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几何时,我们在交通和网络的高速发展中。无比欣喜地迎来了“天涯若比邻”的世界;在如陀螺般高速旋转的都市中,每个人都飞快地奔跑,人人都成了“闪电侠”——然而回过头来,我们在这高速的生活中遗失了多少美好呢?虽天涯比邻,却无海内知己。
交通的高速发展让我们缩短了世界的距离,不必再苦于思乡怀人,不必再苦于跋山涉水。然而却错过了路途的美景,拉远了心灵的距离。
放慢生命的速度,闲看云卷云舒;拉近心灵的距离,静听琴瑟叮咚。
朋友,曾作为知心之交成为人们生命的必备。漂轮转徙中萍水一逢,也可一见如故。不必繁多,只有一个能相对青眼的至交,金兰义结,便足够了一生的相知相交。而现在,再难看见管鲍之交的至诚,伯牙子期的至臻。朋友,更多的成了电话网络的玩伴,成了纳份子钱的钱包,成了客套疏离、锱铢计较、攀比吹嘘的对象,朋友的交流,仅限于一个点赞,一个转发。每逢佳节,上百条转发群发的信息令人厌烦——没有了“欲寄彩笺兼尺素,山长水阔知何处”的担心怅惘,也难得再有“行行重行行,与君生别离。相去万余里,各在天一涯”的深沉牵挂,没有了桃花潭水见证友谊,也不再有知我者君一人也的至诚至臻。高速旋转的生活中,是否遗失了些许感动,遗失了些许真情呢?
生命的速度,放慢些,才有味道和美丽,才能看见路途的山水秀美。总望着远处的风景,你会错过脚下的繁花。转一个弯路,山重水复之后,也是柳暗花明。
摘掉身上蜻蜓一样飞快扑扇的翅膀,竹杖芒鞋也轻快胜马,谁怕他风雨天晴!放慢生命的速度,闲看云卷云舒;拉近心灵的距离,静听琴瑟叮咚。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