最重要品质,我们每一位老师,都有着高度的职业责任感,丰满的精神人格、高尚的道德人格,并将学校建成美好的精神家园,让学生在德慧、智慧、行慧、灵慧方面获得良好的发展。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成为一名道德教师,以我们的热情、敏锐、深刻、创造,让学生们在学校这个生命家园里,幸福地成长,而我们也在教育的价值实现中享受幸福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