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你是一匹风驰电掣的千里马,那么自我宣传就能助你早日寻找到伯乐;如果你是一块不怕火炼的真金,那么自我宣传就能帮你拂去身上的尘土;如果你是一个博学多才的人,那么自我宣传就是你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也许你多才多艺,但如今却如一坛酒,静静地在深巷中酝酿自己的香醇,感受“李广难封”的悲哀,那么请你不要再信守“沉默是金”的信条,快快向大家推销自己吧。
世常有千里马,而伯乐却并不常有。如果你不想做一个被岁月遗弃的千里马,那么就快快在原野上奔驰吧,尽情展示自己吧,不要徒留“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悲哀与长叹,不要让自己空留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一腔哀叹。所以,及早地展示自己,是十分必要的。
当今世界,你我他也许个个都是人中蛟龙,但最终成功的也许只有他,因为只有他懂得在机遇面前尽情地展现自我,而你我在机遇面前,却只知缄口不语,希冀有那么一个机遇来发现自己,殊不知“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永远只是少数,而不懂得展露自己的你我,则只能归结为历史进程中那平凡无能的浩浩众人中的一员。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仍被藏在布袋中的锥子,那就及时地戳穿布袋,显露自己的锋芒;如果你是另一个毛遂,那就不妨也来一个“毛遂自荐”,续写一段佳话……
但是,盲目的自我宣传并不值得提倡。我们宣传自己的前提是自己必须有真才实学,所以,当你不具备足够的才情来让世人肯定你时,不妨适当地当一下深巷中那坛还需慢慢发酵的酒,待一切都已准备好时,再让世人为你的芳香美味而倾倒。正如梅花也是在蕴积了春秋的精华之后,才在冬天释放自己最浓烈的香气的。
同学们,当有一天你是那个具有真才实学的人时,就请积极地向世人宣传自己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