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升旗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携手爱地球》。
20xx年4月22日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国土资源部确定我国今年的地球日活动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曾经,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然而。不知知从何时开始。地球妈妈的脸上开始笼罩起隐霾,她开始哭泣,开始呻吟!当今环境污染是人类面临的一个严峻的问题,浩瀚宇宙,只有地球才适合居住人类。这里有山有水,有树木花草,有许许多多小动物,有我们人类所需要的一切,是我们的“生命之舟”!
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生活的地球上,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做出了许多污染环境、伤害地球妈妈妈的事青。人们随手仍掉的一个塑料袋,埋在地下三百年都不会烂;一个像纽扣那样大小小的电池埋在泥土里后可以使周围10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城市的大烟囱冒出来滚滚浓烟,成千上万辆汽车排出大量尾气,大气中中二氧化碳含量猛增造成的温室效应致使南北极冰川缓慢融化,引起海平面上升,许多沿海城市也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乱砍滥伐造成水土流失,使土地沙漠化;工厂排出的工业废水污染了水质,造成农业减产、大工业废水污染了水质,造成农业减产、大量鱼虾死亡,一桩桩、一件件,自然环境恶化给人类造成的危害触目惊心小!更可怕的是,由于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每小时就有个生物种在地球上消失,,善待地球,作为学生,首先要从爱我校园做起。我们应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呵护校园,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飘扬在风中的纸屑和校园告别吧,让沉睡在地上的痰迹和马路告别吧,让陈列在墙上的涂痕和教室告别吧,让我们用细心的呵护唤起学校的整洁和美丽吧!
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珍惜资源。珍惜资源,就是要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张纸做起。善待地球爱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说说到不如做到”,让我们全人类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此,我们庄严的许下承诺:精心呵护那郁郁葱葱的草地,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草地,让小草迎着春风歌唱;随手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垃圾,养成将垃圾分类处理的好习惯;随手关掉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离开房间时一定要关灯,不浪费一度电,节约能源;不剩饭,不浪费粮食;少用一次性筷子,减少树木砍伐;多植树造林,阻挡风沙的侵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地球日,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蔚蓝,让大地更加苍翠,让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