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早上好!
4月22日将是第**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低碳生活”。
“地球日”的活动起源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在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盖洛德尼尔森和哈佛大学学生丹尼斯/海斯的倡议和组织下,美国数十万群众参与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呼吁创造一个清洁、简单、和平的生活环境。作为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地球日活动推动了多个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但人类的活动却对地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生物赖以生存的森林、湖泊、湿地等正以惊人的速度消失;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不可再生能源因过度开采而面临枯竭;能源燃烧排放的大量温室气体导致全球气候变暖,由此引发的极地冰雪融化、海平面上升等问题威胁到人类的生存发展。保护地球资源环境、寻求可持续发展模式已经刻不容缓。
同学们,我们能为我们的地球母亲做些什么呢?其实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减少空调的使用,洗澡后随手关闭热水器,出门关灯以及少买复杂包装产品,都可以帮助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让我们用切实的行动共同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