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小朋友们:
大家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转眼间又一个清明节到了,在这个神圣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凭吊烈士的英灵,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青山肃立,松柏静默。今天,站在这里,面对着庄严的纪念碑,我们心如潮涌;面对着先烈的英灵,我们热泪迎眶。有多少革命先烈,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把鲜血撒在家乡和异乡的土地上。他们中有的千古留名,有的却连姓名也不知道。
小朋友们,让我们借清明之际来歌颂他们,缅怀他们吧!他们的献身精神造就了我们下一代的光明;他们的坚定信念,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华夏儿女。
小时侯,妈妈,老师常说,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那时侯,我们还不太了解其中的含义。现在,我们长大了,也渐渐懂了,正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和安详。我们才得已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的学习,健康的成长。
现在我们虽然离硝烟滚滚,战火分飞的年代很远了,也许无法体会那时的艰辛,但是我们已经明白了“幸福”的来之不易。红领巾不但是红旗的一角,它还是先辈们的血汗。面对红领巾,面对着革命先烈,我代表全体少先队员立下誓言:继承先辈们的遗志,沿着他们没有走完的路奋勇向前,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努力学习,增强素质,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