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爸爸说,做人要讲诚信,懵懂的我并不理解其中蕴藏的深刻道理。今年春天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明白了诚信的重要性,并时时提醒自己要做个诚实守信的人。
那是一个春一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好朋友池柯磊约好下午到他家玩。他家的院子很大,还种了不少的花花草草,是我们孩子们的乐园。一到他家,我便直奔院子而去。哇,景色真美!粉一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恐后地绽放。最吸引人的是那绽放着笑脸的山茶花。她们有的缀在枝头荡秋千,犹如一位正在表演精彩舞蹈的少女;有的挂在枝腰,张着大嘴正用甜美的嗓音歌唱春天的到来;有的嵌在树叉间,仿佛在积蓄力量,迎接挑战;还有的用绿叶遮住半边脸,显得很害羞,又好像在跟我捉迷藏……
这时,池柯磊走过来碰了碰我的胳膊,说:“这山茶花美吧,这可是我妈最喜爱的花,咱们玩游戏得注意点,别碰伤了它。”“嗯!”我点点头。接着,我们便玩起了“太空历险记”,我是1号,池柯磊是2号,我用1号的剑一打,一不小心打到了山茶花,顿时花一瓣落下了一片。我大惊失色,不知如何是好,池柯磊也十分着急,怕挨妈妈的骂。这时我灵机一动,说:“要不,我们用透明胶把花一瓣粘上去。”说干就干,我们俩动手粘起了花一瓣。可落下的花一瓣太多了,用透明胶来粘根本不行。正当我们急得一团一团一转时,池柯磊的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们满头大汗的样子,再看看撒落一地的花一瓣,已知道了些大概。我低着头,惭愧地说:“阿姨,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把花一瓣打落了,请你原谅。” 池柯磊的妈妈笑着说:“诚实就是好孩子,花一瓣掉了还会长的,好了,阿姨原谅你了,不过以后可要小心啊。”我和池柯磊都开心地笑了。
诚信是最重要的人格,是我们健康成长的重要养分。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对所有人以诚相待,做到诚信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