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宽容、善待他人!
什么是宽容?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宽容不是胆小无能,而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大度。古今中外,这样的事例比比皆是:中国历史上有个叫蔺相如的大臣,由于他护驾有功,所以官职一路上升,这引起了大将廉颇的嫉妒与不满,便于蔺相如作对。但是蔺相如面对廉颇的无理取闹,只是笑而避之,廉颇对于蔺相如如此宽宏大量,深感惭愧,于是“负荆请罪”,从此二人联手,一起为赵国效命。所以说,学会宽容,与人于己都有益处。
同学们在一起读书是一种缘分;在一起游戏是一种快乐;在一起生活是一种幸福。人生中最纯真的友谊往往是在校园结下的,人生中最诚挚的朋友也往往是自己的同学。同学情谊值得我们去珍惜,同学之间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自己的牙齿还有咬到舌头的时候呢,怎么办?学会宽容,培养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心胸:当别人不小心踩到你,你应该摆摆手,说声没关系;当别人弄坏了你的东西,向你道歉时,你也应该宽容地付之一笑。
学会宽容,人与人之间便会多几分理解,多几分感激;学会宽容,人世间便会多几分温暖,多几分关爱。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每个人都会有不顺心的时候,无论你面临怎样的困难,遇到怎样的摩擦,请别忘了:学会宽容、善待他人。。最后,请我用一首小诗来结束今天的讲话,同时也把这首小诗送给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土地宽容了种子,便拥有了收获;大海宽容了江河,便拥有了浩瀚;天空宽容了云霞,便拥有了神采;人生宽容了遗憾,便拥有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