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诚信”这个词在古代是与忠孝仁义同等重要,位置很高。诚信为本,诚信是立国之本,也是经商,做人之本。现在是一个包装盛行的时代,但也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丢掉诚信。
记得我在一次考试中,有一道题目不会做。正想偷偷地看一眼书,又想这样考出来的成绩不是我真实的成绩,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后来试卷发下来,虽然分数不是第一,但这是我真实的成绩。回家告诉妈妈以后,妈妈表扬了我,说我做得对,我心里面也很高兴,促使我在平时的学习更加努力。
今天,我是怀着很高兴的心情站在这里,站在这片古老而又年轻的大地上,自古以来,湖南就有着鱼米之乡的美誉,祖祖辈辈的湖南人民为建设自己的家园洒下了无数的汗水,经历了无数的艰辛。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不懈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的一切;也正是因为他们以诚信魅力吸引了许多前来投资的商人和志在湖南发展的大批人才,才使我们这座古老的城市前程美好,诚信随着文明创建的深人,迅速扩展到社会各个领域。
谈到这里,我想起了一百多年前,生活在哥尼斯堡一位叫康德的老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我们人类的历,只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震撼:一个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一个就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
我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也愿“诚信”伴随大家的一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