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下午,我读了一篇名叫《我和小海的“三部曲”》的文章。讲述的是一个班主任利用自己的真情和实际行动感化了小海,让他从一个劣等生慢慢的走上正轨,成了一名好学生的故事
这位教师首先是利用他家庭情况的特殊,从生活上关心他、爱护他,让他先从心理上接受自己的老师。其次,由于平常小海很少和同学交往,性格比较怪异,老师又针对这一点和他谈心,同时鼓励他,让他能看到自己的长处,增长信心。老师趁机趁热打铁,在他自己要求进步的时候,规定了一些行为规范,这时他也愿意遵守。最后,老师故意示弱,让他充当一个大英雄,帮助他慢慢改掉了坏习惯。
面对以上这个故事,同是身为教师,我的身边也不乏这样的学生,我也应该吸取经验教训,改正以前的不足,蹲下身来,走进学生的心里。学生只有“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才能使学生端正态度,改正不良习惯,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