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八年级九班的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消灭灰尘开始”。相信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走在大街上,背后突然驶来一辆汽车,随后便会扬起许多的灰尘,紧接着路旁的行人便会眉头一皱,难受的咳嗽起来。
然而同学们在遇见这样的情况后是否想过灰尘到底是什么,它会给人们造成什么影响呢?灰尘其实是由悬浮在空气当中的微粒所组成的不均匀分散体系。说得简单一点,灰尘就是悬浮在空中的微粒。但是,灰尘颗粒的直径大约是百分之一毫米或几百分之一毫米之间,人的肉眼是看不见的,我们能见到的只是灰尘中的庞然大物。那么,灰尘对人有哪些影响呢?灰尘经常带着细菌和虫卵到处飞扬,传播疾病。工业粉尘,纤尘,会使工人患上各种难以愈治的职业病。灰尘过多就是环境不好的表现,过多的灰尘会影响环境的状况并且能使人体的上呼吸道感染,诱发人体的呼吸道疾病。灰尘简直就是人类健康的杀手!因此,我们得加紧对灰尘的治理!可是灰尘是从何而来的呢?
灰尘是人为翻动、动物活动及城市土壤由于刮风、空气流通所产生的。特别是住在马路边的住户,更是饱受灰尘的干扰。所以,针对马路边的居民,的防护措施就是多植树,通过树来吸尘,从而减少灰尘对于人体的危害。
而对于没在马路边居住的人们来说,就可以通过下几点来防尘:
1.晨起时就把窗打开,可以给室内通风换气。但通风只需要20到30分钟就可以,时间过长只会让外面的灰尘进入到家中。
2.可以在家里备一台加湿器,让屋里的空气变得湿润些,这样灰尘就不会到处漂落,也便于打扫及使用空气净化器。
只要我们努力,灰尘只会越来越少,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越来越好。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消灭生活中的灰尘!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