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军训学生代表的发言稿
尊敬的领导、教官、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七班的,非常荣幸能代表高一军训新生在这里发言!短暂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但它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深处。
在军训中,我们听到的是教官们沙哑,但依然铿锵的声音,看到的是学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为我们忙前忙后的身影,感受到的是同学们在军训中的坚毅!在此,我谨代表高一全体参训同学,向辛勤付出的各位教官,向给我们提供军训机会的学校领导,向亲切、不厌其烦陪伴我们的班主任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动作:敬礼)!向和我一样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
五天来,操场上沙哑的口令,无数次不厌其烦的动作示范,被烈日晒黑的面庞,被汗水浸透的衣衫,教官们这些让我们感动的细节,无不折射出他们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这些将永远定格在我们的脑海中,成为激励我们一生奋进的力量。
五天来,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时时陪伴在我们身边,时时悉心呵护、耐心教导、鼓励,时时为我们拍照,留下精彩的瞬间。也正是班主任老师的默默的工作,给了我们能坚持下来的强有力的信心。
刚才,我们在这里展现了飒爽的英姿、高昂的斗志,接受的领导的检阅。回想这五天的军训生活,我们的校服一次次被汗水浸透,又一次次被骄阳晒干!这不单单是苦、是累,更多的是对我们这些独生子女极限的挑战。这期间,我们哭过,但从没有放弃过。我还清晰的记得,第一天训练结束,同学们累的叫苦连天,可第二天却一个个精神抖擞的站到训练场上!尽管有同学身体不适,像高一七班的张利豪、周小静等等,但他们依然咬紧牙关不放弃,坚持到了最后!是啊,这点苦,这点累,怎能挡住有凌云壮志的我们前进的步伐?
当我们一同在操场训练,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喊着响彻云霄、响遏行云的口号时,我们感受到了团体存在的真谛!当我们面对其他班级的拉歌,我们班的呐喊声盖过其他班级时,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军训确实苦,确实累,但"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脚痛的折磨,没有烈日的暴晒,哪里会有我们坚强品质的炼成!哪里会有面对挑战如此坚定的信念?在短短五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用坚强的意志塑造了一个崭新的自我,我们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春的真谛,生命的内涵!也证明了我们绝不是怯风怕雨的燕雀,我们是能在暴风雨中展翅翱翔的雄鹰!
军训,是同学们跨入实验中学生活的第一课,在人生中是一个刻骨铭心的瞬间!同学们经历的这一军训洗礼,必将在今后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以及以后的人生历程中发挥巨大的作用。让我们用汗水书写青春,用坚持描绘蓝图!用意志铸就辉煌,破蛹成蝶,飞向更高更远的蓝宇苍穹。请领导、老师相信,我们定是实验中学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代!
最后,我提议,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爆表的掌声感谢各位教官、领导、全体班主任的辛苦付出!谢谢你们!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