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站在这里和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走向童心世界》。
春天,是一个充满爱的季节;春天,柳条吐绿,桃花盛开,全然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启英幼儿园——抚育春苗的园圃,这里,是希望的田野,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向往,怀着满腔的热情和炙热的爱,我微笑着迈进了新的工作环境,用爱继续普写我与幼教事业的不解之缘。
爱是什么呢?爱是生命的源泉,爱是教育的根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幼儿教育中,爱更是教育的灵魂和生命,是沟通师生心灵的桥梁,因而也是教育成功的基石。
每天清晨,伴着朝阳,我满怀着关爱迎来了孩子们,他们有的活泼可爱,有的淘气顽皮,有的聪颖,有的天真……无论他来自什么样的家庭,无论他表现如何,我都微笑着善待他们中的每一个。幼儿教师是孩子们人生中接触的第一个老师,是孩子认识世界的启蒙者和引领者,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仅仅是传授给孩子们知识和技能,还传授给他们传统的美德和做人的道理,为孩子一生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他们稚嫩、好动爱闹、喜怒无常,但是他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是父母心中的宝贝,当父母们把孩子稚嫩的小手交付与我时,是对我的信任,对孩子的期盼。给孩子们指引一个美好的未来,既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幼儿启蒙教育是充满生机的过程,是与孩子们心灵的相遇和交流。我们要尊重、热爱每一个幼儿,引导幼儿喜欢幼儿园,在学习中发挥创造性和竞争性,在玩乐中培养幼儿从小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孩子们在爱的呵护中快乐成长。
有人说,师魂是爱,这爱是春天的爱,它不仅仅是偏爱那些最艳丽的花朵,也爱那些青青绿草。关注每个孩子的个性,是每个孩子发展的关键。因人施教,个性张扬,你会发现“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幼儿教师的爱,更显得春风化雨,体贴入微,我爱孩子,我爱幼儿园,我爱我的工作。从选择这份工作时,孩子们的每一个细微的变化都牵动着我的心,而当孩子们有进步时,哪怕只是学会一首歌,数对一个数字,我所体验的那种成功感,都是其他任何工作皆无法比拟的……于是,我便爱上这份职业不能自拔,当我挥洒汗水,当我疲乏劳顿时,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聪明了,猛然间,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幼儿教师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圣而又伟大,我从心里为自己的选择骄傲。作为幼儿教师,孩子即是帆船,正竖起桅杆,准备远航,我愿意做微风,推动他们稚嫩的风帆,在他们人生的初航中用无限的爱为他们祝福。
启英的成长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启英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拼搏,让我们伸出爱的双手,弯下腰,拍拍孩子的肩,然后给孩子指出要走的路;让我们伸出爱的双手,轻柔地扶着孩子的肩,在他遇到坎坷时,使上一把劲,让他不要摔倒,走得更稳;让我们伸出爱的双手,在孩子取得了哪怕一丁点的进步,都伸出大拇指,或摸摸他的头,表示鼓励;让我们伸出爱的双手,在孩子气馁、伤心时,给他安慰。对,就是这样的一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时代在前进,教育要振兴。作为一个平凡的幼教工作者,为了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为了启英幼儿园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让我们携手并肩、风雨兼程,将我们的爱倾情地挥洒在神圣的岗位上,为启英的未来增光添彩。最后祝福启英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