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小朋友,各位家长,
大家上午好!我是蓝朵朵班何辰煦的爸爸,今天非常荣幸有机会站在这里,表达一下我作为家长的心声。
9月份进入这个幼儿园,到现在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相逢已是有缘,而我们今天的所有人有机会在这几年中共同见证我们的宝宝共同成长,这当然更是难得的缘分了。何况在家长和老师中间还有一个最值得我们骄傲的纽带,就是我们的宝贝们。说实话,我原来并没有觉得幼儿园教育有多么重要,但是当孩子开始会说话以后,不断的问问题,我才意识到幼儿沟通的的确确也是一门深奥的学问,做为家长说实话我不能用孩子的语言把他想知道的答案讲出来。所有的人可能都有同样的记忆,送孩子上幼儿园的第一天,你们还记得是什么样的么?早早的起床,满怀期盼却有有几分焦虑的开始给孩子穿衣打扮,也许穿的是刚买的一身衣服,因为你想要让孩子在所有人面前特别的整洁可爱,这样老师会特别喜欢他;孩子却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早起,为什么要穿地这么漂亮,为什么爸爸妈妈都有一点紧张,为什么甚至连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跟着忙地团团转。然后,他就会在大家的护送下,来到这个在未来的几年中他会慢慢喜欢上的地方——幼儿园。
大家还记得第一次把孩子留在幼儿园的感受么?是那么地不舍,是那么地不忍心,甚至很焦虑,他会一直哭么?他会老要爸爸妈妈么?他会好好吃饭么?老师会喂他么?尿裤子怎么办?等等等等,可是我们不得不放手,甚至掰开孩子紧紧缠在我们脖子上的小手,然后匆匆地往外走,可是等孩子被老师抱进教室关上门之后,我们又会偷偷地溜回来,趴在窗子上,像做贼一样偷看自己的孩子。如果孩子不停地哭,我们心里就会特别不忍,然后特别想冲进去,把孩子‘救‘出来。如果孩子不哭了,我们却并不开心,反而会很失落,心想原来孩子离开我们也可以好好的,我们知道养育孩子的目的是有一天他们能够离开我们自立,这一天越早到来越好,可是当孩子刚迈出幼儿园这小小的第一步时,我们就受不了了唉!三个月的时间过的飞快,孩子很快就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不仅没有饿着,还可能长胖,也不那么经常尿裤子,或者爱哭了,可是我们并不知道她天天在学校干什么,老师教了什么,吃了什么,玩了什么游戏。每天孩子回家的时候,迫不及待地把他搂在怀里,亲亲小脸,问他幼儿园好玩么,他总会说好玩,可是再问他一天都干吗了,他会瞪着眼睛,什么也说不出来。然后我们就会很茫然,交了那么多学费,每天孩子在幼儿园有进步么我们无从知道。直到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孩子嘴里在唱着我们没有教过的儿歌,用稚嫩的声音背诵《绝句》“两只黄鹂鸣醉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孩子还会告诉想吃我们没有做过的食物。其实,作为何辰煦的家长。虽然孩子只入园三个月,但是,我很高兴自己选择了这里,因为这里的老师对孩子们的关爱,所有同学对何辰煦的友谊,甚至同学家长之间的友好,带给我和孩子们很多快乐。我的小儿子会一直在这里上下去,我会向朋友推荐这里,也会继续期待每天放学后在学校门口举行的家长恳谈会,一些很重要的育儿信息都是在这里得到传播的哦!而且,我们不少家长也成了很好的朋友,如果我们的孩子进的是同一所小学的话,我们甚至相约他们应该在同一个班,希望他们会成为一生的好朋友!!
元旦佳节将至,传统春节也在不远处,借此良机,我想代表家长和孩子们向老师们真诚地说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祝愿我们的幼儿园在20xx年里有更大的发展,也祝愿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快乐,万事如意。同时祝愿我们的宝贝们在新的一年里茁壮成长、快乐进步,最后祝愿家长们在新年里可以做更轻松愉快的爸爸妈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