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保护环境,珍惜地球》。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因为她是我们唯一能生存的地方。我们离不开阳光,离不开植物,离不开氧气,也离不开水。
地球这位母亲的身上的绿,正一点一点地变黄,科学家们测算,在不久的将来,母亲的绿色会消失
母亲将面临一场灾难----全球气候变暖,南北极冰雪融化,海平面升高,大地淹没,南极上空出现臭氧空洞,空气一点点的流逝,动物大量灭绝……
我们可以直接利用的水只占世界总水量的十万分之七,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可是这些水害不断地被污染着,大地上水的颜色,正不停的变换着……
曾经那片阳光充足,绿色位浓的环境中,我们度过了人生位美好的一段年华。就是在那样一个空气、阳光、风雨充足的天然大氧吧里,我们常常是在有意与无意之间,把地球推向了生命的底线。让地狱迸爆出的烈火肆意侵舐着每一点绿色,让所有的生灵在灼伤的苦痛中哀叹。我们常常是在有意与无意之间,使海面漂浮的石油粘住了海鸥的翅膀;使果林里的农药残害了弱小的生灵;使夜空里再也看不见清亮的星星,使明净的湖水变成了一点就着的油坑。我们知道,当今世界性的十大环境问题,即气候变暖、臭氧层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森林锐减、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等,这其中就有9项是因绿色植被遇破坏直接导致的。楼房越盖越高,生活越来越好,绿色却越来越少,越来越远绿色锐减,吞噬绿色的,正是人类自己,是人类发展模式中那种对自然资源的掠夺性、破坏性开采。人类对绿色的无尽索取仍在威胁着生态平衡,破坏着生态的结构常言说的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居安思危,要防患于未然。我们怎么能够等到头上见不到日月星辰,满目酸雨纷纷,脚下洪浪滔天,_恣肆,人间无处不飞沙,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时,才悔不当初呢?
恩格斯指出的:“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报复了我们。每一次胜利在第一步确定取得了我们预期的结果,但第二步、第三步却有了完全不同,出乎意料的影响,常常把第一步结果取消了。”
我们的地球是最美丽的,可是我们不能让我们的地球毁在我们的手中,这样的话,我们的后代只会说我们的目光短浅,没有给他们留下一个美丽的地球,这才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在痛心的事情,我们的后代还要继续生活在地球上,可是我们给他们留下的是什么,是很难被我们救回的地球生态环境,以后的道路还要怎么样,我们不知道?
我有一个愿望,我要一个三色地球,水是蓝色的、大地是绿色的、云是白色的,森林覆盖率是百分之百,蓝天和白云和谐的搭配着,只有诱人的绿色的大地。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把握历史机遇,化压力为动力,保卫绿色,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圈。“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保护环境,珍惜地球,不让最后一滴水是人们的泪水,最后一口气是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为三色地球而努力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