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评委老师、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小朋友们:
我叫朱傲然,是骄傲的傲和自然的然。我今年4 岁半了,是湖北省襄樊市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苗苗班的小朋友。我今天演讲的是《祖国妈妈我爱你》。
我从小最喜欢的人就是解放军叔叔了,他们的样子好神气啊,看他们拿枪的时候,我非常的羡慕,我说我长大了也想当解放军叔叔去打坏蛋,我还有一把玩具枪和解放军叔叔的一样呢。有一天,爸爸对我说:你知道解放军叔叔是做什么的吗?他们可不是在玩,他们在保卫我们伟大的祖国。爸爸又说,祖国就是我们的国家,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妈妈,我们都要去热爱和保卫她。
以后我就记住了,祖国就是妈妈,我是妈妈的宝宝,我要爱她;祖国就是妈妈,我是小小男子汉,我要保卫她!前些时候,在听到老师对我们小朋友讲“汶川大地震”和“青海玉树地震”的时候,我就在想,地震了,祖国妈妈会不会很疼,我该怎么帮助她呀?后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捐款,想把宝宝的心愿向祖国妈妈表达。我还要听爸爸妈妈和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快快长大,要把祖国建设的更强大,因为祖国是妈妈。
我叫朱傲然,今年4 岁半,我是幼儿园的小朋友,但我知道祖国就是我的妈妈,我是妈妈的宝宝,我要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