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我们都知道,小学时期生长发育是关键阶段,可是很多同学都有挑食、偏食、贪食、厌食的坏习惯。很多同学都不懂得珍惜自己的健康,不为自己的健康着想。
现在很多同学在吃饭时总挑自己喜欢吃的食物:有的同学把肉全部吃完了这样,就结束进食;有的同学把蔬菜全部吃完了,就结束了进食。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偏食习惯,很容易造成各类疾病,从今天起,我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1、养成吃早餐的良好习惯特别要注意的是要吃好早餐。
2、合理营养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及学习有着很重要的意义。
3、参加体力活动,加强体育锻炼。
我们学校每天放学,门口总是热闹非凡,同学们总是三五成群地来到小卖部和一些小摊点买零食吃,口袋里、书包里也经常放有各种各样的食品。膨化食品、油炸食品、酸甜饮料等是我们小学生最钟爱的零食。甚至有的同学用甜饮料解渴,方便面代替正餐。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最后,我告诉大家一个科学的进餐顺序:汤——蔬菜——饭——肉——半小时后吃点水果。希望同学们听了我这次的讲话后都能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健康的成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