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是什么?是每当你静下心来,最需要做的。是你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一本书,也是智慧的宴席。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和“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这些句子都可以看出他对书的真诚和爱护。杜甫也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的确,现在的人们除了可以用荧光屏来获得五花八门的知识。剩下惟一的办法可能就是读书了,但网络和电视可能是八卦,虚假,让大家得到的并不是真正的知识,而书籍却是百分之百可靠,真实的。作家只有靠不断读书才能获得灵感,漫画家只有靠读书才能得到启发。而相反,网络和电视只会让大家陷入其中,我的一本书上写着;“如果有一天人类退化成了低等生物而且失去了书写的能力,那就肯定是电脑在作怪。”大家还记得《城南旧事》的作者吗?没错,他就是——林海音。她的童年就是在书的天空飞翔,在知识的海洋畅游。
同学们,我们在闲杂时间请不要把时间浪费的电脑,电视上。我们为何不静下心来认真地去读一本书呢?中华5020xx年的文明古国是因为有文字记载,才发展到今天。这就是最早以书的形态介绍人类的发展史。我们应该不断地从书本中获取知识,来武装我们的头脑,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