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的名字叫纪晗,来自医学系三年制1003班,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比金钱权势更值得拥有>>。
我国是一个拥有着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享有着“礼仪之邦”的美誉。我们起源于文明,探讨着礼仪;文明礼仪源远流长。
教育工作是神圣的,我们在教师教育下成长,老师们为学生呕心沥血,可曾精弥漫校园的“老师好”却将濒临灭绝了,老师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二任父母,难道你回家了也不会说声不“爸,妈我回来了。”吗?让我们把“人”字写直写大吧!活出一种尊严,活出一种力量;不要向金钱献媚,不要向权势卑躬,文明是一首朴素的歌,礼仪是一行亮丽的诗;在文明中看红尘飞舞,在礼仪浮;永远不要忘记自己的执着:播种文明!文明礼貌是一种具有生命里的种子,心里播下这粒种子,它将会在我们的精神世界里生根,开花,结果;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的充满文明,让它做你生命的依托,让它穿透雾的忧伤,让它把你的生命照亮。
一个人的礼貌是照出的他肖像的镜子,让我们用文明礼仪的镜子照照我们吧!如果有人在你的脸上乱写乱画的话,我想你可能会将他告上法庭吧,可是那些桌子,椅子,墙壁的脸呢?它们都成了小花猫了,可是它们又向谁去倾诉呢?让我们聆耳倾听一下,我们的一个小的动作造成的后果将会不堪设想,一句“素质好”是多么的动听,而一句“没素质,没家教”是那么的刺耳啊!
如果这时还有人问我文明是什么?我会告诉他:文明是热情的篝火,能点燃青春的激情;文明是黑夜的灯盏,能照亮坎坷的旅途;文明是清凉的熏风,能熨贴朋友的伤痕;文明是灿烂的阳光,能把人心,把世界温暖。让文明如空气包裹着我们,让礼仪如美酒醇香满人间!文明礼仪比金钱权势更值得你拥有!
我们的校园是新建的校园,是美丽的校园,更是我们的家园,而创建文明校园是我们全院师生的义务,同学们:让你,让我,让我们大家,拿出实际行动,把文明礼仪的精神之花装饰在校园的新衣上,把我们咸阳职院被点缀的更加美丽,更加动人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