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幅美丽的蓝图,这幅图中记载着我们人生中的点点滴滴。蓝图中的“第一次”更是数不胜数,每一个人的“第一次”都传载了我们对人生的感悟,对生活的启迪。也许,每一个人的“第一次”都会出现怦跳的感觉。但是,人生中的“第一次”确实难忘的,永远也洗刷不掉的痕迹。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人生中最难忘的“第一次”。他记录着我的梦想,我的希望,我的未来……令我难以忘怀的“第一次”,还是六年前那个懵懂的我,那时的我也许对人生的感悟还太低沉,萌芽状态的我,回想起那个难忘的“第一次”,令我回味无穷,同时也让我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
我难忘的“第一次”是第一次游走历史,第一次领悟君临天下的霸气。
北京,这个中国的首都。凝重的历史气息,把我带入了明清两代。战争、和平、抢夺、血淋淋的场面从我眼前拂过,猛然抬头,新的历史却展现在我眼前。
君临天下,一种至高无上的权利。人们崇敬他,羡慕他,热爱它,敬仰他。然而,斑驳的历史也许就在某一刹那间改变了。踏入紫禁城,我的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有喜有悲,有泪有笑,有辛酸也有收获。红城绿瓦,瓦砾墙土。神武门、乾清宫、正大光明殿。牡丹富贵,寄托着中华的国贵;梅花坚强,传载着中华的品德;菊花娇艳,包含了中华的历史。我今天带着不一样的心情,来观赏这片领土,这片神圣的领土。
导游为我们介绍:“故宫的美,在于她的砖,它的柱,它的妃子,但愿君心似我心。”听到这里,我入迷了。故宫,世界的宝藏,每一块砖,每一片瓦都蕴含着她的美,它的独特。看着满载的碑文,都不尽的感叹:“忠臣必赖明君。”这千古不变的道理,是每一代帝王诠释的古训。
我的脚不停住了,呆呆地观望这片已经凝固了的历史。回忆着,帝王承载了一个国家的命脉,承载着天下百姓的希望。一句:“洛花流水春也去,天上人间。”记载了无数帝王的梦想,没有战争,坐稳宝座。可,世事难料,谁又能料想到,泱泱中华五千年历史,居然会出现八国联军的侵占,可悲可耻。也许,那时我还小,只觉得那有一股凝重的气息,可是,却怎么也琢磨不出它的内涵,现在想想,它确实太美了美得让人惊叹,美得让人流连忘返。
可是历史无法改变,我的脚步依旧在前进着。每走过一个长廊,我就多一份感想,虽然那时的我懂得还不是太多,可现在的我完全懂了。走出故宫,手中的饮料不禁捏紧了,回头再次望望,还是会有新的体会。
故宫,一段历史的记载。它让我体会到了弱肉强食的道理。你不强大,哪怕你的祖先给你留下再多的好东西,没有实力,也一样成为他人的口中食,只有用知识来强大自己,历史才会延续下去。而现在的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用知识作掩体,将来才可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难忘,我最难忘的“第一次”,每每想起,都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