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4月4日一个神圣的日子,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鲜花的指引下,来到这儿。纪念曾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烈士们。
曾记的多少烈士为我们抛下头颅,洒下热血,他们为我们不惜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开拓了一片广阔的天空,让我们无忧无虑地自由飞翔,而他们却在这里静静地躺了下去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在他们之中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的中华儿女,而他们的言行却都是为了保卫祖国,保卫中华儿女,也许我们无法叫起他们的名字,也许他们没有像毛主席、周总理那样伟大。而他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壮举。
我们歌颂他们,我们缅怀他们,他们的大无畏精神。造就了我们下一代的光明前途。
他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华夏儿女。面对敌人他们脸不变色心不跳,挺起胸膛在洒满鲜血的战场上,浓烟滚滚炮弹横飞,喊杀声、火炮声,震耳欲聋,而他们没有胆却,血染战袍,壮烈牺牲,为解放流尽最后一滴血。
为此他们豪言壮志:“网儿虽大杀不尽东海之鱼,钢刀虽快杀不尽天下贫民”。是啊共产党是杀不尽的。
“红领巾”这个名字相信没有人不知道。它再人们看来平常的不能再平常了然而再他的背后,是多少革命先烈用生命作代价,血染红领巾。红领巾,它不但是红旗的一角,他还是我们革命先辈的血汗。
面对红领巾,面对着革命先烈。我们感慨万千。他们所及于我们的是大无畏精神与执着的追求。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就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从点滴小事做起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努力建设新中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于时俱进。再创辉煌。最后请允许让我用毛主席的话作结束语:“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踏着他们的脚步,继承他们的遗志奋勇前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