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世界问候日国旗下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问候温暖你我》。
在众多文明礼仪和良好习惯中,问候他人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不知大家是否发现,我们的生活中“问候”带来的正面影响无处不在——在社区里,一句“叔叔阿姨早”,可能让邻里关系变得融洽而和谐;在公共汽车上,一句“欢迎您乘坐”,可能给外地乘客带来亲切感和归属感;在医院里,一句“祝您身体健康”,可能舒缓病人焦躁的情绪;在学校里,一句“有什么困难,我来帮你”,可能会又结交一个知心小伙伴……
同时,我们也要不断地将美好的问候送给更多的人:问候美丽的乡村教师;问候道德模范和时代楷模;问候在寒冷的天气里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等等。因为正是他们,用美丽的言行,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构建起了我们和谐的家园。
除了面对面地表达问候外,我们还可以借助哪些工具,利用哪些手段表达情意呢?同学们不妨拿起纸和笔,用书信表达问候;拿起手机,用短信送去祝福;打开网络,用微博传递笑脸……
文明始于问候,问候传递温暖,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坚持发出真挚问候,传递甜美微笑,训练文明礼仪,使问候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用问候和微笑把关爱、快乐、祝福带给身边的人,让社会更和谐,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