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远大理想的实现,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养成一点一滴的良好习惯开始。只有当我们从小养成了许许多多的良好习惯,有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将来才会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我们是xx小学的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是学校的校风。作为xx小学的学生,要经常检验一下自己的言行举止,要经常问一问自己:我具备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了吗?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早晨,是一日之始,是脑子最清醒的时候,到了学校以后,就应该自觉地读读书,可以读语文书、英语书,也可以读自己爱好的课外书。我在早晨巡看时发现,很多班级的学生,都能够在班干部的带领下,认真读书,书声琅琅。但也有些班级的同学自觉性不强,七点半都过了,太阳已经老高,学生也大多数在教室里了,但依然吵吵嚷嚷,蹦来跳去,一片嘈杂。希望能引起重视,加以改进,让晨间的校园在琅琅的书声中展示我们珍惜时间、热爱学习的精神风貌。
有了严明的纪律,我们的军队才能战无不胜;有了严明的纪律,我们的学习才会不断进步。上课的时候,同学们应该精神饱满,神情专注;积极思维,踊跃发言;坐有坐相,站有站相;声音洪亮,交流活跃。让我们的课堂,呈现出积极向上、生气蓬勃的景象。本学期,走进很多班级,听了好多课,我特意关注了课堂教学中的习惯。总体感觉是参差不齐,差距较大。有部分班级的课堂学习习惯令人满意。
有些班级的习惯却是需要下功夫,需要强化训练。如有的班级,上课时有好多位同学一直直不起腰,趴在桌子上;朗读的时候,有的同学连书也懒得拿起来;举手发言的寥寥无几,却在下面悄悄讲话。甚至看到有两个班级的个别学生,一节课从头到底,几乎没有停止过和旁边同学的讲话。这样的学生,自己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影响了他人。对于这样的不良现象,需要加强教育与训练。表扬和批评都是教育的途径,我们的老师应该理直气壮,抓好课堂纪律,抓好常规教育,树立榜样,弘扬正气,让课堂真正成为同学们展现自我才华的天地。
小学阶段是为未来的学习打好基础的阶段,初中、高中、大学今后的学习道路还很漫长;小学的基础打得好不好,对今后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同学们要养成认真对待每次作业,做到答题准确、迹端正的良好习惯。要把每次作业都当做练,这样持之以恒,我们就能够在提高成绩的同时,写出一手漂亮的。打开我们同学的本子,可以看到很多同学的迹端端正正,让人赏心悦目;也有的却是歪歪扭扭,如爬动的蚯蚓,令人皱眉。其实,我们每个人都能写好,关键是要下苦功。有了良好的写习惯,就一定能写出端正美观的字体。那时,你自己会觉得高兴,而看你写的家长、老师,也会感到高兴的。
当然,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有很多很多,在此谨举几例。愿我们的每位同学,以实际行动来缅怀先烈,从小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