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
相信大家都一定看过一则公益广告,一位孝顺的媳妇在忙碌了一天后,还为婆婆打好洗脚水,为婆婆洗脚,当年幼的孩子看见妈妈正在为奶奶洗脚时,自己也打好了洗脚水,一簸一簸的端到妈妈的面前说:“妈妈我也为你洗脚”。这一场景确实很令人感动,也让人深省,我们长这么大到底为母亲都做过些什么?我们有几个人能记住母亲的生日?母亲最喜欢吃的东西?母亲的鞋码?这些看似很微不足到的事,却表现着我们是否对母亲有一份孝。
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从自己身边走过的人,在自己身边停留过的人,感谢生活,感谢得到和失去的一切,我的朋友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永远年轻。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