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校学生会主席20__-16班张舒淼。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全体高三同学发言。
时节如流,转眼间三年过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三年来陪伴我们的父母和老师们说一句:谢谢您,您辛苦了!一千多个相互陪伴的日子里,默默付出,殷殷期盼,亲子情,是支撑我们前行的温暖港湾;一千多个传道授业解惑的日子里,声声叮咛,点点鼓励,师生情,是激励我们进步的不竭动力。严词厉色是你们,温柔关切也是你们,因为你们,我们才成长为更加独立、自信、无畏、成熟、博学的大人。再一次,向老师和家长致以由衷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看看身旁吧。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一个个明媚而温暖的笑容,这是与我们朝夕相处了一千多个日夜的兄弟姐妹。我们曾一起在走廊里背诵冗长的《离骚》,一起埋头研究费解的导数、难搞的小球,一起欣赏教学楼窗外的晚霞,我们曾一起经历止步不前的彷徨和迷茫,我们也曾一起见证彼此的辉煌。欢笑声、鼓掌声,拍过的篮球和做过的试卷都被定格在这个夏天,未来,每个人的故事仍将延续。三年青春,感谢相遇,让我们彼此珍重,相祝折桂蟾宫。
当然,在这个十八岁的路口,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最重要的是感谢自己。过去三年来,我们学会了努力,收获了成长,由幼稚变得成熟,由无知变得渊博,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过努力的力量,经历过心力交瘁的阶段,体味过成功的喜悦。我们读过的书,写过的字,做过的题,还有这场用力活过的青春,足以让我们狠狠叩响未来的大门。所以,面对两天后的高考,不要害怕,不要焦虑。我们付出过,我们努力过,每一个早起的清晨,每一个挑灯的夜晚,每一笔用心用力划下的字符都将化为最锋利的剑,带我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我们是最辛苦的一届,也将会是最成功的一届,我们会交上一份最完美的答卷。
同学们,或许很多年后,我们会忘记磁场里的粒子,忘记孟德尔的豌豆,忘记北纬35度的温带季风气候,但仍会记得那个篮球赛的下午,为运动员们摇旗呐喊的真情实感;也会想起那个晚上,焦头烂额却又咬牙坚持的自己。这三年的岁月,已经积淀为成长的力量,形成心底的康杰精神,铺下走向未来的基石。“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今天,我们毕业了,但人生的路还有很长很长,明天,再出发!
最后,希望大家在高考考场上沉着冷静,仔细认真。祝20__级所有同学金榜题名,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