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做得很累了,眼睛也酸痛难耐了,我揉着疲倦的眼睛,伸了个懒腰,无意识地朝窗外望去。
我看见草坪上,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正在放风筝,风筝飞得很低,如果没有风,它随时都会落下。我看着风筝,在小女孩手中的线牵引下,在空中忽高忽低,仿佛自由自在,却一直没有办法接近蓝天。
我不自觉地笑了笑,心想:我不就是那只风筝吗?一心渴望自由,却被另一头的父母牵绊着,无法轻松,无法自由发展。
可我多么渴望,渴望自己变成一只小鸟,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一只不受人约束的小鸟!然而,我不是。我永远只是一只受人约束的风筝,没有属于我自己,没有属于我自己的一片天空。
于是,我渴望着,渴望着自由的天空,一片属于我自己,一片不受人约束的天空。可是,我没有,以前没有,现在没有,以后,会怎样?我不知道!
我呆呆地望着窗外,几只小鸟映入我的视线。望着那些小鸟,我出神,我入迷,我着魔。它们无忧无虑地玩耍着,嬉戏着瞧!它们多么自由,多么快乐它们一会儿飞到树枝上唱歌,一会儿停在屋檐下歇息,一会儿又落在池塘边看风景。它们好幸运,可以展翅高飞,飞向属于它们那蔚蓝的天空,做它们想做的事,不受任何人的约束,也无需任何人的指点数落或者批评我多么想变成它们那样,自由自在……
我想我即便是只小鸟,也只是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没有玩耍的自由,没有飞向蓝天的权利;即便我是一只小鸟,那也不过一只“囚笼之鸟”,是让别人看,来修饰主人的一件“装饰品”,再悦耳,再动听的歌声,都会变得很凄凉……
在我的世界里,天空是灰的,一切都由父母决定着,而我渴望的,是一片蓝色的,自由的天空,一切都由我决定,没有人管……可是这一切,终究只是我的渴望,会有实现的一天吗?我渴望它有实现的一天。
国庆节来了,有人会帮我圆这样一个美丽的梦吗?希望吧,希望过了国庆节,这不再是一个孩子渴望而无法实现的梦幻,而是一个现实,一个真正属于一个孩子的自由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