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正视挫折,走向成功》。
秋收起义途中被捕,急中生智虎口脱险;
长征路上九死一生,冲破多少艰难险阻;
转战陕北兵临城下,重围之中谈笑自若;
敌机城南突然袭击,吟诗作赋胸有成竹;
革命一生痛失亲人,胸怀人民福祉中华。
这位胸才大略,高瞻远瞩,数风流人物的人民领袖毛主席,为了人民得解放,为了建立新中国,倾其一生,百般磨难,最终在他的英明领导下,*了旧中国,*了*,建立了新中国,可谓是历尽千险万阻,流血牺牲才取得的成功是多么不易呀!
成功者是需要坚韧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气,一个人经历一些挫折并不是一件坏事情,“自古雄才多磨难”,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在你伸手摘取美丽的鲜花时,荆棘同时会刺伤你的手,如果因为怕痛,就不愿伸手,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再美丽的鲜花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成功永远属于挑战失败的人,我们拥有年轻,年轻没有失败,只要能战胜荆棘,战胜自我,即便是弄得遍体鳞伤,至少能够证明我们以往奋斗过,我们不应是挫折的奴隶!
同学们,在学习中你遇到过挫折吗?如测验不合格,考试不梦想,这会儿对一道作文题目无从下笔,那会儿对一条数学题毫无头绪等,这个时候,你们就该正视挫折,永不言败,努力走向成功。我们伟大的共产党,毛主席不也是经过无数次沉重的打击,失败,应对一次又一次重大挫折,始终坚持清醒的头脑,一次次化险为夷,并最终取得了革命的最终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吗?
同学们,我们要对成功说:“你不要来的太快,太容易,笑在最终才是的,我们要对挫折说:“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应对成功,请一笑而之,应对挫折,请从容应对,笑看人生。有道是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说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加油吧少年!
多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