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期中考试结束了,紧接着就是学代会。同时,学生会改选。去年这个时候,我犹豫再三,最终决定不参加。今年,我没多想,直截要了一张表递了上去。我要参加竞选,我竞选的是“图书信息部部长”。周三(11月19是)就是学代会召开的日子,也是我发表竞选演说的日子。
上午大课间的预备会,进行候选人抽签。共40个人,我抽到了37号。我心想,这下完了,这么靠后,等到我演说结束,恐怕别人的票早投好了。忙了一个中午整这个发言稿。坐到会场后还在Y的建议下进行了部分修改。
36号是王亦,我们原三班的。她在台上时,我在一旁准备,那是心里有点慌。因为我看过我的稿后,发现没什么能够吸引人的,于是对我的演说很没信心。轮到我上台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去了。上台后,掌声特热烈,毕竟我们原三班来的人多,而且关系特好。我一上台,她们就把气氛烘了起来。当然,我们五班也特多,因为我们班的候选人特多,这么多人支持我,我还怕啥呢?有了这么热烈的掌声,我顿时有了信心,真的挺奇怪的。这也让我想起了当时的运动会,100米决赛起跑前,那叫一个火呀。于是我就从运动会开始说起。我这人还真是有幽默细胞,刚说了一点儿,就把台下的学生代表逗乐了,于是全场爆出热烈掌声。这样一来,我原准备的稿子的内容全被打乱了,于是,稿子临时实现了角色转变,变成了提纲,我开始了临场发挥。只不过时而低头找一找关键词,然后继续发挥。就这样,我却得到了不继的掌声,有一会儿竟因掌声过于热烈而造成了我的演说出现了短时间的中继。最后,我以一句说了十几年的河南话结束了我的演说。“投我一票,中不中呀?”“中!”我听到了一致的回答。
场上的气氛确实被我搞得挺火的。但大家会不会投我的票,我还不知道。本以为排号太靠后对我不利,但结果好像恰恰相反。在我之前,还有很多使全场火爆的人,只不过好像因为太靠前了,结束时,同学们大都已忘了他们的名字。而我呢,因靠后,大会结束后还有很多人记得我。离场时,有几个我不认识同学对我说:“你太性了,我投了你一票。”“牛瑞凯太性了!”我身后还传来了这样的声音,也是我不认识的人。
今天中午打羽毛球,遇到了一班的同学,他说:“我们班的同学对你评价很高,他们都给你投票了。”
说实话,这是我来到11中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发言。若是加上初中,这算是第二次吧,当是主持升旗仪式,面对的是一千多人。虽这次面对的仅二百多人,但性质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次能收到这么好的效果,是我始料未及的,也算是我的超常发挥吧。
现在还不知道最终的竞选结果如何,只能等到下周到学校后了。但管结果如何,我已不那么在乎了,当然,我还是很希望能成功的。即使是失败了,我也不会遗憾的,因为我毕竟有了这样一次还算不错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