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主题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劳动最光荣》。知道这礼拜五是什么节日吗?(五一劳动节)。是的。
马克思曾说:“任何一个民族,如果停止了劳动,不用说一年,就是几个星期也要灭亡。”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毛泽东有句名言:“一切坏事都是从不劳而获开始的。”的确,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最可靠的财富。因为劳动,人类社会才不断进步发展。
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是每个公民的根。劳动是人的进化。劳动是防止一切社会病毒的伟大消毒剂。
生活中,劳动必将是一笔难得的人生资源和财富,人生的绚丽和精彩都是在不断的劳动中,并勇于创造的过程中写出来的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记住以下几点:
首先,我们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 。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因为知识就是力量,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为祖国、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叠,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换进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的水、每一分钱。
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殊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用我们的双手去劳动,去酿造更甜美的、更高尚的生活吧!
因为——劳动最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