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主题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喜迎五一劳动节》五月,春回大地,百花争艳;五月,万物勃发,生机盎然。在这欣欣向荣的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又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
劳动进化人类,劳动改造自然。是劳动者平地建起了高楼大厦,是劳动者把贫瘠的荒山改造成万亩良田,是劳动者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者把人类最美丽的梦想一一实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歌唱,让我们赞美,歌唱劳动者的伟大,赞美劳动者的平凡,让我们的幸福和快乐在伟大和平凡之间实现。
我们现在还是学生,庆祝五一,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其次,我们应该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自己的房间自己打扫;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浪费每一粒米、每一滴水、每一分钱。第四,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的人。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白领还是农民工,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源于父母的日夜操劳,来源于老师的辛勤工作,来源于全社会广大劳动者的共同奉献,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向他们问候!祝他们“劳动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