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零星落下,如窗花飘零,伊着一袭素衣,袅娜身姿舞,款款而至,几分素净,安宁,淡雅,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娥。一片朦胧中,终是望见那座敬老院,是那了。没有思绪中的热闹,却是清静得要被这场雪淹没,周身散发着寂寥的气息,令我不禁蹙了眉。
入院,是偌大的厅堂,桌椅都稀散地搁置在一旁,一条走廊一直延长到昏暗的尽头,两旁是老人。他们脸上满是时光镌刻下的或深或浅的皱纹,蜡黄的脸在灯光下显得有些骇人,不时垂下头,敛下眼中那转瞬即逝的伤感和孤寂,他们毫无保留地诠释着内心的脆弱,令我不禁想起冰心:“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
我强忍住想要掉泪的冲动,在一片黯淡中,我只是抱住他们,用温暖去温暖他们,我清楚地感觉到他们的变化,在一片祥和中,咸涩的泪水与心底的喜悦焦灼着,在空气中流动。顿悟了,他们缺少的不正是人们的关爱吗?只需要你用时间打动他们尘封的心扉,用温暖滋润他们的心田。一个瞬间,更胜千言万语。
关爱老人,不要因为一个错过而憾悔终生。
暮然回首,哲学家康德曾经说过:“老年时像青年一样高高兴兴吧!青年,好比百灵鸟,有它的晨歌;老年,好比夜莺,应该有他的夜曲。”老人的生活不应是黯淡的,更多的应富含生的气息与爱的欢笑。老一辈革命家朱德着文《回忆我的母亲》,以无限的深情赞颂了母亲无比的爱和高尚的品质。伟大主席接到母亲病危的家信,星夜上路,昼夜兼程,他抚摸着母亲的棺木放声拗哭,悲痛之中挥笔写下《祭母文》:“吾母高风,首推博爱。”
……
公益活动,启迪我们关心他人,关爱他人;公益精神,就是奉献精神。同在一片蓝天下,让爱伴我们成长,公益活动,人人参与,携手共创和谐,让责任化帆,一路远航!
漫漫人生路,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