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是20xx年11月11日,本周我们将迎来一个有趣的节日“国际宽容日”。 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95年通过的《宽容原则宣言》时,宣布每年11月16日为“国际宽容日”。
中国是宽容的民族,我们的文化也倡导宽容。宽容是人的品行中至高无尚的美德,是一片宽广浩瀚的海洋,它包容一切,融化一切,引领着你跟随着它一起浩浩荡荡奔涌向前。宽容他人是对他人的理解,是一种放得下的大度,是一种与人为善的心境。宽容自己则是一种豁达,宽容自己并不是放纵自己,而是在宽容之后,更加深刻的审视自己,在心底扶起一个坚强的自我,再通过努力不断地完善自己。
我们共同生活在双沟小学这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中。但是,生活中难免会有摩擦、碰撞。当你去食堂就餐时,有同学不小心撞翻了你的午餐,弄脏了你的外套,你将如何处理?当你在排队时,有同学不小心踩到了你的脚,你又将如何处理?是恶言相对还是笑而待之?这就是考验你心灵的时刻,那就是看你是否心怀宽容。宽容他人,给别人留一些空间,你自已将得到一片蓝天。用理智、宽容的心态去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与摩擦,你将收获更多的友情和关爱。
宽容是一种无声的教育。“校园里的一切都是为了促进人的发展”,在学校的严格管理中包含着润物无声的人文关怀。当我们犯错误时,老师总是与我们真诚的谈心,帮我们分析问题,为我们鼓劲,从不放弃对我们的希望,给我们改正错误,塑造自我的机会。在这宽容、真诚、温馨的校园里,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人人多一份宽容,校园就会多一些温暖,多一份理解,多一份珍惜,多一份美好。让我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道德素养彰显个人魅力,营造和谐校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