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教师,我着魔般地爱上了它,不善歌唱的我每天默默地用行动诠释着这首歌的真谛。我成了十几名孩子生活的朋友、学习的导师,不再把梦想寄托给星星,而是把更多的精力倾注在孩子们的身上。我用真诚换取孩子们的信任,用爱心呵护他们的成长。“润物细无声”,孩子们一天天地进步了,一天天地长大了。听着他们从幼稚的“牙牙学语”到朗诵一首首美妙的诗歌,我深切地感悟到了当教师的光荣和自豪。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人生快乐。这群生龙活虎的孩子,正是我心灵的寄托、追求的欢欣!我将用我真诚的奉献,奏响这首“爱之歌”最美的 旋律!
我是xx年9月1日开始做班主任的,在我心中,每一个学生都是一张白纸,我在上面用爱心描绘,所以就会收获了爱的享受!在我们班有个叫惠光华的男学生,父亲得了癌症卧病在床,全靠母亲一人做工维持生计,而且他自己正好在暑假中出了意外,将自己的大拇指用压面机压断了,光医疗费花了3万多,家庭经济更是雪上加霜,10月份才到校上课,刚上课一个多礼拜,父亲因病重而去世了,母亲一个人艰难的维持着家里的生活,根本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在这种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他开始变得自暴自弃,经常违反纪律,是全校出了名的“捣蛋鬼”。教过的老师谈到他时,都直摇头。可我却执着地认为: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冷的感情心会消融。可当我满怀信心,尽己所能给他悉心地呵护,试图用爱去温暖他时,才知道,原来事情并不像自己所想像的那样简单。他照样在课堂上肆无忌惮地大声说话,照样三天两头和同学打架。我不禁自问:难道这个孩子真的无药可救了吗?难道我的付出真的对他毫无作用吗?那些日子我觉得自己就像是战败的将士,感到灰心丧气……,可所幸的是自己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因为我坚信爱的力量是伟大的。于是,我一如既往地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嘘寒问暖。细心观察平时表现,抓住点滴进步去燃起他奋进的火花。在这无尽的爱的感召下,他变了,变得乖巧,变得懂事了。
爱的力量是如此巨大,我用爱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孩子们的骄横、多疑、自私和冷漠少了,班上出现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好气象。同学们比学赶帮超,师生间谈笑风生,平等互助,在师生的共同呵护下,我们班成了一个学习、生活和成长的乐园。我永远记得这个日子xx年1月10日,快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感冒了,还发着高烧,躺在床上起不来。但为了不使孩子们落下任何一节课,我让学生带着课本来到办公室,我对他们说:“老师今天身体不好,坐在床上给大家上课,请大家原谅我”。带着嘶哑着的嗓子,我给学生进行复习,第二节课的时候,有几位同学拿着感冒药放到了我手中,对我说:“余老师,希望您的能早点康复。”看到眼前的情景,我的眼眶湿润了,多么懂事的孩子呀!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尽心尽力地去培养他们呢?
老师们,没有教不好的孩子,短短5年的教书生涯,让我感受到了真爱的无价,教育孩子的同时我教育了自己。自从当上了班主任,我的人生观得到了彻底的转变和升华,我再也不觉得“爱学生”是口号,是肉麻,是虚伪,我深深体会到爱学生那是超越了亲人和朋友的人间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