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当我们站在这里,唱着雄壮激昂的国歌,目睹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不禁为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自豪。XX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是一个永载历史的日子。世纪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上高高飘起。在这面国旗上,凝聚了千千万万革命者的愿望、信仰和追求,倾注了中国亿万人民对祖国、对民族的深情挚爱。
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纷纷来到,从此,文明褪色了,强盛衰败了,整个神州浓雾蔽日,贼寇横行,曾几何时,无数的革命先烈又用血肉之躯把我们多难的民族抱出了地狱,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国母亲凄苦的眼泪,换来了她幸福的微笑……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人类的旗海里闪烁起独树一帜的绚丽!曾几何时,五星红旗,在地球的面庞中照耀起绝无仅有的光辉!XX年的风吹雨打,她容颜未改;半个多世纪的火烤日灼,她风骨不衰。今天,我们在她的辉映下由衷的欢呼:五星红旗,您好!
十月一日是洗刷耻辱的日子,是庆祝胜利的日子。在老一辈已逝,新一辈正茁壮成长的时期,我们应谨记这个参和着血与泪,欢乐和痛苦并存的日子。十月一日,更是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励志图强,报国卫家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国旗,是用鲜血染成的,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那坚强不屈的声音,那宏伟强大的声音,激励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激励着我们所有的炎黄子孙都自强不息!
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一个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
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祖国并不需要我们上战场。我们应该如何来爱国呢?作为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热爱自己的学校。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我们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优良的学习环境,这里的老师为培养同学们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你们成长的摇篮。你们作为学生,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形象和荣誉;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自觉地保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使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对待同学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互爱互学,一起欢乐成长!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此来报答培育了自己的母校,报答曾经教育过你的老师!
同学们: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德智两强,身心两健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一个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人,成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让我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