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秋意朦胧的秋日午后,正从公园回来的我,在家门口遇上了急急忙忙拿着车钥匙即将出门的父亲。
父亲的衬衫扣子没有扣好,我正想喊他,他被正在收拾家务的母亲拦住。
走近,伸手。母亲在为父亲扣上衣扣!秋风轻柔地掠过母亲的发丝,带来秋季淡淡的果香味,心跳的律动拼成了秋叶飞舞的节奏。
母亲的长发柔顺地傍在脸庞,温柔的目光像一泓清澈的泉水,悠然地从中流出,细细流入父亲害羞的心扉,连绵不断。苍老却又纤细的手指静静地系着扣子,流露出款款温情......
父亲一动不动,羞涩的目光不知投向何处,只能迎向母亲的目光。四目对视之间,却又仿佛望向了过去几年的点滴温情。没有话语,仅有耳边树叶落下时,如风铃般悠扬空灵的轻轻阵响。
我呆呆地倚着门,倾听者秋天宁静的伴奏,看着眼前美如画卷的风景,捕捉这片幸福。
这短短的瞬间,似乎随着落叶缓缓地飞向另一片美丽。秋日金黄色的阳光,透过细碎的叶片,撒下一条光影的足迹。伴着这条足迹,似乎看到了二十多年前。一个美丽女子与阳光的青年,在落叶漫飞的树下,开启一段香甜而美满的爱恋。
此时,头顶一片落叶在天空划过一条美丽的弧线,悄悄落在母亲泛着白丝的发间。母亲放下了伸出的手,而父亲却伸出粗糙的手掌。顿时,悦耳的鸟鸣声在耳边回荡,奏出一首秋意之歌。而这片金色的秋景中,父亲的手像阵柔和的清风,扫去母亲头上的落叶......
一片红晕从母亲的脸颊泛起,似乎回到了以往的热恋中,羞涩而又幸福的少女。
忽然,一股金色的暖流,伴着甜美的果香,溢入我的心中,沁人心脾。
以往动人的少女长出了皱纹,以往英俊的少年泛起了些许白发,但不变的依然是那暖人的幸福。
生活就像一片繁星,每颗星就像每个动人的瞬间,拼成美丽的星空,闪烁着幸福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