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要给大家讲的是【论读书】。
读书,读书“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同学们,你们喜欢读书吗?
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间和空间,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呀!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
有句名言让我记忆犹深,“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意思就是说:书就像是一副药,喜欢去读,懂得怎样去读,就可以让我们的大脑变得更加聪明,更有智慧。同学们,我们现在正年轻,也正是需要让自己的头脑吸收知识营养的时候,说到这里,又让我想起了大书法家颜真卿的一句名言“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同学们!让我们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