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年级一班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声问候,几多暖意》。
在平凡的生活中,人们很容易错过了许多有意义的节日。同学们,你们知道
11月21日也就是今天是什么节日吗?今天是一个世界性的节日——世界问候日。
这个节日起源于1973年11月21日,当时正逢第四次中东战争,为促进埃及与以色列之间的和平,来自澳大利亚的姆可马克与米切尔兄弟两人,自费印刷了大量有关问候的宣传材料寄给世界各国政府首脑及世界知名人士,向他们阐述设立世界问候信的重要意义,扩大世界问候日的影响,第一个“世界问候日”就这样诞生了。
现在,“世界问候日”的宗旨由最初的呼吁和劝告有关领导人放弃军事手段,以和平方式解决分歧,呼吁世界名流为促进世界和平发挥作用,发展成为以促进人类相亲相爱为主题。
清晨醒来,看到自己的家人,朋友,同学,你有没有微笑的问候一句“早上好”;路上遇到熟悉或陌生的面孔,有没有轻声的问候一句“你好”;临睡前,有没有和最亲爱的人互道一声“晚安”……
中国自古讲究传统美德,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就能够体现一个人的品质。很多时候,不是在乎一个人的外表,而是那些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个人魅力。很多人总在研究如何做一个有魅力的人,其实,就在日常平凡的生活中,平凡中往往能够体现生命的真谛。
不妨试试,微笑的面对身边经过的人群。在眼神交汇的过程中附带轻轻的问候,你会发现其实每一天都可以过得如此美好。有矛盾或是争吵的时候,递上一个卡片、一张纸条的问候,你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朋友难过的时候,发一个卡片、发一封邮件,一个电话,甚至一条短信,你的问候会温暖一颗心。
要是在世界问候日这一天收到一个人的祝福会富足一年。那如果每天都送上一份问候,你爱的人就会幸福一生。
人类关爱是一个大的主题,让它在我们的生活中绽放光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