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课前三分钟演讲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轮到我来做这一个课前三分钟的演讲,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大学生要如何去规划好自己的课余生活。我们的课余时间是非常的充足的,但现在很多的同学都会把时间花费在对我们自身的发展没有帮助的事情上,比如看小说,比如打游戏,比如看电视剧。我并不是让同学们不要去做这一类的事情,而是我们应该要有一个规划,要给自己留一些学习的时间,这样我们才能够在大学中学到一些东西,而不是等到大学毕业的时候还是什么都没有学到的状态。
我们是应该让自己在大学中去学到一些东西的,这样我们在毕业之后才会更好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才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所发展。我们的课余时间是很多的,每天只要能够花一小部分的时间在学习上,在丰富我们自己上,等到大学毕业的时候我们是一定会变得更加的优秀的,所以我想我们是应该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行为的,规划好自己的时间,这应该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的必修课。我们不应该在学校里面虚度时间,这对我们自己的发展是没有一点帮助的,还会害了我们自己。
在你羡慕身边的人都有所长、有着很不错的能力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要去改变自己。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的,能够有多优秀就要看我们自己付出了多少了。所以我们应该要规划好自己的时间,规定好每一个时间段自己应该要做的事情,这样才能够合理的去利用好自己的时间,让自己能够去学到一些东西。在大学中我们是能够考很多的证书的,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去报考,多拿一个证书自己毕业之后就会多一条职业发展的道路。所以其实我们是有很多的事情是可以做的。
我们应该要制定好一个计划,安排好自己每一天的时间,安排好自己在这一个时间段之内应该要完成一个怎样的目标,在完成之后再制定下一个目标。这样一个目标一个目标的去完成,等到了大学毕业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在这四年的时间中你是做了很多的事情的,而不是在以后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时除了打游戏还是打游戏。
同学们,让我们规划好自己的课余时间吧,让我们在大学中能够去提高自己,能够学到更多的技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