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好。
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在这世界上,芸芸众生,凡来尘往,难免会牵扯出许许多多的得与失。你或许因为某事获利不少,却可能因此失去什么;你可能失去什么,也许又从中学会了什么。
得与失,就像那无处不在的空气,弥漫在这滚滚红尘之中。在学校里,无论是考试还是平常的作业,总有一小部分的学生,为追求高分数和高效率,而通过抄袭等方法。他们确实一时间成功了,可时间一长,便会失败,失去宝贵的青春去学习,最后一事无成。在商场里,一些无良商家以次充好,欺骗顾客。他们对着面前的钱币发出得意又刺耳的大笑,却不知道在他们的灵魂深处,那连千金也买不到的诚信,已烟消云散,心中尽是贪婪。
而那些钱也并非一定要赚,用诚信去换回贪婪,这是有多么愚蠢。一时,你可能获利了,但不久,你会在人生的棋盘上输得一干二净。
滚滚红尘之中,我们都不可避免会陷入得与失的选择之中,但只要仔细思索,你,我,他都会找到一个正确的答案。不能被一时的利益熏昏了头,用心去看,才会看得清楚。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