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幅漫画是这样的:一个人拿着一把锋利的斧子来到一片茂密的树林里。他选了一棵树干很粗,树叶很茂盛的大树,举起斧子砍了下去。一只小鸟听到动静,赶紧飞过来,停在那个人的肩膀上,然 后用嘴啄那个人的头,一边啄一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看了这幅漫画,我很震撼。人们的确不应该乱砍伐树木,否则整个世界都会毁灭。
因为人类的破坏,森林正在减少。1985年,全世界森林面积约为40,9亿公顷,而现在全世界森林面积大约只有38,6亿公顷。然而人类却还不懂得保护森林。森林的面积随着人口增加和人类砍伐证日益 减少,每年减少大约1130万公顷。也就是说,森林正在一点一点地消失,如果人类继续砍伐树木,破坏森林,森林总有一天会消失。
中国的森林面积为102,6亿平方米,人均森林面积为0。12公顷,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18%,是一个少林的国家。因此我们更应该保护树木保护森林资源。
现在森林还很大,所以人类还是不加节制地破坏森林,等到森林变得很少很少的那一天,人类才懂得保护森林,但那时再保护森林还有用吗?也许我们活不到森林消失的那一天,但我们的孩子,我们 的后代会面临那一天,那时他们怎么办呢?
假如森林没有了,那小鸟,小兔,小熊,老虎狮子等许多动物都无处安家,也找不到食物,最终都会灭亡,最终降临在动物身上的命运也会降临在我们人类身上。
从另一方面来说,树木能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供人类呼吸。如果没有了树木,世界上将没有氧气,人类将无法呼吸,最终会窒息而死。
树木还可以抵挡山体滑坡,沙尘暴等自然灾害。所以,树木对人类很重要,如果没有了树木,人类会灭绝,世界也会毁灭。因此,我们要保护树木。
保护树木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比如:不用一次性筷子,纸杯,不浪费纸张,不乱折树枝等等。我相信,这些小事人人都可以做到,只是你愿不愿意去做得问题。
让我们为了这个可爱的地球更美好的明天和人类美好的生活,一起努力吧!我坚信,如果人人都爱护树木,我们的未来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