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名言警句,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这句话语文老师经常对我们说,从而希望我们多实践,学到真本领。
是呀,只有亲身实践,才能学到真正的本领。哪有一个人生下来就会游泳的?哪有人学游泳不被水呛到的?做任何事情不经一番磨练是很难成功的,只要你认定目标,坚持不懈,成功源于一颗不屈不挠的心。
就拿我来说吧,有一年,我们全家人在看杨丽萍阿姨跳的舞蹈《雀之恋》,我瞬间被吸引住了。便和妈妈说:“妈妈,我也要学舞蹈。”以后我天天在嘀咕“学舞蹈”“学舞蹈”,但一直没有去真正练习过。当我听到老师说的“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时,我央求妈妈给我报舞蹈班。之后,我与心仪的舞蹈有了第一次接触,虽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就连压腿这样的基本功我曾经流过泪,但我没有放弃,经过几年的付出,我能登台演出,并参加了许多比赛,成了名副其实的“小舞蹈家”了。
我看到电视上的钢琴家弹钢琴弹的悦耳动听时,我也跃跃欲试,我报了钢琴班。经过刻苦训练,我已经能把曲子弹得美妙动听。这一切,源于自己敢于尝试得来的回报。
如今,“站在岸上学不会游泳”已经成为我的座右铭,它将永远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