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小学的生活是无忧无虑的,同时,也是我们这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们在小学已经整整呆了六年了,这六年来,相信一定会是我们学习生涯中最漫长的学习生活。时光飞快地流逝,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已经结束,我们踏出了小学的大门,同时也迈入了中学的大门。我们也从一个懵懂的孩童变成了一个懂事、明白事理的人。这说明了,我们已经告别了多姿多彩的童年,我们已经长大了。
进入初中的我们应该改变学习方法与学习态度,不应该再用小学的学习方法,而我在中学呆了一年,总结了一些学习方法,但是我觉得所有学习方法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老师说话时要看老师的眼睛,认真倾听,这既是一种礼节,体现出一个人自身的道德修养,又让别人觉得你很尊重他,从而告诉你更多的知识,在这里,我总结出了语文和数学的学习方法。
学习数学,要提前一天或几天在书上划出概念,定理,公式定律以及重要语句。并且分析每个内容的学习重点,用序号标出来。定期有计划的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复习,总结归纳不同题型,并学会方法,收藏好定期复习,做到烂熟于心。
学习语文,要学会复习,首先要正确的读准这个字的注音,其次掌握这个字的形和义。掌握这篇文章的主要思想,段意,反应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利用材料进行逐段逐句的分析。
其次要合理的安排,课余时间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劳逸结合。
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更大的动力来源于对知识的渴望和学会知识后的满足。
不必说放假的轻松,也不必说周末的一天,三五个好友的促膝长谈,听音乐时的惬意和逛街时的悠闲,但是看书桌上摆满的辅导书;宛如小山的草稿纸,一只只用完的笔芯,心中就有一种强烈的满足感,而这种满足感使我对明天的学习之旅充满了信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学习之路亦是如此,但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端正学习态度,经受住失败的考验,相信你一定会在中学的学习生活中找到乐趣,获得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