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如果让你为地球妈妈画一幅画,你希望画中的地球妈妈露出开心的笑脸,还是流下悲伤的泪水?我想大家一定会选择前者吧。
我们希望地球妈妈永远年轻美丽,永远飘动着它那用森林装点的长发,眨着那双浸满了蓝天海水的大眼睛。于是,我们把希望写进作文里,用优美的词汇描述美丽的四季风景——春天,杨柳依依,百花争艳;夏天,荷塘美景,蛙声连连;秋天,梧桐夜雨,红叶片片;冬天,白雪皑皑,雪花纷飞。但是,有一天,当各种自然灾害向人类逼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理想中的地球离我们越来越远:她那头绿油油的长发日渐稀少,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天天失去光彩。我们却听到了地震、海啸的声音,那是地球妈妈在用悲惨的声音对人类发出的警告啊。
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于是,人们开始关注地球妈妈的健康,反思自己的行为对她带来的伤害。
1969年,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提议,将次年4月22日作为“地球日”。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
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一个标志。作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呼唤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同学们,请你们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请你们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残踏绿地……让理想中美丽的地球妈妈重新回到我们身边,让我们用最绚丽的色彩为地球妈妈画张最美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