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本书,记录着成长的点点滴滴;
童年是一个五味瓶,装满着成长的酸甜苦辣;
童年是一朵天空中绚丽多彩的烟花,展现了成长的欢乐完美。
美丽的夜晚,一轮皎洁的明月,像一个银盘嵌在深蓝色的夜空中,洒下一片银光,月亮周围罩上了一层淡淡的月晕。
记得七八年前,也是这么一个宁静而又美丽的夜晚,爸爸抱着我到户外散步,小小的我依偎在爸爸怀里抬头抑望天空,欣赏着美丽的夜晚。看到天上的月亮又大又圆,还有一颗颗小星星,发出一点点微弱的银长,小星星又小又可爱,像小眼睛一样朝我眨巴眨巴的。我顿时产生了许多疑问,这些疑问在我的脑海里闪来闪去。我便用稚嫩的童声问爸爸:“爸爸,天空那大银盘里那些亮晶晶是什么东西呀?”
爸爸看看我又看看天空,学着我用稚嫩的声音回答说:“天上那个又大又圆的叫月亮,那些小小亮晶晶的叫星星,月亮和星星是好朋友,住在一个大银盘里。”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抬头看看天空,心想:月亮又大又圆,像个大月饼,星星又亮又小,像一颗颗糖,它们必须很好吃,很甜。如果能摘下来尝尝该多好啊!想到这儿,我又问爸爸:“爸爸,你看它们必须很好吃,你给我摘下来吧!”爸爸听到这儿,呵呵地笑了起来了,我用又奇怪又疑惑的表情看着爸爸,这时,爸爸才止住笑,摸着我的头玩:“宝贝啊,不是爸爸不想摘,只是爸爸没有工具啊”“工具?什么是工具?”“当然是梯子啊!等爸爸做一个很长很长的梯子,然后再上去给你摘。”听到这儿,我便放心了,高兴地拍手叫起来。之后,我便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直到之后,每当我想起这件事,便会对自我成长的趣事而感到欢乐。
无论成长中应对的是鲜花铺路还是荆棘丛生,请为自我倒上一杯微笑酿成的酒,奉上一杯喝彩泡成的茶,在泪水与忧伤中感悟成长,让欢乐与期望见征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