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今,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科技也愈加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科学。
下过雨后,天空被净化后,格外晴朗,空气也格外清新,而且天上还会出现绚丽多彩的彩虹,引得无数人停下脚步,仰望天穹欣赏这美的景象。但有谁想过,这彩虹是怎么形成的呢?
这就是科学问题,彩虹是一种大气现象,当下过雨后,空气中就会含有大量的水汽,经过太阳光的照射,射在水蒸气中的小水滴上会折射出七彩的色带,这就是彩虹。看来,是科学给我们带来了五彩斑斓的景色。
人们都知道太阳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和温暖,让花草树木茁壮成长。其实太阳不仅有这些功能,而且它还送来了大量的辐射热。对于辐射热来说,黑色可以吸热,而白色却能冷却热量,这也是科学。
因为深的东西,吸热,而白色的东西却反射热量,吸收少。所以,在夏天,人们通常喜欢穿淡颜色的衣服,可以避避暑,这样就不至于刚晒了几分钟就大汉淋漓,汗流浃背了。冬天人们就喜欢穿些深色棉袄,羽绒服,这样就吸热,从而使身体暖和起来,不会冻僵。看来科学给人类带来了许多好处呀!
科技之所以飞速发展到今天,就是因为科学家们不断探索,不断研究去发现科学,制造出一些科技发明,给人类的生活带来益处,带来方便,让人们的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从而使国家更加振兴。
我爱科学,因为它不仅陶冶了我的情操,而且还让我的思绪畅游在那神秘的境界里,让我零距离“接触”那个广阔的天空,硕大的星球,神秘的宇宙……使我对科学充满了向往。小小的科学,大大的奥秘,平常的事物,不同的形成。我们要不断寻找科学,探索科学,发现科学,搞懂科学,成为一名科学家,为祖国贡献,为人民服务,为科学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