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比喻不学无术的教师是无雨之云,无源之水,无光之灯。我时常担心将来某一天我会成为一个无源之水的教师,所以为了不让自己担心的事发生,我们一定要勤勉好学。
我要飞进学生的心灵。不热爱学生的教师不是好教师,无数优秀教师的实践证明:教师对学生的爱能使师生在心里上接近起来,能在师生间架起一座互相信任的桥梁。同时,老师应用尊重、真诚、理解的心去热爱每一片绿叶,让每一片绿叶上都洒满阳光,让每一片绿叶上都有跳跃的音符,走进学生,走进学生的心灵吧!
飞向先进的行列,飞向知识的前沿,飞进学生的心灵,年轻的翅膀承负着一份份厚重与博大,因为年轻的翅膀只有飞翔才能寻求平衡的支撑,不飞,翅膀就会退化,不飞,生命就会枯萎。
翅膀不能停止飞翔,生命更不能停止飞翔。教育的领空为我们这些年轻的教师提供了广阔的天空。让我们飞出蓝天白云的空间,飞出海阔天空的舞台,我们的生命将永远年轻而美丽。
我清楚的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数学教师不容易,教给学生一种思维方式,一种数学概念,人人学有价值的数学,人人都能获得必要的数学,不同的人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这是新世纪数学课程的基本理念,这要求数学教师自身应具备宽厚的基础知识和现代的信息素质,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的知识结构,有开阔的视野,善于分析和处理信息,有创新的数学模式,创新的教学方法,灵活的教学内容选材等等。所以对于年轻一代的老师们,我们不能停止学习。
我有一颗热爱教育事业的心。我明白教师的苦于累,平凡与自私。没有鲜花陪伴,没有掌声共鸣,没有丰厚的收入,没有豪华的享受,有的只是生活的忙碌,有的只是肩头沉甸甸的责任。但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我深深爱着教师这一行,用我的汗水,用我的智慧,用我这颗跳动的火热的心。
我也是从学生时代一步步过来的,现在我还是一名学生,所以我知道学生们最渴望的是什么,那就是老师们的关注,关怀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所以,我希望,当我站在讲台的那一刻,面对这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的时候,我会揣摩着,尝试着,与他们真诚的交流着,愿我能在这样的轨迹中演绎出一片灿烂晴空。
我正当青春年华,身体健康,精力旺盛,敬业精神强,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工作中去,在教学工作中,本着为学生服务,把爱奉献给学生的信条,保持作为教师的言行和风度,踏实教学,关爱学生,我想这就是年轻老师的成功之处吧!
教师是淡薄的,清贫的。也许,唯有这淡薄清贫的人生才是最生动的富有,最灿烂辉煌的人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愿用左肩担着爱我的学生,用右肩担着我爱的课堂,执着坚韧的挑起我深爱的教师这一称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