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们,你们好!
我是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我爱春天里的小雨沙沙地下,我爱池塘里的小鸭慢慢地游,我爱花园里的小蜜蜂嗡嗡地叫,我更爱幼儿园的小朋友甜甜第唱!我庆幸自我走进了幼教这块神奇的沃土我的追求,我的梦想,我的欢乐与痛苦都化作了春霖秋霜,深深第融进了这片沃土中,任我在其中辛勤耕耘、欣慰收获。
爱,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头禅。爱,必须经过脚踏实地的辛勤劳动去实现;爱,必须经过无私的钻研与奉献来诠释。
多少次,与孩子们游戏时笑得前仰后合,使我感到孩子的圣洁和童真;多少次,跳起小熊舞来神气活现,使我回到了永生难忘的童年;多少次,和孩子们围在鱼缸旁观察金鱼是那么专注、投入,使我走进了天真无邪的世界;多少次,和孩子们在一齐,忘却了烦恼,没有了忧愁,体验到了工作就是幸福;而这无数次的“多少次”充实了我的教师生涯,也装点了我的人生,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成就,更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可是,我仍以拥有这份平凡和富有创意的事业而骄傲、而自豪。
孩子们的目光,在我心里已酿就一种独特的韵味,一种甜蜜的温馨,它犹如月下悠悠飘来的琴声,又像远处阵阵袭来的花香,弥漫在我的耳边,浸润着我的心田,我怎能不倍加珍惜!
孩子,当你入园初哭闹不止,我轻轻把你搂在怀中,擦去你小脸上的泪花,告诉你教师就是幼儿园里的“妈妈”时;当你轻轻抚摸我的肩头时,我分明感到了“教师”这一沉甸甸的职责!
当你第一次拿起画笔、第一次咿咿呀呀说着儿歌时,我鼓励你大胆告诉同伴你画的是什么,我夸奖你能大声说话了,我与你的同伴为你竖起大拇指时,分明看到你眼中充满激动的泪滴。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它到出了幼教工作的真谛,时时把我激励。
每一天,我播下一颗爱的种子,用职责和爱心编织着这只绿色的摇篮,摇起孩子们无穷的梦幻;用心探索那一双双闪亮眼睛里的奥秘,用尊重拨动孩子心灵的七弦琴,奏响生活的乐章,感受孩子们纯真的笑容、稚嫩的声音,让爱与尊重的种子在幼儿园生根、发芽。望着孩子们甜美可爱的小脸,一切的烦闷与忧愁刹那间消退,生活的诗画便在眼前飞扬,使我的心田温馨无比。
我已记不清是在家中还是在上班的路上,多少次弯腰捡起废旧泡沫、奶包装盒还有挂历纸,这些材料制作的大树、房子让孩子们在游戏场上流连忘返,再次使我感到耕耘有了收获。
我爱幼教这一行,我爱班上的每一个孩子。我愿用自我毕生的精力投入到我所热爱的幼教事业中,让爱在平凡中闪光,让无私的师爱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