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升旗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能够在国旗下讲话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演讲的主题是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同学们是酉知道每年的4月22日为“地球日”这个日子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地球日”的活动起源于美国,1969年时由美国民主党提议,并很快得到全美各地的热烈支持。茫茫宇宙中,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这里山青水绿,鸟语花香我们本该尽我们所能去爱她,保护她,可是有许多人却为了一己私欲以损害生态利益为代价去谋取一时的经济效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每个人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地球日,就会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蔚蓝,让大地更加苍翠,让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美国出台了清洁环境法和濒危动物保护法等,
我国生态问题堪忧世界也面临着巨大的环境危机。联合国公布的数字表明在土地方面,30年来全球森林面积锐减有一半的陆地和10亿以上人口受到沙漠化的影响。在大气方面不仅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翻一番而且全球陷入温室效应在水资源方面,目前世界上有40%的人严重缺水,如果这一趋势得不到遏制全球近一半的人将面临水荒。在生物眵样性方面自然环境的恶化也严重威胁着地球上的野生物种。如今全球12%的鸟类和四分之一的哺乳动物濒临灭绝,而过度捕捞也导致了分之一鱼类资源枯竭。尽管现今世界已高度发展但诸如水士流失,酸雨蔓延淡水资源匮乏环境污染等问题仍在严重困扰着各个国家。
而我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都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宣传环境保护。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在全世界都关注我们自身环境之时,你又将选择如何作为?记得荷兰的一个小女孩对她的爷爷说:“我长大之后,要到很远的地方旅行,并要住在大海边。”爷爷说,这些都很好,但是,你还要再做一件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丽的事情。于是小\女孩长大后,选择在海边种满了美丽的紫兰色的扁豆花,成为了当地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从身边做起,谁说你不能改变世界?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吧!用智慧净化生存环境,用热情传播环保理念。我们应该心系全球,着眼身边,尽己所能,多选择公共交通;买东西时,不要层层包装,少用塑料袋;在校园多弯腰拣拾果皮纸屑,随手关灯、关水龙头,这些看似点滴的小事,在你我的努力下,将会有惊人的改变。当然,面对地球环境危机,世界各国也都采取措施积极应对。1970年的“地球日”活动促成了联合国第一次环境会议的召开,有力推动了世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地球日”也成为了全球共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