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起阴霾,他开始哭泣,开始呻吟。
地球妈妈为什么突刺黯然神伤?
原来,过量的农药、大量的白色垃圾、随意丢弃的电池污染了松软的土壤,使地球妈妈的皮肤变得即板结又贫瘠。
原来,大量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不经处理就排进河流,流入海洋,使地球妈妈的血液变得肮脏。
原来,随意堆放的垃圾散发出弗兰德气味,越来越多的汽车排放出的超标尾气,越来越高的烟囱散发的乌烟直入云霄,使地球妈妈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
原来,良田遭遇荒芜、森林遭遇滥伐、绿洲遭遇荒凉,地球妈妈的“肺”逐渐衰竭
地球妈妈像一个衰弱的病人,太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了!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口号是“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让我们用智慧净化生存环境,用良知阻止破坏环境的现象,用勇气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
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同学们,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让我们在地球日到来之际为地球妈妈许下承诺:随手拾起散落在地上的纸屑,劝阻将自来水肆意浪费的行为,挥起铁锹,种植树苗阻挡风沙的侵袭,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不要践踏绿地。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的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