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这片净土:宁静、美丽。我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弄潮儿在这片纯真的爱河里徜徉。心中一次次感悟:当一名幼儿园教师真好。
我还记得那年我十八岁。十八岁花朵般的年龄,多美,多年轻啊。枕边还抛不开童话般的年龄,梦一般的我来到了幼儿园,开始了我生命中的另一个童话。而它决非仅仅是童话,它是如此敲击着我的心灵。当我第一次来到孩子们中间,孩子们用好奇的眼睛看着我,眼睛里满含着渴望,但又显得那么怯生生的,那天真的眼神我怎能忘记啊。
第一次我给他们讲《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还有郑渊洁的《十二生肖》等故事。于是拇指姑娘坐在荷花瓣里,用马尾轻划小舟:月光下蔚蓝的大海上,升起了小人鱼光彩照人的头;还有历尽苦难的丑小鸭,终于看到自己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卖火柴的小女孩,含笑冻死在街头
我用一颗灼热的心去讲这些美丽的童话。孩子们听得入了迷,侧着脑袋,咧着小嘴,忽闪着大眼睛。
后来,这些叽叽喳喳的小人儿也会像模像样地讲述《白雪公主》,《小红帽》,还有木偶皮诺曹的故事。
“老师,要是我有一朵七色花,我一定要让它把我带到天上去,把弯弯的月亮摘下来,当您的发卡,那样您就更好看了。
这些童稚的话语,美好的祝愿,却倾注了孩子们的真诚和爱心。听着听着,我的脸上便绽开了幸福的笑容。
一次, 做游戏“长毛狗”时,我问谁来做长毛狗呀?好多小朋友举了手,我指指甘立文小朋友,没想到她站起来说:“不,老师你来做长毛
狗吧。”要老师趴在地上扮长毛狗,那只有孩子想得出,说得出。正当我为难之时,孩子们却一个劲地叫起来:“老师做,老师做长毛狗!”我试探着说:“为什么要老师做呢,还是小朋友做吧。”“不嘛,老师最像‘长毛狗’。”
啊,我竟然最像“长毛狗”。怎么回事?甘立文说:“因为老师穿的这件衣服有好多毛,我家的玩具狗也全身是毛。”他说的在理,我只好说:“好吧,,我就做一次吧。”这一回,她们玩的可尽兴了,而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忘却了年龄和身份。
俗话说,有孩子就有欢乐。这话一点也不假。你瞧,有的小朋友会突然问我:“老师,你是属鱼的吗?”原因就在于我佩戴了一条木鱼项链。有时,他们还会一本正经地对我说:“老师,你嗓子哑了,吃草珊瑚含片会好的。”俨然一幅关心人的样子 这一切,你或许并不在意,但当你静下来细细品味这些生活中的小喜剧,小闹剧时,它会唤起你对美好事物的追思和憧憬,带给你回味不尽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