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们都说春是万物复苏之际,可不是吗?你瞧!——
那绿油油的小草刚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贪婪地吮吸着清晨的露珠,散发生命的活力;那红艳艳的小花缓缓地冒出她的小脑袋,又缓缓地将她优美的身姿展现出来,以她的妩媚向身边的姐妹们挑战;那绿意盎然的树儿也随风儿跑来了,他在饱受严冬的考验后,披上果实绿衣,再次焕发生命力,挺立在暖洋洋的春天中。
春天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生机勃勃,那么的惹人喜爱。古今中外,有多少文人墨客们在春的感召下创作了不朽的名篇佳作!
看!白居易的春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韦应物的春是“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贺知章的春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春雨不再姗姗来迟,那蒙蒙细雨总是如约而至,滋润着大地,万物可以纵情吸收它甜美的汁液,而我则可以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窗前,看着如茵的芳草、烂漫的鲜花,听着百鸟争鸣、细雨淅沥,时不时还可摘一朵春花在鼻边嗅一嗅……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蓬勃生机之始,这展现的是一个新目标,新的开端,新的起跑线。在这春回大地之时,我们应牢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冬天已消逝,春天还会远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