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师生欢聚一堂,同台表演,共贺新年。值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及其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正是你们对教育的热心倾注,对学校的无私奉献,才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每一篇章。同时,也向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送上最美好的祝愿:新年快乐、学习进步!
即将过去的20xx年,在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辛勤努力下,学校内增素质,外铸形象,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学校先后获得了涵江区首届文化艺术节组织奖、涵江区校园文化艺术节歌咏比赛二等奖、江口镇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花园式学校、涵江区“知消防常识,做和谐小卫士”校园剧大赛三等奖等集体荣誉。还有100多人次师生在区、市级以上各类文体、学科等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受上级表彰。xx年高考、中考喜迎丰年。卓海英同学荣膺美术类文考总分全区第一名、全市第三名、全省第八名。中考成绩也居江口片区第一名,在社会上赢得了声誉。
一直以来,学校秉承“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积极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不懈追求“学会求知,学会做人”的育人目标,最大限度上让广大师生在教与学的过程充分享受幸福与快乐。“乐教、和谐、博学、唯实”的教风和“明礼、乐学、勤勉、创新”的学风业已形成。近期学校网站也已建立,作为学校的窗口,充分展示广大师生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成为学校展示风采的平台和沟通外界的桥梁。目前,高中楼的筹建也取得了较大进展,基建图纸和立项都已完成,等等。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我们所有播下的种子,都将开花结果;所有的辛勤付出,都将有了丰厚回报。此时,我们的心中充满了丰收的快乐,那交替的日月、嘀哒的钟声,时刻为我们作证:锦中师生不辱使命,在重振侨校雄风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多少个不眠的夜晚,老师们守望一亩三分地,在星光的陪伴下默默地耕耘;多少个清贫的日子,老师们坚守知识分子的良知和责任,抗拒外面世界琳琅满目的诱惑和侵蚀。老师们,你们用铁骨脊梁撑起锦中这一片神圣的育人天地!同学们,十年寒窗,磨砺一剑,希望你们勤勉自强,以优异的成绩迎来了一个个春华秋实的季节!
20xx年即将来临,此时,我们倍感团结、奉献、勤奋和自强是最宝贵的财富。我们希望全校师生在新一轮创业中,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用辛勤的汗水和艰辛的劳动铸造锦中又一次辉煌。在这充满希望、挑战和机遇的新年里,我们再一次祝全体教职工一家和和睦睦,一年开开心心,一生快快乐乐,一世平平安安!我们祝愿高三、九年级同学们在明年的高、中考中大显身手,争创佳绩!祝愿所有的同学身体健康,学有所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