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苏州,那里风景优美,天空湛南深远,河水清澈见低。我们在这舒适的环境里快乐的成长。
可是现在这么美好的环境正在遭到破坏。比如汽车,汽车的尾气可以污染我们人类呼吸的新鲜空气。有的人乱砍乱伐,有的人乱排废水,废水流到小河里小鱼小虾就会死去。
星期六我和爸爸去中山公园玩,我们先去了中山公园的小河划船,我们划着划着看见水里有一些生活垃圾,我看见爸爸把那些垃圾捡起来上岸后丢进了垃圾桶,爸爸说乱仍垃圾污染环境。在我们路过一个小吃的地方我看见一个大哥哥将手中的垃圾水手丢在了地上,我急忙走上去跟大哥哥说:哥哥乱扔垃圾会污染环境的这样是不对的。大哥哥红着脸把垃圾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小细节对环境的保护有很大的帮助,比如:买菜不用一次性塑料袋,在外面吃饭不用一次性碗和筷子,还有我们用的铅笔要用可以换笔芯的那总等等······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