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的智慧结晶,也是一种辉煌的文化,至今影响着我们千家万户的生活。
春分,在每年的3月20日或21日来到我们身边。春分有一个奇特之处,就是白天和黑夜的时间一样长一样多,古人云:平分昼夜,平分春季。
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春分又来到我们身边!
放风筝——人们都说,春天是放风筝的好时节。我和爸爸带着风筝,来到家后面的路上,我拉着线,爸爸拿着风筝,用力一抛,然后又迅速来到我身边,带着我一起跑起来,我们一边跑着,一边拉着风筝控制着线,只见风筝越飞越高,最后竟快消失不见了,我们观察着风筝的各种飞行姿态,然后慢慢往回拉线收风筝。突然起风了,风筝差点飞走了,我和爸爸紧张又欢笑。
游花海——我家住在风景秀美的景区,桃花开时,会迎来无数游客。周末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也来到桃林中观赏桃花,桃花的颜色粉嫩嫩的,很招人喜欢,虽然桃花的只有五个花瓣,但它们却是千姿百态的:包含待放的花骨朵好似一个个含羞的小姑娘;有些若隐若现,让你期待开放的瞬间;有些全盘开放,如同舞者跳动的裙摆……桃花有淡淡的清香,让我们沉迷,十里桃花,十里沉醉。
摘草莓——草莓,虽然不是这个季节的天然物种,但是现在的高科技种植,让它们在春天也美美的长着,春风拂面,也特别适合去摘草莓呢!我提着篮子,来到大棚,绿绿的叶子,红红的草莓,让我一下子感觉自己是个精灵。我轻轻的摘下一颗颗娇艳欲滴的草莓,小心翼翼的放到篮子里,如获珍宝。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很快会过去。期盼每一个春分,期待万物的生长,也期待不断变化的每一个节气,发现每一个节气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