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事、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雅安,加油!
四川雅安曾经是个美丽的城市,是我们国宝大熊猫的故乡,是我们闻名于世的茶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川西咽喉”、“西藏门户”、“民族走廊”之称。然而,20xx年4月20日8:02分这一场突如其来的7.0级地震,让这座古城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遭受了巨大的损失。截至21日下午3点,地震已经造成186人遇难,21人失踪,11393人受伤,其中968人重伤。至21日22时整,共记录到1756次余震,而余震还在持续。雅安人民的安危,成了世界的焦点;雅安,成了我们每一个国人心之所系的地方。20xx年的汶川大地震给人民造成的伤痛至今犹存,那一幕幕的生离死别,那一幕幕的舍己救人,那一个个忘我救援的身影,都还仿佛历历在目。如今,天灾再次来袭,更是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揪紧了心,恨不得自己也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什么。
我知道,我们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表达着对雅安人民的牵挂与祝福之情!昨晚的校园十大歌手决赛活动前,出席的全体师生用默哀悼念的方式表达了我们对雅安人民的哀思,并将售卖的荧光棒所得金额全数捐给灾区。晚修结束后,同学们自发地在榕树下举行了主题为“今晚,我们都是雅安人”的烛光送祝福活动,纷纷表达了对雅安人民的最真挚的祝福!是的,虽然我们远在千里,却心系一处。一中学子,心系灾区,心系祖国!
雅安,加油!地动山摇,打不散你们对生活的希望;房倒屋塌,压不垮你们对重建的信心。别哭,雅安,我们就是你们的亲人!我们与你们同在!让我们以真情祈祷逝者,以真爱关心伤者,以真诚帮助幸存者重建家园!加油,雅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