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我能够怀着领导的关心,同志们的支持,站在这里迎接一次全新的挑战。
其实说起挑战就开始了,那时我刚刚告别曾经的辉煌,赤手空拳闯入了“电视”这个对我来说完全陌生的行业,新的机遇,新的挑战,面对一无所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争
气,既然受命于此,就要尽力干好,并且暗暗地给自己定了一个指标:一年打基础、两年见年效、力争3年实现新跨越。
如今3年的时间即将到了,今天我站在这里可以非常自豪的说:3年来,我一直在不断的学习进取,努力过,奋斗过,我问心无愧! 为了提高自己的播音水平,早晨从头到尾收看一遍中央、省市如的新闻节目成了我第天的必修课,仔细揣摩,自得其乐,并且从中受益匪浅;以前从来不关注时事,关注新闻的我现在成了新闻节目的忠实观念,发音方法和唱歌的发音主法有矛盾,为了能够提高自己的专业化水平,打小就喜欢唱歌的我就很少再去系统的练习声乐了。就这样,持之以恒的学习加上不间断地努力工作使我很快成熟起来,播音清新、温和、自然,大方,使严肃的《邹平新闻》多了一份亲切,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观众的喜爱。
曾经有一位老家是邹平,在惠民工作的惠民的朋友写来一封信,说“自己本是关注时事的,也喜欢看你播报的新闻,总是感觉很亲切,
很大方”,还有一位韩店的观众打来电话与我交流其皮肤护理方面的知识,等等摸到了观众的爱心,还有信任与理解。真诚面对观众,这可能就是我比较有观众缘的原因吧!
我是一个要强的人,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并不够,我还要争取业内人士的肯定,做一名专业性新闻播音员,不做则罢,要做就我有机会到山东广播电视学校学习播音主持专业知识,这为我提高播音能力和水平打开了扇道一次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在广校的时间里,我总是尽可能地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机会。当我们这一有一次我溜到了《今日报道》的主播毛鑫老师那里,当我读完一段新闻稿“二月二,龙抬头”后,毛鑫老师说,一位高手来了,当问起我是哪里,我清清楚楚地告诉她我来自滨州的一个县级台-邹平时,我从她的眼中看到了一份惊异。现在她肯定已经不记得我是谁,但就是她让我更坚定了一个信念。我要做省台、中央台播音员一样的高手!
事实证明我没有食年,分别在本年度的全市广播电视奖评选中获一等奖,《魏桥纺织香江上市》获二等月,在山东省广播电视,获得二等奖,在此期间我多次跟随记者去农村、到工厂,深入基层,了解邹平的发展变化,并以一种见证人的身份在荧屏上把这种变化传达给了全县、全市、全省的观众。
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我们的一条新闻在中央台《新闻联播》中播出,看过那天节目的人都会看到:那一天我身着红装,向全国人民报告了音员第一次出现在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中!据我所知,一个县级电视台的播音员的图像光彩!我觉得县级台播音员同样
要有中央台的大气与风范!
去年8月份,我又通过考试拿到了播音员主持人上岗资格证,取得了播音员主持人的准入资格。而且在上岗资格证的考试中,经北广的评定,我的上镜播音主持成绩和总分在滨州市所有的电视台、电台播音员中员列第一!
作为一名播音中,工作的限辛跟成功的喜悦来比是微不足道的,但就是这种“痛并快乐着”确实是时刻伴随着我们的生活。
满满当当,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粗略的计算了一下,一编辑机、字幕机的使用,做一名“编外编辑”,经常要协助制作新闻和字幕,这样就更加忙碌了。中午下班的一两个小时大概是这一天最忙的时候,衣服扔在洗衣机里,房间总要收拾一下吧,一切都是快节奏的
青春的孩子总是开朗的,他们做着五彩斑斓的梦,他们小心翼翼地珍藏自己的喜怒哀乐。谁说年少轻狂不是一种幸福?谁说意气风发不是一种责任?谁说那些做过的羞涩青春之梦不是一份深沉的回忆?
人们总说“梦一样的青春”,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再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但那些流下的汗水,纯洁的友谊,炽热的梦想都保留了下来。飞扬的青春有飞扬的梦,我们的梦想可能幼稚了些,可能平凡了些,却是不加修饰,不沾染风尘,最真最美的。青春是春天一般的时代,是充满活力、充满热情的时代,是属于青年的“得天独厚”的时代,是拥有梦想,并为之努力的时代。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这样一个在灿烂的阳光下大笑的自己,青春飞扬的自己。年轻的我们总是梦想着前方还会有些什么?
青年时代,是立大志的时候,路漫漫其修远兮,让我们背上前进的行囊,带上满满的自信与希望,出发吧!
让梦想启航,让青春飞扬!
播音员是广播电视这新闻性工作的一个环节。新闻的力量在于真实。广播内容通过播音员的声音到达听众耳中,要使听众听来真实可信,播音员的用声必须朴实、自然。在生活中,说起话来装腔作势、拿腔拿调或嗲声嗲气都是令人厌恶的,播音员绝不能采用这种声音。如果用矫揉造作的声音播音,就会造成与听众心理上的距离,使听众把旋纽拨开。朴实才能使人产生亲切感,愿意听你播下去。
播音员绝大部分的工作是有稿播音,也有一部分工作带有即兴创作的性质。广播内容的广泛、形式的多样、语言的精炼使播音创作天地广阔,对发声也提出了较高要求。为了满足传情达意的需要,播音员的声音必须富有火力,色彩丰富,变化自如。播音绝不是见字出声
的机械动作,更不是声音的炫耀,播音的大忌是发出无意之声、无情之声、僵滞不变之声。
由于发声条件不同,每个人的声音都有自己的特色与个性。我们只能在自己发声条件的基础上发挥所长、克服所追求某种自以为美的声音,特别不能模仿广播电视中某个自己崇拜的播音员或演员的声音。刻意模仿某个人的声音,常常是发声方法不良的根源,它不仅束缚了播音创造力的发挥,严重的甚至能导致发声障碍或喉部病变。 播音发声的美,是有助于传情达意的美,决不能离开传情达意的要求去追求某种固定的“美声”。
对播音员的声音要求可以归纳为以下几句话:准确规范,清晰流畅;圆润集中,朴实明朗;刚柔并济,虚实结合;色彩丰富,变化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