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升旗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地球,保护环境》。4月22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对我是这样,对你也是这样,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因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地球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个,它是我们赖以生存之地,我们每一个人都理应爱护她,保护她,珍惜她,可是我们是不是都这样做了呢?
自从人类进入文明社会以后,一度轻视保护环境甚至肆无忌惮地破坏环境。致使美丽壮观的地球上伤痕累累,痛苦地。人类生活所需要的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大气资源,本来是可以再生,长期给人类作贡献的。但是,由于人类向自然界的过度索取,导致人类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水污染、空气污染、噪音污染等环境问题接踵而来,飓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虫害、酷暑、森林大火、地震等灾情不期而至。
难道我们人类要做地球妈妈的祸害者吗?难道我们人类就这样把地球毁灭吗?行动起来吧!行动起来吧!我们共同关爱地球,保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吧!
让我们呼唤蓝天、白云、小河吧!让青山绿水、让美好的环境,伴着我们人类生活在美丽的地球天堂之中吧!同学们,让我们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地球、保护环境。
让我们迎接挑战吧!只要我们都伸出双手呵护我们的地球,我们完全有信心能造出一片又一片的绿色,我们完全可以消除所有的污染,我们完全难够保护好我们的地球,保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来,伸出你的手,让我们都行动起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