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官,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军训是学生生活中最难忘的一页,军训锻炼我们坚强的意志和永恒的信念,军训给我们的一生留下了闪光的记忆!
军训,是我们走进学校所要面临的第一课。在这一课中,我们经历了素日难以经历的艰苦,我们获取了教室中无法获取的常识,我们充足品味了炽热军中生活的酸甜苦辣;在这一课中,我们所禁受的,我们所积淀的,不仅仅是身体的考验,和意志的锻炼,也不仅仅是品德的培育,更是心灵的净化,更是情感的陶冶,更是对和人格的升华。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军训虽然艰苦,但他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硬朗了我们的体格,加强了我们的群体观念,让我们毕生受益,使我们的经历得到升华。
军训的时间虽然不长,只有短短的四天时间,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受益匪浅,在站军姿时我们学会了坚持与忍耐。当太阳慷慨地播撒她的温暖,当汗水一滴滴往下淌,我们仍能坚挺的立着,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考验,每一份坚持都需要毅力的支撑。我们并不能每个人都做得很好,但都在努力着,再练习齐步,正步,分列式的时候,也是充分的体现着我们每个班级所展示出来的团结拼搏的力量。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次军训也很好的锻炼了我们的纪律问题。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训练,使我们的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也大大增强。在同学们心中,已经产生了事事以团队利益为先,舍弃小我为大我的高尚。此外在军训期间,同学们的个人生活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寝室中的被子不再是软趴趴的面包状了,而是变成了一块块整齐的豆腐块。毛巾和牙刷杯也不再是凌乱不堪了,也都是摆放的整整齐齐,这都离不开教官的指导和帮助。
烈日晒黑了我们的肌肤,却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沸腾,汗水湿透了我们的衣背,我们却没流下一滴眼泪。大风习习,吹散了我们多日来的疲惫,留下了许许多多难以言表的情感。固然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很好,然而我们依然不折不挠的保持着,始终如一的追求着。我们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深信:“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人生没有经历过挫折磨难,就不能学会坚强。
军训生活已经结束,但我们相信,这四天必将在我们人生的里程中留下难以磨灭的记忆,我们一定会把在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习惯,学习到的好,好作风,继续发扬下去,贯彻到我们的人生。
最后让我们把最真诚的掌声,送给陪伴了我们四天的教官和老师们。谢谢大家。