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刚刚过去的x月x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x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金秋十月象征着满是收获的日子里,重温我们少先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在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的领导下,有着非常光荣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早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许多革命根据地就建立了劳动童子团、共产主义儿童团、抗日儿童团、少年先锋队等组织。儿童团站岗放哨、送信带路、打土壕、除汗*、拥军优属、宣传革命道理,在斗争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新中国建立后,少先队员们又积极投入到“搞美援朝”、“小五年计划”、识字扫盲、绿化祖国、农忙收割等社会实践中,为祖国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为“星星火炬”的队旗增光添彩!
在少先队成立x周年的时候,爷爷为我们题写了“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的题词,这是我们党,也是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希望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牢记我们的组织是以“先锋”命名的牢记我们的队旗――“星星火炬”象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象征光明,象征胜利,象征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牢记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牢记我们少先队的作风是“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牢记我们的誓言和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们当代少年儿童要按照提出的“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努力做到:一要有理想,为实现党的跨世纪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立志于少年之时,奋斗于一生之中二要勤奋学习,把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永不停息地攀登三要热爱科学,努力掌握科学这一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钥匙,向“飞天英雄”杨利伟学习,立志向科学的高峰进军四要强健体魄,加强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五要健全人格,努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六要爱护环境,从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做起,努力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和行动者。
同学们,让我们在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社会发展一日千里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扬火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奉献精神,不断培养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开拓创新,努力实践,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成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