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教师节,多少人在赞美这个伟大的职业。从事教师这个职业,对待工作十年如一日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早晨上班的路上,当我们开着车,抱怨拥堵的交通时,老师却早早地来到学校,带领学生们开始早读了;中午,我们也许对四菜一汤的午饭还有些许的意见,老师却简单地吃过午饭,开始休息,养足精神给学生上下午的课;夜深人静的时候,喧嚣的城市安静下来了,人们都进入了梦乡,老师却在灯下批改作业,或者考虑明天给哪个学生补课。年复一年、尽心尽力教书育人,这就是老师这个职业的伟大之处,也是被人们赞美的原因。
又是一年教师节,我在想念自己的启蒙老师时,儿子也在细数从早教班、幼儿园、学前班到现在,教过他的很多老师。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儿子遇到了很多很多好老师,是他们把我的孩子教育成一个有上进心、有爱心、有担当、懂得感恩的小小男子汉。昨天下午,儿子参加小记者工作中心组织的做翻糖蛋糕活动,回到家后,他把做好的蛋糕小心翼翼地放进一个小盒子,冷藏在冰箱里,他要把这个康乃馨蛋糕作为教师节的礼物,提前送给他的老师。第二天早上,看着儿子把自己做的蛋糕小心地放进书包,高高兴兴地走进校园,我想,他一定会恭恭敬敬地把这个礼物送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