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3·8国际妇女节。首先,请允许我在这儿祝普天下所有的妈妈们节日快乐!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爱。
梅特灵克曾经说过:“每个人都只有一个母亲,那是唯一而且永远美丽的母亲。”
当我们呀呀学语时,很多人学会的第一个词便是“妈妈”。母亲从给予我们生命的那一刻起,便开始为我们奉献她自己的一切。包括她的美貌、青春、甚至生命。
五。一二汶川地震时,一位母亲结束生命的姿势令人不解,她双膝跪地,像是在祈祷,等到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的身躯已经僵硬,可是在冥冥之中,却又像是在保护什么。当救援人员在她身躯下的一个狭小空间里,找到一个熟睡的婴儿时,一切答案都明了了。医务人员马上打开包裹的被褥检查孩子有没有受伤时,竟发现一部手机和一条已经编好的短信:“宝贝,如果你能活下来,一定要记住:宝贝,妈妈爱你!”
这位母亲的果敢、坚毅,这位母亲的大爱无疆,让全国人民落下眼泪。“宝贝,我爱你”——这条短信也必将成为孩子日后的座右铭!
高尔基说过一句话:“没有太阳,花朵不会开放,没有母亲,既不会有诗人,也不会有英雄。”
霍利菲尔德,一位世界拳坛的英雄,当记者问他,是什么力量使他总能在最后一刻神奇的站起来反败为胜时,拳王饱含热泪,他说,是他母亲,是他母亲边哭边说的那句话,当记者问他,是哪句话时,霍利菲尔德激动的说,是她老人家那句:“我打死你!”这是一句世界上所有母亲的口头语,它的背后是亲切,是沉痛,是望子成龙,是恨铁不成钢的深爱浓情啊!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从前喜欢这首歌,只是喜欢它的旋律,如今,我真正懂得了它的含义。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的生命来自于您,风霜雨雪的交织中有您不倦的身影;快乐来自您,锅碗瓢盆的交响乐里有您不断的叮咛;无私来自于您,岁月织就的白发里有您不变的期待;爱来自于您,沧海桑田的变迁里有您温暖的笑脸。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恩情,我们无以为报,只有好好学习。所以,让我们记住一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金榜题名报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