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轮到我给大家做课前演讲!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千古名言告诉我们时间是十分珍贵的。有的人说:人的一生应该分为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乐观的人,则喜欢描述明天的美好前景。
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悲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