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选择,是一个双面词,一面是喜,一面是忧。它让我们有不同的道路可以选择,但也同时应藏着一些潜在的危险,这危险可能是失望,可能是后悔。所以选择对于我们的人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次决定,也是我们成长路上难以避免的。而今天,我想和大家一起探讨关于人生选择的奥秘。我的演讲题目是《人生的选择》。
很多人相信命运,因为我们一路走来,仿佛都是命运中安排好的一样。但大家想一想,我们走过的路又何尝不是我们各自的命运呢?命运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并不是上天安排的。我们一路走来,做过许多的决定,也为自己实现过很多的愿望,这些统统组合在一起,便成为了我们的人生、成为了我们自己成就的命运。就像哪吒所说的“我命由我不由天”,这就是我们个人的选择,也是我们一直坚持在路上的原动力啊!因此,选择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也是非常值得去决策的。当我们遇到选择的问题时,我希望我们都可以冷静下来,可以理智面对,希望我们的每一次选择能够为我们的人生带了一些精彩之处,也希望我们的每一次选择都可以为我们个人的成长带来一些活力和期待。
现在的我们,也许又要面临一次选择了,在学习之中,我们总常常接触结果,结果对于学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更重要的就是结果往往象征着我们的努力和能力。高考已经做好了准备,而我们又是否做好了准备去应对它呢?现在的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可以去准备,大愿意不愿意这么去做就是大家的选择了,高考也是一次结果,更是对我们个人能力和努力的一次测量。它更让我们有了选择的权力,当成绩出来后,我们每个人都的选择都会有所不同,因为我们每个人的成绩便限制了我们选择的权力。所以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一个选择,大家更努力一点吧,为了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更轻松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出发,为能够选择而努力!
无论是高考之后的选择还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的一些抉择,它多多少少都会将我们的人生进行改变,面对这些选择,也许我们也时常纠结,时常烦恼,但大家只要保持一颗乐观向上的心态,我相信,我们的选择就不会错,我们也许就能遇见一个无悔且乐观的自己!
我的演讲完毕,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