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地球,人类生活的摇篮,是太阳和月亮的女儿,在太阳系中,我是爸爸妈妈最爱的掌上明珠,也是最美丽最刺眼的一颗蓝色的星球,由于在我身上流淌着蓝色的血液,整个太阳系中,只有我这块地盘才有生命存在。几十亿年前,我和我的几个兄弟姐妹——水星、木星、土星、火星、金星、海王星、天王星、冥王星围着太阳爸爸在自己的跑道上不停地熬炼着,有时,还去银河玩水呢!过了几十亿年,我变了大样,那由翠绿挺立的大树连成的无过的绿海成了我的头发;雄伟宏伟的高山成了我的发卡;郁郁葱葱的小草成了我的纱衣,那芳香四溢的花朵和清亮的小溪呢?呵当然成了我点缀纱衣的漂亮图案啦!还有那无边的海洋分明是我的亮丽的裙袍。哦,对啦!我这里一年有春夏秋冬不同的四个季节变换,还有数不清的飞禽走兽和人类作伴,所以,我的生活一点也不孤独……真可谓多姿多彩啊!
惋惜好景不长,不到几百年,人类就大量地砍伐我的头发,污染我的裙袍……害我得了一种难治的病——沙漠。沙漠是很可怕的,它不断地在扩大,也就是不断地用沙尘暴危害着我的身体,痛死我啦!不仅如此,他们还不醒悟,还不断地排放废气和毒气,破坏着我的爱护
膜——臭氧层。假如没有臭氧层,我地球和地球上的生灵就要遭灾了!那是多么苦痛的事情啊!
醒醒吧,人类!假如没有我,就没有你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不要再损害我了,损害我就是损害你们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