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团结能让我们脱颖而出,克敌制胜。比如说踢球,踢球是多人项目,所以队员之间要有默契。有一次,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踢球,分成两组踢。比赛开始后,我只要抢到球就一直往前冲,我想:我自己一个人也能进球。结果总是一个不留神,就被对方球友团团围住,只能眼睁睁看着球被抢走。后来,我终于吸取了这个教训,也明白了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与同伴团结合作才能成功进球。最后,在全队成员紧密配合的情况下,我们终于转败为胜。我也真正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团结同样能变弱为强。有一天,我在家里看《动物世界》,电视里讲的是蚂蚁。当蚂蚁要寻找食物的时候就会让一个排头兵先行寻找。如果找到的食物小,它就自己搬运回营地,如果食物大,它就会返回组织同伴一同搬运。蚂蚁看似弱小,但它们群体内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但只要听到同伴召唤,总能团结一致,完成令人意想不到的艰巨任务。团结或许是弱小的蚂蚁得以存活的重要原因。
团结还能拯救生命。前不久,___发生了七级地震,山体滑坡、巨石压顶,许多游客、受伤群众被困,他们随时可能再次遭遇灾难,就在这危机时候,我们的人们解放军,民间的志愿者、医疗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游客及群众有序撤离。来自全社会的捐款更为他们的后续生活提供了保证。“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大规模的救助单靠任何个人都不可能实现。面对灾难,只有全社会团结的力量才能帮助我们共度难关。
我深信:只要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我们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