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们看过《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吗?这部电影让我觉得很自豪,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喊一句: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的祖国现在很强大。从我们的人民生活水平、科技发展状况就可以看出我们祖国取得的巨大进步!
就拿我国的太空探索来说吧!“天空一号”曾遨游太空,“玉兔号探测车”登上月球,源源不断地给科学家发回月球的情况。再看海洋探测方面,深海里已经有我们的“蛟龙号深潜器”。如今,“蛟龙号”已经可以下潜到深海一万米,成为我们去寻找深海动植物和能源信息的好帮手。目前,它已经为我们发现了可燃冰,而我们的“蓝鲸二号钻井平台”已成功开采了可燃冰。
再看看陆地上,我国的高铁技术已经遥遥。如今我们的“和谐号”已达时速380千米,而我国的“复兴号”已达时速350千米。我国的高铁不但速度快,而且运行平稳,因此被许多国家引进。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国家只用了短短四十年的时间就达到了现在的水平,这一切都要感谢邓小平爷爷,是邓小平爷爷在1978年推行了改革开放政策,才让我们的国家富裕起来。我们还要感谢习近平爷爷,是他让我们国家飞速发展。在这里,我要呼吁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长大好报效祖国!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只有我们每一个少年都强大起来,我们的祖国才有希望。同学们,努力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