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是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人类历史上的第一个“地球日”,是1970年的今天由美国哈佛大学法学院的一个刚满25岁的学生--丹尼斯·海斯在校园发起和组织的,如今他被誉为地球日之父。
也许有同学认为,关心地球环境是大人们的事,或者说这是环保部门的事,与我们无关。其实,大家都知道,我们所有的人都居住在同一个地球上,都是地球村的村民,地球环境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下面我以我们生活中的必需文具──纸为例,说明节约用纸、合理用纸与保护地球环境的关系。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用纸,用各种各样的不同类型的纸。你统计过吗?你每天要用多少张纸?一星期要用多少纸?一个月乃至一年要用多少张纸?统计之后,我们会发现这一结果是非常惊人的。
纸屑,不攀折花木,不浪费粮食”,“不浪费纸张……,弯弯腰,捡起一个洁净的世界”。相信你们一定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