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爱地球、爱家园》。4月22日是一个大家可能不知道的节日——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69年,美国民主一位参议员提议,在全国各大学校园内举办环保问题演讲会。当时25岁的哈佛大学法学院学生丹尼斯很快就将他的提议变成了一个在全美各地展开大规模社区性活动的具体构想,并得到很多人的普遍支持。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各地举行多种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从此“地球日”成为“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人类大量消耗水资源和污染环境,已经把一个美丽的地球毁得不像样了。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重复利用可再生物品;不乱扔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保护野生动物,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使用绿色交通工具,积极宣传环保等等。同学们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保卫绿色,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吧!
我国旗下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