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个蓝宝石般的星球,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蓝色的大海,绿色的森林,辽阔的草原,弯弯的小河,蔚蓝的天空中,朵朵白云漂浮其间,描绘出一幅幅清丽柔和的画卷,我们是多么地热爱您呀,我们的地球妈妈!
然而,目前我们人类却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是让这颗蓝宝石继续折射出蓝天碧海的光芒,还是让它逐渐暗淡而失去生气?
因为现在,我们的母亲━━地球妈妈已经是遍体鳞伤了。人类毁坏了覆盖在它表面的森林,使一群群在蓝天中自由翱翔的鸟儿无家可归;我们污染了滋润它全身的河流,让一群群惊慌失措的鱼儿失去了生命的精彩;我们破坏了保护它的臭氧层,让更多的紫外线,红外线趁机而入,对动植物造成极大的威胁;同时,还有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失去了它们舒适的家园,正在遭受着灭绝之灾……这难道是我们想要的吗?而今,多少濒临绝种的动植物还在苦苦的挣扎?他们在哀求,他们在呼吁,人类啊,你们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地对我?是啊,我们人类这样做,究竟是聪明这是愚蠢?你看,地震,海啸,洪水,飓风,泥石流,沙尘暴……一系列的自然灾害如潮水般接踵而至,大自然已经给了我们无情的惩罚,难道我们还要一错再错?我们还要自我毁灭吗?人类啊,我们应该思考。
我也在深深的思考着。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去户外爬山。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正当我想体会杜甫老爷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惬意时,我却听到从山下传来一阵“轰轰”的声音。开始我还以为是谁在发动摩托车,也没太在意。可是这一声音持续了很久,我便开始纳闷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在山上东张西望,很想弄个明白。爸爸让我循着声音的方向去找,我根据爸爸教我的方法,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原来就在半山腰,一群农民伯伯正在砍树,只见一颗颗小松树倒在我的眼前,慢慢的松林里倒下了一大片。此时我的心里不由得燃起了一股无名之火,要知道,森林可是一座巨大的宝库啊!我愤怒地看着那几位伐W的人,真想好好地对他们说:伯伯,你们不应该砍伐小松树,它们现在还是那么的小啊!你们更不应该破坏森林,要知道,世界上没有了植物就没有了绿色,没有了植物就没有了我们赖以呼吸的氧气,没有了植物,可爱的小鸟就没有了家,它们甚至不能生存!保护自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啊!
所以,为了我们的地球妈妈,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作为地球家园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这个大家庭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少年朋友们让我们都来关爱地球,保护地球!让蓝天更蓝,让白云更白,让鸟儿有可爱的家,让鱼儿游的更加欢畅,让生命之水长流,让生命之绿永驻,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和谐美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