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说到家园,大家一定会想到我们的地球、家乡、校园,一定会想到这些地方的一些美丽景色。可是同学们,我们曾经希望停驻的这些美丽正在一点一点的遭到侵蚀:四季变换不再那么明显了,全球正在变暖;天空不再那么蓝了,雾霾总是来袭;河水不断遭到污染;山不再那么绿了。再说说我们的校园,也总是有些不和谐、不文明的现象:地上的口香糖铲了又铲,操场上的垃圾清扫了一遍又一遍。其实,这些都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但这些又都是我们人类自己造成的,环境的不断恶化,正严重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学习。那么,我们还要继续这样吗?我想答案是否认的!
所以,同学们,趁后果还不是那么严重,我们还能贡献自己的力量,赶快行动吧!从我们力所能及的、身边的小事做起,呵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吧。努力做到无论身处何方,都能不乱丢乱扔,乱踩乱画,能主动的清脏护绿,保护我们身边的花草树木。能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好一切可以做好的事情,一起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更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