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的我,勇敢地走上讲台,就是想竞选“一班之长”这个责任多,难度较大的职位。本着一颗想要改变我班整个“精神氛围”的诚心,我走上讲台来寻求在座诸位的信任。
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一路走来,回过头看看:大组长、小组长、值日班长、学习委员、课代表、副班长……我在这中间积累了许多经验,凭借着这些经验,我也算“欧巴桑”级老资历的班干部。所以,这些在各个职位上积累的经验,能更好的让我胜任班长这一职。
很多同学都知道,班长,肩上的担子比较重,稍有不慎,将挑不起这个担子。但我相信我能挑得起这个担子,并且挑得稳!为什么我这么自信呢?你接着往下听就会知晓。
华梓舟的细心、张子依的耐心、卢桦的威严、刘孜旻优异的调解同学矛盾能力……我如能将这些优秀班干部的优点谦虚学习、将自己的缺点改掉,这必是“如鱼得水”。
学习上,我还算可以吧,至少能辅导叶老师口中的“学习特困生”。“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让全班同学平均成绩“进军”到年级前三名,一直以来,我都以这为目标。带动大家“学习致富”,让我班正式进入学习的“小康生活”。
纪律,我将“严格整治”班上的一些上课做小动作、讲话等“不正之风”。要是哪位同学的名字出现在班务日志批评一栏,嘻嘻(坏笑),我会非常“客气”地请他(她)到我这里“喝喝茶”。并且,在每位主堂老师来之前,我会立刻把班上“整治”得非常安静。
卫生,我会指导各个卫生值日班长,制定一套有效、可实施的方案。使五(8)班变为整洁、干净的教室。
另外,我还会制作一个班费管理计划,让同学们“奉献”出自己的零花钱,筹集班费。班费支出收入全透明制,班费支出会彻底落到实处,绝不为个人。
班长,在众人眼中可能是个管闲事、有点令人讨厌的人。可我绝不会当(竞选上后也不会当)呆板型的班长,而是一个活泼幽默型。我的想法一直都很新颖、有创意,在必要的时候,会想方设法来调节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举例说:发歌员一定要跟得上“潮流”,不光是发一些课内学的歌,还可以偶尔发几首流行歌曲调动课堂气氛。
总之,假如我当上班长后,我会按照上述实行,并且一定会让同学们满意的。所以,请你们相信,我会做好班长的,一定会做得“浴血奋战”、“尽职尽责”、“鞠躬尽瘁”。
走过的朋友,路过的老乡,请毫不犹豫,不经过大脑思考,直接举起你的手投我一票。千万不能辜负我的一场“口水雨”呀!只为五(8)班成为优秀的班集体,有个负责任的好班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