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一支粉笔,描绘出五彩的梦幻;一块黑板,书写了无限深情;一个讲台,记录了岁月的艰辛;三尺教鞭,指点着梦想的前程。”这是教师的高风亮节。
我是一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教师,对这个职位,我满怀着憧憬,对教育工作,我充满了热情。应对讲台下的一张张求知的脸庞,我激动而又渴望。教师的生活多姿多彩,工作的日子丰富充实。任职的几个月来,我都沉浸在幸福与满足之中。奉献自我是做教师的第一前提,要对得起教师的称呼,对得起学生的信任。
“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这是教师的神圣职责。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教师的献身精神。
人人都有职责,人人也应当责无旁贷的承担属于自我的那份职责,那教师的职责是什么呢有人说,教师的职责就是把自我最无私的爱和最宝贵的青春倾注到最亲的学生身上和最崇高的教育事业中。的确是这样,教师的职责建立在对学生的热爱之上。此刻年轻的我要把这种热爱延续到三十年甚至于更长的时间。即使银丝已经爬上我的发稍,即使皱纹已经无情的侵蚀我的皮肤,即使青春已经离去,在那久远的以后,我仍然要独守自我对教育的这份热情,总有一天,我会站在那高高的山巅,眺望那满山的桃李竞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