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就有“尊老爱幼,谦逊礼让”之说,且不谈古时繁杂的礼数,而今见到长辈的一声问好,又有几人做到了?
虽中国为礼仪之邦,但真正做到了文明懂礼的人实在寥寥无几──因此在我们过分追求新潮时尚的同时,也请使自己的品德干净起来。做一个真正的令人赏心悦目的人。
有人问,怎样才算文明,又怎样才算礼貌?其实不是难事也并不是易事──当把它上升到一定高度,文明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素质;当把它放到我们身边时,礼貌仅仅是一个微笑一个鞠躬一句敬语一字“请”。
作为21世纪的莘莘学子,我们正朝气蓬发地迈向新历程!如何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添彩又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顾盼古今,每一个成功的人必定是知书达理之士。而现在并非要求要做得多好,有多出色。只希望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弯腰拾屑,见面问好,言语清澈,举止优雅,让文明礼貌处处洋溢,让生活更加高尚!
只要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