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队委竞选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3)班的陈欣。这天,能站在那里竞选大队委,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骄傲,同时,感谢老师和同学给我这次挑战自己、展现自己的机会。
当美丽的金秋再次铺满校园时,我已光荣地加入少先队三年了。三年来,在老师的辛勤培育和同学们的厚爱下,我已经从那个不懂世事的孩童成为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好学,有很强的职责感和组织纪律性。我兴趣广泛,琴棋书画样样喜爱,学校这方热土也给了我许多机会,让我有幸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如参与校间广播、校务执勤,出黑板报等等,我在这些事情中快乐地付出着,同时也学习着,收获着…。。。我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三好生”;我的绘画作品及手抄报也常得以在校内张贴;我还荣获过20xx—20xx学年“身边好人奖”、20xx—20xx学年全校写字比赛“一等奖”、全国电子琴五级证书……这些经历为我竞选大队委积累了经验并增加了信心。当然这些成绩不算什么,我也从不骄傲,日积月累,向着更远的目标奋斗。但是,人无完人,我也有很多不足之处,如良好的组织潜质、处事不惊的应变潜质、雷厉风行的管理潜质等等,这些都是我所缺失的,但正是这些不足更让我有了加入大队委的信念。正因我知道大队委不仅仅仅是一种荣誉,它更是一个人职责的体现和培养,是一个极好的磨练自己、取长补短的学习机会。因此,能够加入校大队,尽心协助老师,为全校同学服务并提升自己的潜质是我一向以来的梦。
假如我成功竞选大队委,我将严于律已,以身作则,时时鞭策自己,用一颗纯洁的心以及实际行动来出色地完成学校和大队委交给我的任务。我也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己的潜能,向大队部申请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同学们在活动取乐受益,使大家感受群众的温暖。我还将正视缺点,进一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和用心的心态去对待每件事,虚心地向他人学习,进一步广纳贤言,做到有错就改,刺耳的话冷静听,反对的话分析听,批评的话虚心听,和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我深刻地知道大队委这普普通通的三个字,却包含着许许多多。荣誉很光芒,职责更重大,因难也很多,但我信奉一句话:“也许你不是最优秀的,但只要你认真、用心去做,那么你必须是最出色的。”
假如我竞选失败,我必须不会灰心丧气,说明自己离大队委的标准还相差一段距离,我要发奋把失败转为前进的动力,发奋图强,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