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最有希望的成功者,并不是才干出众的人,而是那些善于利用每一时机去发掘开拓的人——苏格拉底,这句名言诠释了希望与时间的关系。希望不是空谈,更不是幻想。在家我们应该为父母做些家务,在校就应抓紧时间学习。在我们的母校——三中。则就充满了这种认真学习的氛围。
三中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母校。在三中,最有名的就要属南宋时期的银杏树了。那棵银杏树就像一位巨人一样,看着我们三中学子一批一批的来又去。抚摸银杏树的“躯干”,我仿佛置身于在那个战乱而又发达的年代。
三中十分的古老,一草一木、一栋一房都揭示着它有百年的历史,它年轻,在这儿没有世俗的吵闹,没有令人厌恶的垃圾,它散发着古色古香,会让你嗅出一个清谧芳香、花蝶共舞的年轻世界。
学校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老师们就好比是和蔼可亲的长辈们,同学们就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如果没有了老师,我们就失去了方向,偏离了航向;没有了同学,就如同生活里失去了阳光,欢乐中没有了笑语。大家的欢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灿烂,这里有我们人生中的辉煌时刻,有我们迎接社会的起点。那么,我们就应该手牵着手,为我们的母校增光。
银杏树下的欢歌笑语是我们放飞的青春,我们在这里挥洒着热情;在这里学会自尊、学会自信、学会自强、学会自爱,然后以我们饱满的精神努力汲取知识,大胆地应对未来日子中无数的艰难与困苦,我们不应畏惧。路,也许遥远,也许曲折,但当你在心里默念着要坚强的时候,就能勇敢起来。
曾经在三中里经历过的一点一滴都会成为我们日后回忆中绽放在夜空里灿烂的烟花,虽然短暂却能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永恒的美丽。
我相信,当我们终有一天步入社会的时候,无论是谁都会想起,我们一生中最纯净美好的回忆都留在了银杏树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