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会带走我们的年纪,也会为我们带来成长的烦恼。随着我们慢慢的长大,我们也发现身边的烦恼增多了,我们的内心也开始有些躁动不安了。甚至是我们会在学习中过分的浮躁,沉不下心来。面对这样的改变,我想我们需要正确的去面对,正确的去看待自己。
成长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许多的烦恼,比如懂事的烦恼,比如升学的烦恼,比如家庭的烦恼,比如朋友之间的烦恼。这些烦恼都是我们生活之中必然的存在,也是我们每个人人生之中必定经历的一些片段。这时候,我认为我们需要更加理智一些的对待,不管我们当时多么沮丧,多么难以理解,我们都不应该冲动,我们需要客观的分析,并且给出答案。这才会让我们的成长更加顺利。
最近我自己出现了一些小问题,我总觉得的父母不那么爱我了。今年的我已经十三岁了,我开始变得懂事,在做人事情之前要先考虑后果,我也要懂得照顾比我小的人,更要体贴比我大的人。这一系列对于我来说都显得过于沉重。而最近,我总感觉父母对我的关心少了,或许他们觉得我应该懂事,也应该理解他们了,我当时想,或许这就是成长给我带来的,也是成长让我明白的。但后来,我去问父亲为什么不那么爱我时,父亲说了这样的一句话,“我们爱你,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应该学会用更加正确的角度去看待爱,而不是凭着自己的想象去感受爱。”这句话我想了很久,突然之间想明白了很多。
成长路上的烦恼之所以存在,不是因为这个世界改变了,而是因为我们没有跟上时间的脚步,也没有用对方式去看待问题。成长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一件好事情,但它所携带的烦恼也就是能够锻炼我们的地方。没有人会不烦恼,也没有人的一生可以一帆风顺,时光让我们逐渐的长大,让我们的内心承受更多的事情,但它最终给予我们的,是心灵的蜕变,也是我们真正成长的开始。
同学们,每个人成长之中都会有烦恼,也会有一些让我们捉摸不透的事情,这时候我们不需要着急,我们只需要坐下来,开口为自己,“你还好吗?”再回答一次自己,“会好的”。这一切就都会变得好起来,美丽起来。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