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在这明媚的春光里,衷心祝愿大家都能播种下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是的,春天是个播种的季节,是个希望的季节,是个醉人的季节!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海一样地漫来时,真能让人心醉;
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潮一样地涌来时,也能让人断魂。
春,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
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呀,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于是,开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松软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温床可以如此地平实。只要季节的老人飘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种子,都可以在这里孕育,并赋予生命一种变换的姿态。
春,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
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还是含苞待放的;无论是慢慢舒展的,还是缓缓流淌的;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还是莺莺絮语的,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于是,开始在春天漫游。
披着柔媚的春光,让略带甜意的风,从身边掠过。就会领悟到春的气息里,其实包含着一种最令人感动的柔情。也会觉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亲,她竟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让它们踏着那最为柔媚的第一缕春光,相拥而至,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
你看,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无论是高大的,还是弱小的,都要经历着有生也有死的历程,也都有稚气和成熟的时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也无论是否有名有分,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所有的、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呀,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这就是春,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齐奏,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
谢谢大家!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翠绿的山林里……”我们唱着歌儿去外面找春天。
到了蟒河边,哇,河边垂柳的枝条更长了、更绿了,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呀!风一吹,绿绿的枝条飘过来又飘过去,像春姑娘的头发在写字,告诉我们:春天已经来到了!
河边的小草发芽了,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花儿:有红的、有白的、有黄的、有粉的、还有一
些蓝的,美丽的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妈妈告诉我:黄的是迎春花和油菜花、粉的是桃花、红的是海棠花、白的是梨花,不知道名字的蓝色的小花儿在草地上像星星一样,好漂亮啊!
你们看!春风吹到河面上,河面好像有许多皱纹!几只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嘎嘎”地唱着歌,在河里游来游去,真开心呀!
春天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