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就如同打翻了调色盘一般,青春的色彩是那样说不清,道不明,肆意张狂,色彩斑斓。恰似春雨过后,草木茂盛,万绿丛中总会有那一抹妖艳的红——青春的色彩。我们沐浴在春光中,骑着自行车穿过大街小巷,风拂过脸颊,笑声回荡在空中,仿佛如今耳边依稀还能响起,我从自行车上摔下,尽管你笑着骂我傻,但还是向我伸出了右手,逆着阳光,你的脸映成金色,那样美好。
又如夏天热烈奔放,太阳高悬在头顶光芒万丈,那灿烂的金色——青春的色彩。我们跑在艳阳下,以50米冲刺的速度冲进游泳馆,水花溅在身上,你不甘示弱一下子推我下水,你随即下来任由水的清凉抚平炎热天气带来的燥热,泳池中漾起涟漪,快乐如初。
好像秋日略有寒意的天气,有些凄凉,但头顶总有天空,那一片水洗的蓝——青春的色彩。我们徜徉在秋风里,走在步行街上,风吹起你的裙角,头发如麦浪一样随风飘扬,初秋的时节是那样美好,尽管开学后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不能像假期那样腻在一起,但依然会忙里偷闲,这样小聚的时光,在我们看来,尤为珍贵。
至于冬日的万籁俱寂,给生活平添了几分“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意思。有些孤单,但总有大雪纷纷那纯洁的白——青春的色彩。我们漫步在雪地上,走进冰场。锋利的冰刀给冰带来了了一丝丝痕迹,好像你我在对方心中一样挥之不去,每次滑过冰,总会吃一串糖葫芦,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刺激着味蕾带来冬日最美好的享受。
也许有人会说:“青春本来就是用来怀念的。”但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我可以永远留在青春的那个时代,那个色彩斑斓的时代!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